cool

草莓戀曲

草莓戀曲

文/愛麗絲維維.圖/御宅族阿廣


「阿姨!買一盒草莓吧!」

「謝謝!阿姨不愛吃草莓!」

小男孩帶著失落、悻悻然的走回小攤,於心不忍於是喚住了他,

「阿姨跟你買一盒吧!」

「謝謝阿姨!」小男孩開心的說。

「怎麼只有你一個人?爸爸、媽媽呢?」我好奇怎麼會有父母丟下小孩獨自顧著攤子。

「媽媽去買晚餐,爸爸去送貨!」他童稚的嗓音解釋著。

「那你一個人不怕嗎?」

「不怕!我要做哥哥了,媽媽說做哥哥要勇敢!」小孩男的臉上顯露剛毅。

「你好棒哦!」我將手裡的鈔票交給他。

「阿姨,再見!」小男孩對我揮揮手。


回到我的單身公寓,晚餐就在前一天的剩菜中解決,

看著桌上的那盒草莓,回到了那年又甜又澀,有著像草莓一樣氣味的戀情,

他是一個愛吃草莓的男孩,

「妳不覺的那一口口的酸澀微甜很有戀愛的感覺?」他說。

從此我也愛上吃草莓!和他一起分享的草莓沒有澀只有甜!

他說,有了草莓相伴的我們,是名副其實的草莓之戀,

然而,這段草莓之戀卻在不產草莓的深秋時節畫下句點,

沒有他,吃下的草莓再也不會甜,也就不再吃草莓,

我將那盒草莓,順手放進冰箱,打算買來蜂蜜沾著吃。


幾天後,經過小攤,看見了小男孩,

「嗨!小男孩!」我摸摸他的頭。

「阿姨!妳要買草莓嗎?」他燦爛的微笑著。

我搖了搖頭「阿姨今天不買草莓,阿姨是來看你的!」我說。

小男孩的身後走來一個大肚子的少婦,

「阿姨!這是我媽媽!」

「妳好!我只是來看看這個乖巧又勇敢的小哥哥!」我們相視微笑。

在我要離去的同時,聽見了摩拖車熄火的聲音,

「今天的生意不錯!」從那摩拖車上下來的人如此說。

我回過頭,因為那聲音,一個愛吃草莓的男孩的聲音,

相遇彼此的舜間,時間凍結,經過歲月的洗煉,男孩變成男人,

「阿姨!他是我爸爸!」小男孩拉著我的手。

回神的我說「好久不見,你現在在賣草莓?」

「是啊!愛吃草莓所以就乾脆來賣草莓!」他靦腆的說。

「我太太再二個月要生了!」他看著大著肚子的少婦說。

「她也愛吃草莓嗎?」我問。

他搖搖頭「她不吃草莓,試了好幾次!每次都過敏!」

聽了他的話,我倆啞然失笑!


「我該走了!」我說,然後對少婦及小男孩揮揮手。

回到家,將冰箱那盒草莓洗淨,拿了一顆放進嘴裡,「酸啊!」果然還是沒有辦法,

淋上蜂蜜,再試一次,蜂蜜的甜膩掩蓋了草莓的香氣,

草莓已不再是草莓,而我,滴下了淚!


end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