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

1_02-1

1_02-2

1_02-3

1_02-4

本作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鬼島服務業》第一章 女王樣教授的誘惑(2)

圖文/御宅族阿廣


「喀哩喀哩!」

  忽然,裝有輪子的人體力學設計辦公椅被我給用力彈開!這是為了感謝老師的好意,也為了表示拒絕的抱歉,我只好推開椅子站了起來,然後非常用力的向老師行了一個鞠躬禮!

「謝謝老師的好意!但是我沒有打算再升學了!」我一邊鞠躬一邊說著。

「噫?」老師露出了訝異的表情與聲音看著我。

(以前這個傻小子,很容易就會乖乖聽話,這一次竟然拒絕我?)

「…...」

「既然這樣,那也沒辦法了~」老師性感的紅唇和她誘人的曲線,遠離了我的臉孔,坐回到自己的椅子上,並用恢復了平靜的臉如此說道。

(連校長和學務主任都不敢拒絕我,晚上都要乖乖跪著、趴著或被綁住,然後用平常正經八百,私底下卻猥瑣到不行的臉苦苦哀求的叫著我女王呢!而你這個小毛頭竟然敢拒絕我,倒是要聽看看你真正的想法……)

「…...」

  我以為老師會因為我拒絕老師的好意,因此而生氣,都不敢抬頭看老師呢!但老師說完這句話後,我抬頭一看,嗯……看起來還挺平靜的,看來好像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呢,真是讓人鬆了一口氣!

「!!!」

  不知道為什麼,老師忽然伸了細白又長的手指到了我的鼻尖!成熟女人迷人的香氣再次籠罩著我,而靠近臉龐的那對閃亮的深邃瞳孔,好像要質問內心的深處一般鎖定我的眼睛!

「你說你因為家裡經濟不好,所以才放棄升學,想快點工作,對吧?」

「嗯……是的……」我很心虛的回應。

「你在說謊!」

「!!!」

「雖然家裡經濟不好,你還不是靠著在學校當我的助理工作,加上學校發的獎助學金,還有私底下幫出版社或廣告公司寫文案在賺生活費嗎?」

「是的,因為我不想跟家裡拿錢,所以才身兼多份打工…...」

「再來,之前你不是說過,這學期你用自己存來的錢跟同學完成環島還有出國畢業旅行嗎?」

「對呀,因為打工存了很多的錢,都大四了,應該跟同學好好玩一下……」

「最後,你一直以來的學費也是用助學貸款繳的,對吧?」

「嗯,學費我以後出社會可以賺,所以想用助學貸款減輕家裡的負擔……」

「由以上三點可得知,其實經濟並不是你不想升學的真正因素,對吧!」

「!!!」

「一直以來,雖然家裡經濟不好,你還不是順順利利,沒有餓肚子,然後還有錢跟朋友出去玩的一路唸到了大學準備畢業了嗎?」

「……」

「我想我推理的沒錯吧?好歹我學生時代有把整套22本共計2200萬字的《福爾思李系列》推理小說給看完呢!」

「……」

「再說,你也跟在我身邊快三年了,你的個性我會沒摸透?」

  看來不說實話,好像不行了……

「呵呵,嗯,老師妳說的對,經濟並不是我不升學主要的原因。」

「嗯,果然。」

  隱隱約約之中,我好像看到了老師右嘴角露出了微微的笑容,好像在展示她的推理勝利。

「確實,如果我真心想要升學的話,經濟根本不是問題。就助學貸款的部份,可以暫時幫助我很多忙,而每學期的獎助學金加上我私底下的打工收入,老實說,對一個學生而言,算是很有賺頭,應付生活費之外,還可以存錢,並且不用向父母伸手,真的很夠用了。」

「嗯。」

「但是…...」

「但是?」

「…...」

(好呀,這小子又再給我說話吞吞吐吐的了!)

「念廣,我換個方式問你好了。」

「…...」

「咳……好吧,那你畢業後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你如果不回答出讓我滿意的答案,至少在本科系的工作領域出路,就別想出社會後會順順利利的!這領域的業界我可是大有人脈和影響力在的呢!這是你拒絕女王的代價!)

  哇,老師一口氣就問到最核心的問題!我會吞吞吐吐的,是因為我不好意思說出我「真正想做的事情」呀!但事到如今,我也只好豁出去了,大方說出來吧!把這個隱埋在深處,連我父母都不知道的「真正想做的事情」給說出來,不要怕被嘲笑!

「我要出書成為作家!」

待續…

 鬼島服務業_00

end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