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ol

1_03-1

1_03-2

1_03-3

1_03-4

本作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鬼島服務業》第一章 女王樣教授的誘惑(3)

圖文/御宅族阿廣


「……作家?」

「對。」

  研究室的氣氛不知道為什麼的,忽然沉靜了下來,我和老師在此氣氛中無言的對看著。

  噫?老師又靠過來了!而且緩緩把白皙的手朝我的臉龐伸了過來,這次是要?

「啪!」

「痛!」

  噫噫噫!我被老師彈額頭了!雖然很痛,但好像有點爽……啊,不對!一定是老師對我的回答不滿意!

「呵呵,傻小子。」

(看來我要好好打擊一下你的作家夢不可了。)

「……」

「十把劍這個作家有聽過吧?」

「有,就是每個月出版兩本小說,目前是文學排行榜暢銷冠軍。」

「是的,他現在除了小說的收入,還有其它合作和代言的收入,讓他不用擔心生活。」

「對呀,好羨慕~」

「巫淡蘆呢?聽過嗎?」

「有,知名兩性作家,書出了幾十本,我是沒看過她的書啦,只是偶爾在報紙上看過她的專欄,然後看過她主持的電視節目這樣。」

「她早期靠著書的版稅就可以過的很好,但後來各界邀約,加上現在成為主持人,讓她變成富婆了,還有錢到處投資跟開店呢!」

「對呀,她超厲害的!」

  噫?老師白皙的手又朝我的臉龐伸了過來……

「啪!」

「痛!」

  我又被彈了一次額頭!

「為什麼又要彈我一次額頭?」

「不知道,就是不爽,然後彈了。」

「……」

「侯雯泳呢?應該知道吧?」

「嗯,她原本是知名律師,後來為了夢想,成為了專職作家,許多作品改編成知名電視劇呢!像她描寫律師界的黑暗面作品《黑色高塔》,讓我一看再看呀!寫的太棒了!」

「她早期靠著律師職業賺進了大把鈔票,所以後來可以安穩無憂的從事寫作工作,剛好她又有作家的才能,一部部作品都受到歡迎而被改編成電視劇,現在她靠版稅就可以躺著賺囉!」

「是呀,作品被改成電視劇好棒呢!」

「所以呀……」

「……」

「你知道在我們國家當作家,除非成為像十把劍、巫淡蘆和侯雯泳這樣的暢銷作家,你才有機會靠著寫作生存嗎?有多少作家在拿過文學獎或是出過一本書之後就消聲匿跡了?難道你都大學畢業了,還想要靠父母養,然後在家當啃老族去做那可憐的作家夢嗎?」

  喔喔?原來老師擔心的是「生活」這個問題呀!呵呵……

「啃老族我是不會當的啦,我大學就已經自己在賺生活費了,畢業以後是一定不會跟家人拿錢的,我還打算會拿零用錢回家給父母哩呢!」

「可是離開學校這個巨大的保護網,拋棄了學生的身份以後,很多事情你都必須承擔責任,社會可不是像你想的一樣簡單的,你不會再像學生一樣做錯事會有被原諒的機會。」

「呵呵,我也不是有勇無謀到忽略到現實,我有對策!」

*啃老族:成年後無所事事在家不工作賺錢,在家靠父母的薪水或退休金過活。

待續...

鬼島服務業_00

end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