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

1_04-1

1_04-2

1_04-3

1_04-4

本作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鬼島服務業》第一章 女王樣教授的誘惑(4)

圖文/御宅族阿廣

 

「喔?你有對策呀?呵呵呵,什麼對策,說出來,讓老師聽聽看。」女王托著臉,好奇的看著念廣問道。

(我倒是要知道是什麼對策可以讓你有勇氣去追尋作家夢~)

「其實說是對策,但也不是什麼厲害的對策啦~就是呢,我決定畢業以後,馬上就投入工作,找一份正式的工作來做,這是為了維持我的經濟穩定,因為我知道我們國家的出版市場不好。現在,娛樂的種類多了,看書已經不是基本的靜態娛樂了,加上網路盜版又很嚴重,會花錢買書回家看的人好像越來越少了,當專職作家如果不暢銷,恐怕沒多久就餓死了吧。」

「是呀,記得老師學生時代的一個僕人…..呃,一個朋友,年輕時非常光榮的拿了文學獎,之後也受到了出版社的邀請出版了文學作品,但首刷竟然慘賣不到一百本,立志成為職業作家的她,後來就放棄了作家這個工作,因為她對市場感到非常的灰心。」

(咦?我剛好像聽到了僕人兩個字?)

「就因為這樣,為了不讓自己有經濟上的問題,所以我必須一畢業就投入工作,這樣也不需要去麻煩到家人。在不用擔心明天沒飯吃的的情況之下,工作之餘,就是我的創作時間了,我可以全心全意的投入創作,不需要怕這個作品賣不好!」

「嗯,當一個不用擔心賣不好的作家呀,聽起來是不錯啦,但是,你有沒有想到很重要的一個問題?」

「喔?什麼問題?」

「你能保證一定會有出版社幫你出書嗎?」

「那我就自己獨立出版就好啦!哈哈哈!」

「好吧,那再問另外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嗯,老師請說。」

「首先,一般工作,上下班的交通通勤加上上班的時間,如果連上班前的準備時間和加班的時間都加進去,可能至少都要花到10個小時以上。再來,睡覺,少說要也要個6~7個小時以上吧!然後你還要吃飯和處理有的沒的生活瑣事,這樣子下來,你還要把時間分配到創作這上面,你知道你一天下來,可以用在娛樂的時間是非常之少的嗎?如果創作也算是你的工作,那你的生活基本上就是張開眼就工作到閉上眼睡覺這樣了。」

「哈哈哈,我也不一定會一直創作個沒完沒了啦,我現在有想要寫的題材,等我把這個題材完成了以後,就會一段空檔時間休息了。就算這個題材完成了,馬上又出現了新的有趣題材可以創作,那我也會繼續下去!」

「可是這樣下去,你的時間可是會被一直壓縮的!」

(正值年輕力盛的你,怎麼可能不想玩?)

「嗯,我知道,正因為我知道,所以才可以繼續下去。對我來說,如果只要犧牲娛樂的時間,就可以換來夢想的實現,我覺得很值得呀!」念廣露出陽光般燦爛般的微笑回應女王的現實質疑。

待續...

鬼島服務業_00

end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