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

2_07-1

本作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鬼島服務業》第二章 這裡是鬼島(7

圖文/御宅族阿廣

 

  帶著滿腦疑問,想趕快回家了解現況的念廣,當他回家時,風景已從黃昏變成黑夜。開門進房,如同往常一樣的電腦桌,卻多了個從未看過的黑色信封,信封還用深紅色的貼紙封住,必須撕開才有辦法取得裡面的信。

  嗯?這個信封我沒有看過,我很確定我白天出門前確實沒有這個,怎麼會在這裡呢?會是房東偷跑進來放的嗎?不可能呀!今天又不是愚人節!而且房東是我親戚長輩,他很尊重我的隱私的!還是喜歡我的跟蹤狂非法入侵?哈哈哈,別跟自己開玩笑了!總之,先來拆信封吧!

「撕……」信封被念廣給用手撕開。

  黑色的信封裡面放了數張布滿文字紙和一張半身相片。

  噫?這張相片裡的人不就是我本人嗎?我什麼時候拍過這張照片的?沒印象耶……而且我哪有這種像是吸血鬼伯爵在穿的衣服呀!又不是在Cosplay!好奇怪呀!我要冷靜下來,總之,先來讀信吧!

「TO 來自另一個平行世界的我。」

  平行世界?我?

「我知道你一定有數不清如萬里長城一般長的問題想要問,我特別寫這封信,就是要幫你解除你心中的疑惑。首先,再解答一切前,要先跟你講解什麼是平行世界,這是一切的開始。」

  啊,信中又提到了平行世界!

「平行世界,又可稱為平行宇宙,指的是我們活的世界,可能不只有我們所認知的原有世界,而是有無數個同時存在的世界並存的!假設其實有A和B兩個世界好了,同樣都是姚念廣這個人的存在,在A世界,可能會發生姚念廣意外的被正要上課,然後咬著吐司的女學生撞到,而產生一段浪漫的戀情,但是在B世界,則是發生姚念廣被一百個女生給拒絕的英勇事蹟這樣。也就是說,就算是同樣的一個人的存在,可能會因為你或是其它的人在不同的世界,做了不同的選擇,產生不同的效益,得到不同的結果,就連蚊子拍拍翅膀都有可能影響世界的運轉。」

  最好有人會被一百個女生給拒絕啦!又不是在演漫畫劇!而且被咬著吐司的女學生撞到就可以交往,這太老套的劇情啦!

「現在正在看著這封信的你,其實就是另一個平行世界的我,我有在信封裡附上一張照片,那就是我的樣子,你看看有沒有長的一樣?」

  嗯,真的長的一模一樣!

「如果有的話,那恭喜你,你非常容易可以扮演這個世界的我,在這個世界存在下去,而我也可以更自在的存活在你的世界,嘻嘻嘻!畢竟平行世界有很多個,我沒把握每個平行世界裡的種族和個性都會一樣。或許你會出現在跟自己世界一模一樣的人事物的世界,但也有可能全部都不一樣的世界。」

  如果這樣,按照我現在的狀況,應該是進入了所有的人事物都和原有世界一樣,除了人的種族不一樣的平行世界囉?等一下,他的意思是說我被調包到他的世界了嗎?捏一下臉看自己有沒有在做夢。

「好痛!」

  念廣捏完自己臉後趕緊鬆手,被自己捏的地方馬上就紅了起來。

  完了,好像是真的耶,我好像沒有在做夢,所以我現在在另一個平行世界囉……冷靜,繼續讀信!

「講了那麼多,我都忘了要自我介紹了,哈哈哈!嗯,我在這個世界,身份是出身於少數民族的貴族-愛夜血族,為開國元老一族,喜歡血,高貴神經質,膚白,討厭陽光,擁有強大的力氣和生命力,力氣大到一拳可以把整座城堡打爆!所有的種族都敬畏我們,除了河馬半獸人這世仇的一族例外。關於河馬半獸人,我稍後跟你說明。」

  這些敘述,啊不就是吸血鬼嗎?可怕喔!河馬半獸人是什麼鬼東西呀!

「我的族人要不就是達官顯要,要不就是榮華富貴,個個有頭有勢,但只有我不一樣,我沉溺於藝術以及遠古魔法,族人個個視我為怪胎,但我不以為意就是了,哈哈哈哈。」

  我們的個性還真接近,我也是常被朋友們當怪咖,然後喜歡文藝,不愧是另一個世界的我。是說,我好像開始接受這詭異的世界觀了呀!

「有一天,我在一個冷門的拍賣網站上,看到了有關於平行空間旅行的遠古魔法書,我想都不想的就賣掉祖先留給我的古堡,把那本書買下來了!在不知道那本書是真是假之下,我就賣房子換錢把它買下來了,我很瘋狂吧?哈哈哈!」

  是呀,你不瘋狂的話,我現在就不會在這邊讀這封信了。

「那一本書有教學如何進行平行空間旅行的魔法,雖然有回不去原來世界的風險,但是這麼有趣的事,我是不可能會錯過的!所以我就照著上面的教學,進行了魔法。方式就是,先唸魔法,然後去廁所大便,這時候在無數個平行空間裡,哪一個世界的另一個正在大便的自己,就會跟你對調世界。」

  啊,這麼說來,我是在車站廁所出來以後,才發現到異狀,或許是那時候!但為什麼發動魔法的因素是大便呀呀呀!

「感覺進行的方法好像很簡單,但其實是有限制的,一個人一生只能使用兩次,一次是到另一個世界旅行,另一次則是對調回來原來的世界。當然主導權不完全在我手上,如果由你唸咒語,然後去廁所大便,也有機會跟我對調回來,如果我剛好也在那時候大便的話。我也不是自私的人,如果你受不了我的世界的話,你也可使用魔法,我把魔法咒語寫給你:「飯疏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記得要在上廁所前唸才有效喔,效力為10分鐘以內,所以便祕太久的話,可能會失效,多喝水,多吃青菜和多運動吧!」

  這一句話……不就是出自《論語》裡孔子所說過的話嘛!原來子曰在這個世界變成魔法咒語了呀!

「然後跟你介紹一下我們的世仇種族-河馬半獸人。他們體型寬胖,因為他們食慾無窮;他們容易妒忌,沒辦法看見別人的好,會對人進行陷害手段;他們擅於諂媚,對上級乖巧聽話,對下級或同級恐怖惡劣。因為我們是世仇的關係,如果你在這世界上碰到這一族要小心,他們會針對你。順便提一下為什麼我們會成為世仇,在300年前,當時為了民主自由,我們愛夜血族發動了革命,跟所有不滿暴政的種族,合力將當時統治這個國家的河馬半獸人皇帝給推翻!建立民主共和國體制,此後,河馬半獸人一族非常痛恨我們,一直到現在。遇到河馬半獸人,要嘛你殺了他們,要嘛你就自己逃離他們的存在空間,不然你根本拿他們沒辦法,因為他們臉皮非常厚呀!但是提醒你,殺人是會判死刑的,所以就選擇逃離吧!」

  半獸人?也太可怕了吧!感覺就很強呀!我只是一個脆弱的人類呀!

「最後,跟你介紹你所在的世界,這個世界是鬼島,我只告訴你這個,剩下的將由你自己去探索,嘻嘻嘻。我會讓你自己去探索,不是因為我懶得再寫下去,絕對不是喔!而是要讓你自己去玩這個世界,這樣對你比較有趣!冒險吧!另一個世界的我!真的很想跟我換回來的話,記得每次大便前都唸一下咒語,然後祈禱我也剛好在大便吧,哈哈哈!

By鬼島的姚念廣」

  我看絕對就是你懶得再寫下去,絕對是!

「喀。」念廣將抽屜打開,將黑色信封好好收起來。

「唉~」念廣對天花板嘆了口氣。

  看來要回到我的世界,除了運氣以外,沒有別的辦法了,首先我要來整理一下現況。目前除了種族以外,其它所有一切都和我原來的世界差不多,就連找的工作和地點都跟我原本的世界一樣,所以在這世界存活下去是沒有問題的。

  對了,做個實驗先打電話給我的好友試試!看看人際關係是不是也一樣!

  念廣拿起了當初申辦的便宜0元手機,撥打了號碼給好友智群。

「嘟嘟嘟……」

「喂?念廣喔?」

「是智群嗎?」

「對呀,怎麼了嗎?」

「沒啦,想問你什麼時候入伍當軍人而已啦,哈哈哈。」

「十月底吧,沒意外的話。」

「進去自己保重身體喔!」

「OK的,你夢想也要快點實現喔!」

「先這樣,下次聊,拜拜!」

「拜拜!」

  就算在這個平行世界裡,我的人際關係好像也是不變的耶……再多打幾個人的電話,跟他們談話試看看!

  念廣陸續撥電話給了東信、鐘瑋、怡靜和佳諭等好友,甚至連女王教授都打電話過去了!從言談之中,發現到人際關係跟原來的平行世界一模一樣!

  看來,唯一跟這個世界的我所不一樣的地方,好像就只有種族!我看了這個世界的我的照片,我們長得一模一樣,所以在扮演上應該是沒問題,最大的問題就是愛夜血族力氣大到可以一拳打爆城堡這一點了吧!我只是個普通人類呀!哪可能呀!

  念廣坐床上苦思中……

「有啦!」念廣忍不住高興的大叫!

  記得大學時,有一個籃球隊的學長因為眼睛受傷開刀,之後為了控制眼壓和保護眼睛,醫生嚴禁他過度用力,體育課都沒辦上了,或許我也可以以同樣的理由為藉口,來掩蓋我力氣其實是人類程度的這個事實!嗯!就這麼辦!

  現在,活下去看來是沒有問題的,接下來就是我要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在鬼島這個世界生活了,因為我不知道另一個世界的那個我什麼時候想大便呀……

第二章(完)

鬼島服務業_00

 end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