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rufu90229.pixnet.net/blog/post/31145609   https://www.facebook.com/rufu90229   mailto:rufu90229@gmail.com   https://www.plurk.com/rufu90229

travel

MRT

規則:搭上捷運出發後,在迷路時,不可使用3C科技的導航,只能用捷運站提供的紙本地圖,還有沿途問路的方式,以這兩方式來輔助抵達目標。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01

「啊勒?又是大佛?」

  阿廣台北捷運王的旅程第二站,到達了故鄉中和的景安捷運站。在捷運站裡,想要蓋紀念章,發現章印跟南勢角站一樣是大佛!看來中和線被定位成宗教為特色的形象吧?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02

  景安站目前只有設立一個出口,沒有分幾號又幾號的,所以約人見面非常的方便。

001

  景安站這邊算是轉運站的感覺,有非常的多的公車站牌,這裡總是可以看到排隊等公車的人龍呢!或許是因為中和的捷運目前就是南勢角和景安這兩站的緣故,所以離捷運站較遠的居民,需要再轉乘公車。

map1

新北市中和區廣福路112巷4號1F

  那麼就先去找美食來吃吧,阿廣在景安站選的美食,是位在廣福路上的排隊美食-有一家煎包,那麼就出發吧!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03

  從景安站通到有一家煎包的路,其實有好多條,因為這裡街巷很多,可以鑽來鑽去。阿廣選了自己喜歡走的路線,而不是捷徑,因為自己選的路線有喜歡的景色,所以就從景平路出發。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04

  往景平路直直走,會經過一個小公園,這個小公圓設立在中和市公所的前方。阿廣選這條路線,就是因為可以經過這個小公園,在這裡小小繞個一圈,好散心~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05

  小公園走個一圈後,就去位在小公園旁的中和國小後操場,從這邊進去,走廣大的操場路線!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06

  這裡每到了晚上,總是有不少人在這裡運動,在跑步的人們裡,有為了練跑而跑的運動員,也有為了維持身材的正妹。阿廣以前瘦24公斤,這個操場也給了很多幫助,當年,晚上在這跑步,然後再看看頭上那些都市區難得可看到的星星閃爍,為減重的辛苦帶來了舒壓感。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07

  從小公園旁的門口進入後,直直漫走大概一百公尺,就會抵達靠近中和活動中心的門,從這個門出去,就快到煎包的攤位囉!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08

  活動中心旁邊是枋寮的菜市場,白天這邊超級熱鬧的喔!如果是白天來的話,裡面除了賣菜和肉,也有小吃攤可以吃喔,像是麵攤和古早甜點攤等等。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09

  在菜市場的前方,可以發現一個明顯燈火通明的建築,那裡就是有名的中和廟口的廣濟宮呦!像飛蟲看到燈火般就想靠近的那樣,往那邊靠近吧!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10

  廣濟宮的周邊,在白天可是超熱鬧的喔,對面的騎樓下形成長長的市集,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攤位,從滷味小吃攤到衣服包包攤都有喔!就算是晚上比較不熱鬧的時候,這裡也有有名的巨鼎鍋貼和廟口麻油雞等美食可以吃呦!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11

  往廣濟宮的後方走,就可以到達阿廣本站所推薦有一家煎包攤位,非常的近。這家店從下午三點左右開始營業到晚上十點左右,尖峰時段這裡總是大排長龍,即便現在已經從當年的5元漲到了10元。在地人阿廣,通常都會選離峰時段去買,因為不喜歡排隊。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13

  煎包的兩面皮煎的香又酥脆,呈現金黃的焦色,光是看,就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了!淋上辣椒醬和醬油看起來更可口!煎包旁的皮則是軟又不厚,一口咬下就可以吃到裡面的飽滿內餡!且餅皮在口中咬的時候會散發麵皮自然的甜味,很可口。咬開餅皮之後,香氣四溢呀!內餡有香酥小蝦米、香嫩韭菜、爽脆高麗菜和健康胡蘿蔔等等。內餡和餅皮,讓一個煎包可以吃到多種層次的口感,口感豐富,而且非常的香!

002

  這家店存在於曾經繁華的中和夜市舊址裡,現在中和夜市已沒落,但留下許多美味的小吃,而這家店更是阿廣心中的第一名!大學時代到外縣市唸書,每次一回來台北,總是要一口氣買個十個來吃才過癮呢!

map2

新北市中和區廣福路112號

  吃飽後,就去這次選定的景點福和宮吧!位置超近的,就在有一家煎包旁邊不遠處,大概一分鐘距離這樣的近!所以如果要從景安站走的話,路線跟去一開始就去煎包店的路線一樣。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15

  福和宮算是景點很少的景安站裡,阿廣覺得不錯的地方,這可是建立於1766年,保存了許多古早時期文化的建築呀!阿廣喜歡夜晚的福和宮,紅燈籠的亮起,跟白天比起來,更有古早風情。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20

  傳統的廟宇,總是少不了龍柱,這也是阿廣喜愛的建物。有著帥氣的龍保護,裡面的神明應該很安心吧?呵呵~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21

  壁上的雕刻,一個個好像都有故事性,有文化傳承感,雖然不知道在述說什麼,但讓人很有想像空間!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18

  阿廣在拍攝門上繪畫的門神時,有發現到,相機自動感應其為肖像!而不是景物呀!真是妙呀,哈哈哈!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19

  宮前方有一塊大廣場,有時會有酬神表演,不然就是舉辦地方活動,熱鬧熱鬧一下。平常的話,這裡就頗平靜的,阿廣就很常在夜晚來這邊散散步,然後坐在廟的階梯看著廣場發呆,幫助晚餐的消化。

景安站‧有一家煎包‧福和宮‧台北捷運王17

  福和宮,每次看它周邊不停的在隨時代改變,不管是矮房變大樓,或是水溝被填平變公園,還是夜市小攤販的消失等等,它卻不會受到改變,一樣屹立不搖的站在那邊,保存我們中和在地人的回憶,感謝福和宮。下一站,將前進永安捷運站是也!

f_1839761_1台北捷運王系列網誌f_1839761_1

4

一個站

一美食

一景點

當阿廣去過台北捷運現有的所有站

阿廣就是台北捷運王啦!!!!!

end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姚念廣創藝坊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Sherry
  • 好像玩尋寶遊戲一樣,嘻嘻....
    那店名...一定是星爺的電影看多了,取材自"有間客棧"吧!!! XDDD
  • 這樣才有冒險感,哈!
    這我就不確定了XD

    姚念廣 於 2013/11/21 21:18 回覆

  • 彬哥
  • 跟著阿廣搭捷運小旅行,很棒啊
    因為中和永和對我來說
    都是很陌生的地方
  • 謝謝喜歡呀
    很開心可以把雙和介紹給你:)

    姚念廣 於 2013/11/21 22:25 回覆

  • Miner
  • 半夜看到煎包,肚子又餓了說~
  • 煎包可是好吃的美食小吃呢!!

    姚念廣 於 2013/11/22 07:59 回覆

  • apple mary
  • 好久不見~
    好久未到你這裡了呢~
    以前都看你的畫畫...現在有了照片了吔~添加不少風格喲!(粉不錯)

    你好厲害喲.
    為你加油來著的...可以達成捷運美食王哦
    ^^
  • 謝謝呀
    我會完成的!!!

    姚念廣 於 2013/11/22 22:18 回覆

  • and
  • 永安捷運站是中和,不是永和的唷
  • 謝謝指正,太感謝囉!

    姚念廣 於 2013/11/22 22:18 回覆

  • 艾吉里
  • 捷運王不錯耶XD
  • 希望能早日完成

    姚念廣 於 2013/11/22 22:19 回覆

  • ㄚ芬
  • 這裡我滿熟的,以前曾在這附近上班,現在上下班通車也會經過。

    一看你說景安捷運和廣福路,直覺就覺得距離有點遠啊~~~

    對了 南山中學在過去,有一家大胖肉羹很出名,你吃過嗎?
  • 我覺得景安最好的景點在中和廟口那邊囉^^

    有呀,排隊小吃,呵呵!

    姚念廣 於 2013/11/22 22:20 回覆

  • 莫赤匪狐
  • 矮油,好多料的煎包喔~~我喜歡煎包....不過我們這裡都叫做"生煎包",不曉得是不是一樣的東東呢? @_@
  • 應該是同一個東東XD

    姚念廣 於 2013/11/25 00:30 回覆

  • 寶寶
  • 平民美食永遠都是受青睞的好時物!
  • 好吃的小吃總是受人歡迎的!!

    姚念廣 於 2013/11/25 00:31 回覆

  • 沐恩
  • 廣福路就是啊廣有口福路嗎XDD
  • 就是這樣子沒錯!!!!!!!!

    姚念廣 於 2013/11/26 00:21 回覆

  • 小女王
  • 有一家煎包的小攤真是可愛~
    漲到10元~其實還是很實惠溜~
  • 確實是如此,呵呵呵!

    姚念廣 於 2013/11/26 00:21 回覆

  • wjle2912
  • 哈哈!!我也是速戰速決不愛排隊.
  • 英雄所見略同XD

    姚念廣 於 2013/12/03 17:1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