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FE

Taipeian

我是阿廣,台北長大的年輕人。

  小時候,我想像自己長大後會在家鄉附近的漫畫店旁邊有一個房子,因為這樣以後我長大去上班工作,下班回家前就可以去漫畫店看個幾本漫畫,然後再回家,很方便,也很快樂。

  大概二十年後,我長大了,去了雲林唸了一趟大學,然後再回到台北家鄉出社會,我忽然發現台北變得好陌生!二輪電影院、里民籃球場、廟口夜市小街、小廟旁的田間和賣小玩具的雜貨店等等,通通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又一個東西都一樣的無聊大企業連鎖店;是一個又一個不知道是蓋給鬼還是蚊子住的高價新型住宅大樓。

  回到了變得陌生的家鄉以後,特色店家的消失讓我覺得很感慨,高價位的房價與房租,更是讓我感慨,因為我發現自己竟然無法在自己的家鄉落地生根!那價位,即便我身兼多個職業角色,卻還是望房興嘆......

PS.小時候家鄉的那家漫畫店,在長大後也被連鎖店取代了。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