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二甜 未來要跟我睡一年的夥伴們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二甜 未來要跟我睡一年的夥伴們

  炎熱的九月中旬,終於要開學了,在開學的前一天中午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來到了位在工專路上的虎科大學生宿舍。會選擇居住學生宿舍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老鄉許小融他說宿舍是大學初期交朋友最快的地方,當然也有可能會結仇,但通常交朋友的機率會高過於結仇,所以不用太擔心。另一個是住宿費用便宜到我感動想要哭,記得加上網路費,一學年才一萬元台幣出頭再多一些而已,等於一個月只要繳一千多元而已,省很大!不過由於太多人想住宿舍,供不應求,宿舍必須用抽籤的,「好裡家在」,我幸運的抽到了!

  虎科大的宿舍裡面又分成男生區和女生區,女生區的宿舍看起來就是很一般的宿舍,沒有說很差,但也沒有很好的感覺。男生區的宿舍……根本就是用老學校來改建的吧!大樓外觀看起來非常的舊,裡面的設備也看起來很舊,此時忽然覺得女生區的宿舍很高級了。

  踏上舊舊的水泥樓梯,一層一層的,最後走到了位在四樓的房間,舊舊的木門開著沒關,從門口往裡看是一個小小的約莫六、七坪左右大小的空間。房間裡面擺放了六張上鋪的單人床,床鋪下面則是書桌,天花板安裝了兩個舊舊的電風扇,窗戶透光性很強,白天完全可以不用開燈。看到了六張床,這就表示我將與五個同學分享這小小的空間一整年,看來與室友彼此之間的關係將會非常密切。

「嗨,你好,我叫念廣!是睡五號床的。」我向當時房間裡唯一的一位室友打招呼,他在靠窗的三號床位置打掃著,戴著黑色粗框眼鏡,留著染咖啡色的頭髮,黑黑壯壯的,很陽光的感覺。

「你好,我叫俊豪!建議你先擦一下書桌和床再放東西比較好,因為上面灰塵超多的,需要濕抹布嗎?」

  俊豪用如同廣播主持人那般好聽的磁性聲音說著。

「喔?謝啦!那我用完洗過之後再還你。」

「不用拿出去洗啦,我這邊有水桶,直接給我就好了。」

「真的太謝謝你了,那我就用嘍!」

  感覺這個叫俊豪的人,是個很細心的人,像我就完全沒有考慮到可能會要先做打掃的事情,只帶了行李,其他什麼都沒有準備。

  在用抹布擦自己的傢俱時,眼睛發現到我斜前方一號床位置的桌上擺有電腦螢幕,螢幕開著沒有關,桌布是「涼宮春日」的桌布,由此我得到了兩個情報:第一,除了三號床的室友以外,一號床的室友已早一步到過房間了。第二,他也是個熱愛動漫的阿宅。

「抹布用完了,真的很謝謝你。」

「不會啦!」

  我完成了基本的清潔,便開始整理行李裡的東西,一個個拿出來擺放在我的宿舍小型傢俱上,像是掛衣服、鋪床鋪的草席和組裝電腦之類的。在這個時間裡,其他床的室友也都陸續到來了,二號床跟四號床的室友跟著父母一起進來,六號床的室友好像是跟著朋友進來,房間變得非常的熱鬧。

「那個……我現在要幫大家裝一下網路線。」一個厚厚的聲音從門口傳來,說話者是一個瘦瘦高高的人,應該有一百八十公分之高,他把鑰匙和皮包先放在了一號床的位置,由此可知他就是桌布設成涼宮春日的那個室友。東西放好後,他非常不計較的開始幫忙大家安裝網路線,即使我們大家今天都只是第一次見面,感覺的到他是個話不多卻很熱心的人。

  接下來,我發現大家很自然而然的開始互動了,互相幫忙打掃和設定網路,感覺這一間的室友人都不錯。

「要不要用抹布?」

  俊豪親切的問了他身後六號床的室友。

「喔?好呀!謝謝你!對了,我叫Fish。」

  Fish將抹布拿了以後,結果不是拿來擦桌椅,竟然是拿來擦自己的臉!

「我擦好了,謝謝你!」

「不會……」

  俊豪有點尷尬的看著拿打掃用抹布擦自己臉的Fish,不敢告訴他關於抹布的真相……

 

 

  傍晚左右,房間裡剩下我、俊豪跟四號床的室友,俊豪主動過來約我和四號床的室友「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順便到處晃一晃呢?」我想都沒想的就回答「好啊!」四號床的室友也表示同意,我們帶著外宿三大寶物的手機、錢包跟鑰匙就出發了。

  宿舍的正門對面一路上都是賣吃的,附近有一條小街可以通到林森路,那一條小街也都是賣吃的,叫作四維街。我們三個晃呀晃的,短短一條大概兩百公尺的路上有麵店、飯店、火鍋店、燒烤店、炸雞店、冰店和水果攤,幾本上都是平常在吃的料理,價格都很便宜,很明顯就是做給學生吃的。看到每家店幾乎都是滿滿的學生,決定再往前走。我們印象中,學校校區那邊有一條名為中正路的小路,左右加起來大概就兩車道,兩旁道路滿滿都是賣吃的,決定去那邊看看。

「我們吃這家好了,有飯也有麵。」俊豪一手指著店家,一邊轉頭問我跟四號床室友的意見,我跟四號床室友都表示沒問題。

  我們走到了一家馬路旁的快餐店,營運模式是複合式的路線,整體價格約在五十元台幣左右,店裡面有免費的冰紅茶,然後可以看電視,電視這時在播動畫《火影忍者》。

  我們三個跟穿著圍裙的阿姨點完餐後,就找個可以看電視的位置,坐下來準備用餐了。俊豪起身去倒冰紅茶喝,而四號床室友很認真的在看《火影忍者》,其實我很好奇四號床室友的名字,雖然他應該過一會就會開始自我介紹了,但我實在是忍不住了,我就先問了:「我叫念廣,以前是學製圖的,怎麼叫你呀?」

「呵呵,我叫家愷,要叫我阿愷也OK。」

「那家愷你平常有在看動漫嗎?我看你看《火影忍者》看得很開心的樣子。」

「偶爾會看一下,不過我比較喜歡看戲劇。」

「那你們兩個有看《海賊王》嗎?那個超好看的!」

  俊豪一邊喝紅茶一邊問我和家愷。

「有啊!那是我超愛的作品!從國一就開始看追了!」

  我非常的興奮遇到了同好。

「我平常偶爾會看一下啦,主要都還是在看戲劇。」

  我們三個就一邊吃著晚餐,一邊聊著動漫和戲劇作品的相關話題,也漸漸的開始彼此認識了起來。晚上回宿舍的路上,發現好多間店家都關門了,少了店家的燈光,一路上都幾乎都是黑黑的,看了一下手機的時間,也才不過八點半左右而已,感覺虎尾人的作息好像都很早睡早起。

 

 

  隨著開學,我們這一間房的室友也相處了一段時間,彼此之間大概也都多少認識了一下。我是個喜歡創作的人,同時也喜歡觀察人類,所以我私底下偷偷的用觀察人類的方式去整理了一下我的室友們:

一號床室友:桌布設成涼宮春日的一號床室友因為姓周,我們都取台語的音叫他「啾a」,高雄人,擁有四張證照的技職達人。他是萬事通,會修電腦網路,喜歡做手作,體育也很行,而且還跟我一樣熱愛動漫。雖然他不常離開宿舍,但在螢幕前透過了網路社群,完全掌握了學校的各種情報,就算不出門也可以知道學校事。

二號床室友:台中人,跟啾a一樣都瘦瘦高高的,一開始我們都叫他「魔人」,為什麼呢?記得入宿前三天,他的桌上電腦組還沒寄到宿舍,所以平常在宿舍的時候,沒事就會過來我們每個人的床位,跟我們每個人說說話,不然就是看自己的漫畫書,然後每天都早睡早起。第四天,他的桌上電腦組終於寄到了,而他也變身了!每天開始瘋狂的玩線上遊戲,我們房間門晚上都不用鎖,因為他晚上都不睡覺,一直在打線上遊戲,最高記錄是曾經連續三個夜晚都沒睡覺,彷彿入魔狀態!雖然他表示說有利用某些無聊的課來進行補眠,並非都沒睡覺,但我們依然覺得他入魔了。後來他有一次在班上被拍到嘴巴歪歪的照片,名字就被改成「歪嘴」了,魔人變成只是我們宿舍室友對他專用的稱呼。

三號床室友:俊豪,苗栗人,第一個跟我說話的室友,口才很好,功課也很好,會玩也喜歡運動,對人非常的體貼。他很喜歡思考,講話很有邏輯性,個性上充滿了勇氣,勇於用合理的態度去質疑系上教授不合理的課程教學,讓教授吃鱉,然後幫同學們出一口氣,是系上的風雲人物。不過也由於他太優秀,不熟的人可能會有點距離感,要不是跟他住同一間宿舍,我應該是不會跟他有所交集的吧?因為我很不擅長跟感覺很像是菁英份子的人相處,但實際上,他超級好相處的,還好我們的緣份很夠。

四號床室友:家愷,新竹人,喜歡戲劇、棒球和籃球,擅長數學,是隔壁班的同學。我們常常互相分享教學進度的情報,比方說某某某教授的考題方向,或是出過的功課題目之類的,畢竟大學是個講求團隊合作的時期,我們都希望彼此可以通過教授的「大刀」。然後,他大概是這間宿舍房裡,熱愛正妹程度僅次於我的傢伙吧!

六號床室友:Fish,好像是台南人,又好像是台北人,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他原本來自哪裡。非常沒有心機的一個人,從「抹布擦臉」一事就可以看得出來。他是別系的同學,平常不會跟我們有交集,但下了課以後就不一樣了,我們常會玩在一起,因此,即使是不同系,但大家的感情都還是不錯。有一天晚上他心情不好,喝醉酒結果睡錯房間爬到我們班同學的床上,把當時在床上睡覺的同學給嚇醒,以為自己差點要被「哥倆好」了!後來是俊豪去把他帶回來房間的。隔天上午,有點宿醉的他完全想不起來有這件事,我們在跟他講這件事的時候,他只是哈哈大笑的笑自己很糗,真的是有夠豪爽的人呀!

  我覺得自己運氣真的很好,可以跟他們住在同一個房間,因為他們要嘛不是個性很好的人,不然就是某方面技能厲害聰明的人。不管在個性上,還是做事的方式,都值得讓我去向他們學習,感謝命運!

 

 

虎尾科技大學學生宿舍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工專路103號

*好裡家在:台語音譯,好險的意思。

*涼宮春日:為《涼宮春日的憂鬱》輕小說作品的主角,原作者為谷川流,由台灣角川出版社代理出版。該作人氣超高,可說是帶起台灣閱讀輕小說這股風潮的重要作品。

*《火影忍者》:原作者為岸本齊史,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其漫畫,是一部以忍者元素為主題的熱血少年動漫作品。

*《海賊王》:原作者為尾田榮一郎,後期為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其漫畫,是一部敘主人公招集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熱血實踐夢想的熱血少年動漫作品。因版權問題改譯名為《航海王》,但我們這個世代的人還是習慣用《海賊王》來稱呼。

*哥倆好:原意指男性朋友之間的友情非常好,但後來也可以用為影射男生與男生互相進行親密如同情人的動作。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