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七甜 觸我霉頭的視頻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七甜 觸我霉頭的視頻

  在虎科大主要校區正門前的文化路對面,有一棟以紅磚為素材並有歐式風格色彩的大樓,大樓前運用大型的石材製作公共藝術放置在門口,在設計上的用心明顯有別於左右兩旁邊方方長長的工學院大樓,那棟大樓便是學校的藝術中心,我認為該大樓是虎科大最美的教學大樓。

  除了外部,藝術中心的內部構造也很有心,一樓設置了一個專門舉辦展覽的區塊,不時邀請真正的藝術家來開展,同學們和虎尾鎮居民不用買票便可以欣賞高級藝術作品。此外,也有提供商學院同學進行的創作空間,像是雕刻、捏土和繪畫等藝術創作,然後同學們的作品也都會在這棟大樓做展出,所以這裡女生出現的比例也比較高一些(喂!)。

  有一天,學校邀請了國立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的吳教授,來我們學校的藝術中心旁邊的某工科大樓進行演講,主題是「我的閱讀與寫作經驗」。噫?藝術中心旁邊的大樓?那前面幹嘛花那麼多時間介紹藝術中心?因為我一開始不小心搞錯演講的大樓是哪一棟,跑錯場地了呀!呃,回到正題……我除了喜歡畫畫,對寫作很有興趣,希望能提升自己的文筆能力,增廣自己的思維,所以就去聽了。

  由於演講場地在大樓的九樓會議廳,有點高,如果爬樓梯上去,以虎尾鎮的常態型熱天氣,應該會讓我汗流浹背,樣子會很噁心,因此重視形象的我,決定選擇搭電梯。就在紅色的電梯鐵門前等待電梯的到來時,發現電梯旁邊的牆上安裝了電漿電視,然後可能是為了增加學術性,所以就在播《國家地理頻道》,但好不巧不巧的竟然剛好在播放「死亡電梯」這個節目!節目介紹了各種電梯內的死法,而最常見的死法是墜落!搞什麼啊!平常在播的動物節目呢?平常在播的科技節目呢?平常在播的旅遊節目呢?平常在播的美食節目呢?平常在播的歷史節目呢?把可愛的小鹿鹿和海豚還給我啊!播什麼死亡電梯,觸我霉頭啊!

  「叮!」在我還沒看到逃生方法是什麼的時候,電梯就來了!「噔!」電梯門打開了,心裡唸歸唸,還是很不信邪的坐上電梯了,身為男子漢,在這裡是絕對不能退縮的!結果,在到達九樓之前,其實我整個坐電梯的過程,心裡都感覺毛毛的……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