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十甜 討厭卻必須做的宿舍防災演習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十甜 討厭卻必須做的宿舍防災演習

  住宿舍最討厭的事情,就是一大早要被宿舍樓長挖起進行防災演習。一大早就要從床上爬起來,要是想去廁所方便怎麼辦?要是忍住方便而造成便秘怎麼辦?要是因為沒方便而害人毒素排不出來中毒怎麼辦?要是演習到一半忍不住想要方便怎麼辦?總之,一大早起床去演習,對一個習慣在早上方便的人,可是非常困擾的啊!當然我不是在說我。

  宿舍防災演習的早上,宿舍樓長通常會先把大家集合在不到兩公尺的小走廊排隊,不過我們這樓的樓長不在,可能是跑去方便了?不管怎樣,這次是他的朋友當代理樓長來引導大家。這個代理樓長理小平頭,有鮪魚肚,身穿著汗衫,腳穿藍白拖,非常放鬆。那為什麼我會那麼仔細的形容他的外表呢?因為他沒穿褲子啊!穿著一條小內褲的走來走去引導大家集合!害我忍不住多看好幾眼。大家都不敢跟他說他下半身的問題,因為如果那是他的時尚穿法,講了說不定還會被他罵我們不懂時尚。

  就在大家整隊完,準備要下去宿舍籃球場集合的時後,「看!」他忽然大叫一聲ㄎㄢ的四聲,然後看著自己的下半身,發現自己沒有穿褲子!他有如戀愛中的少女遇見白馬王子那般的害羞,然後用「少女跑」的跑法跑回去房間穿褲子了……好啦,少女跑是我自己在腦袋中幫他腦補的,但他是用奔跑的回去房間沒錯。

 

 

  一大清早,天光微亮,在宿舍的籃球場竟然可以看到一大群大學生聚集,真是難得一見,要不是為了演習,通常這時候一堆人都還在睡大頭覺。不過也有像是我的室友魔人,晚上都不睡覺然後狂玩線上遊戲的。

「大家好,那麼接下來要幫大家做滅火示範。」

「嘶!」白色泡沫伴隨著聲響朝火源飛去。

  平頭黑皮膚的消防員大叔拿著滅火器,告訴我們怎麼開,然後怎麼去朝火源噴射,他在籃球場的中央示範,然後我們學生圍繞他觀看。我發現很多人很認真的在用眼睛看,但是並非在看消防教學,而是在看對面女生宿舍來的女生們,因為在學校要看到有以「群」為單位的女生們出現,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好了,這樣大家都有概念了吧?有沒有同學想上來體驗看看?」

  消防員大叔示範完了,開始徵求現場同學上場體驗,一共有兩名同學舉手表示想要體驗,一名是穿內衣看起來很喜歡窩在家裡打電動的男同學,另一名是穿運動服留妹妹頭的眼鏡女學生。

  「嘶!」男同學完成了滅火器的體驗,他體驗完打了個哈欠就回去隊伍裡了。「嘶!」「厲害呦!」「正呦!」「哦哦哦哦哦!」女同學完成了滅火器的體驗,整場超多的男生給她歡聲如雷的喝采,由此就可以知道女生在我們學校是寶,非常的寶!女同學想要交男朋友嗎?來虎科大機會會多很多的,妳可能什麼都不用做,就會被好幾個人追。

 

 

*腦補:利用豐富的想像力,將眼前的事物在腦袋裡面做變化,補充成你想像中的樣子。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