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十七甜 週五的虎尾夜市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十七甜 週五的虎尾夜市

  來到虎尾鎮唸書也有一段時間了,開始對校區周遭環境感到非常習慣了,習慣的另一面就是無聊,是的,我和室友們開始無聊,想要擴大我們的生活圈。聽說虎尾鎮有個說大不大,說小也小,一百元就可以吃很飽,然後只開在週五的夜市,我們將其鎖定成新的玩樂地區,一直在找機會行動去逛逛看。

  某天星期五的下午,我們這一間房的人都沒課,都在宿舍房間裡面。俊豪從他的三號床位置走過來我這邊問我:「念廣,我們晚上去逛虎尾夜市吧,我想買夜市的烤魷魚和其他一些燒烤回來宿舍吃。」

「好呀,早就想要去逛一下了,家愷你們要不要一起?」

「好啊,幾點?」

「我想……就晚上六點半吧,順便吃晚餐,省錢。」

「那我也要去!」

  原本忙著在即時通上面聊天的Fish,忽然探出頭來說話。

「啾a你要不要去?」

  俊豪轉過身向一號床的方向問。

「好啊,我順便找我朋友。」

「那魔人呢?」

  我問坐在我身後打線上遊戲的魔人。

「我不要去,我等一下要跟公會的人去打怪。」

「那要不要幫你買點東西帶回來?」

「好呀,念廣,那就麻煩你了!」

  魔人邊說邊從方形錢包裡拿了一張百元鈔給我。

 

 

  晚上,我們幾個人從工專路出發,往光復路上的虎尾夜市的方向前進,騎機車去,不過我沒車,所以是俊豪載我。我們沒有走林森路這條大路,而是走小道復興路,避開車潮,減少時間的浪費,看來俊豪是有思考過路線的,真細心。

  騎出了只有些許路燈的黑漆漆復興路,前方的天色開始出現光亮,那是由虎尾夜市散發出來的生命力。我們繞到了滿是車潮的光復路上,然後抵達了目的地。等大家停車的時候,我在入口看了一下全場,虎尾夜市是眾多攤販在一大塊的空地上擺攤所形成的夜市,跟我生長的台北夜市型態有很大的不同。台北的夜市大多是沿著街道擺攤,然後形成一條又一條的長條形夜市。

  大家都停好車過來集合了,我忍不住向室友們說:「虎尾夜市好特別哦!是一個大區塊方形的!」啾a聽到了說:「沒有啦,中南部夜市差不多都這樣的。」原來不是虎尾鎮特別這樣做,而是中南部的夜市大都是這樣做,可能是空地多又大的關係吧?總之,身為「台北俗」的我又學到了新的觀念:「台灣夜市並沒有全部都是長條型的。」

  星期五晚上的夜市,由各式料理的香氣煙霧所包圍,煙霧下方是滿滿的人潮,多到我覺得是不是所有虎尾人都跑來啦?攤位種類非常多元,美食類有燒烤、鹹酥雞、百元牛排、藥燉土虱、地瓜球、水果、滷味、麵包蛋糕、熱炒、木瓜牛奶、麵攤、鐵板燒、古早味紅茶、蚵仔煎、冰淇淋和臭臭鍋等常見的小吃,應有盡有。玩的有打彈珠、空氣槍、套圈圈、釣蝦和猜牌等等,常見的夜市娛樂這裡也都有。另外還有一區是專門賣生活用品和服飾配件,虎尾夜市可以說是超級全能的。

  我到夜市通常有兩樣東西是必吃,一是炸地瓜球,外脆內軟,咬下去有點彈性,且散發地瓜香。二是炸熱狗,塗滿醬料的炸麵包外皮,搭配粉紅色的鹹熱狗,把嘴巴塞滿滿,非常滿足。這兩樣有吃到,再來就是看室友吃什麼就跟著買,俊豪買烤魷魚我跟著買,啾a古早味紅茶我也跟著買……就這樣跟著大家買,一個晚下來吃了很多小吃。不知道是虎尾夜市的水準都不錯,還是我運氣好,今天都沒有踩到地雷,可喜可賀!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大概晚上八點多,人潮並沒有減少,而且還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可見這裡是虎尾鎮熱門指標性的娛樂景點之一。

虎尾夜市地址:虎尾圓環附近的光復路上,從漆黑之中看到光亮,並且聞到烤肉香,那個位置大概就沒錯了。如果還是搞錯或迷路怎麼辦?問路人。

 

 

*公會:這裡指的是線上遊戲裡的公會,類似一種社團,由一群志同道合的玩家組成的組織,會一起從事遊戲中的各種活動,並且進行玩家與玩家之間的交流。

*台北俗:主要的價值觀認知都是以大台北地區的文化為主,離開大台北地區,看到台灣其他地區不一樣的事物和文化,然後就大驚小怪的人。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