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二十一甜 大吉祥香豆腐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二十一甜 大吉祥香豆腐

「最近我在四維街吃到一家店,湯麵加魯肉飯不超過五十元,超便宜的!而且店裡還有免費飲料和電視可以看。」

「念廣你說的該不會是「七餃的店」吧?」

「對對對!我一直想不起來店名叫什麼十餃還是七餃的,是七餃對啦!哈哈哈!」

「那家我有吃過,我都點特大雞魯飯,大碗肉又多,一碗不超過三十元,超划算的!」

「原來你也吃過呀!」

「那你有沒有吃過臭臭麵?」

「臭臭麵?那是什麼?臭臭鍋加麵嗎?」

「有點像,但不太算是。他是有臭豆腐和鴨血去配的湯麵,有點像麻辣鴨血,可是味道像臭臭鍋。」

「感覺很特別耶!」

「而且,他可以免費續湯續麵三次!」

「什麼?這麼爽!那多少錢呀?很貴嗎?」

「六十元,正餐吃到六十元我覺得還OK啦。」

「哇!我心動了!」

「不然我們晚上去吃要不要?」

「好好好!我要!」

「噔~噔~噔噔噔……」

「啊,上課了。」

  跟我聊晚餐話題的人叫作東信,因為之前一起當志工的關係才熟起來,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台南人,爛好人的個性使他在班上很受歡迎。他私底下除了跟我一樣是動漫阿宅,也跟我一樣過著盡量節省的生活,所以我們很常聊關於便宜又划算的晚餐之話題。

 

 

  晚上,我們兩個騎著腳踏車,從校區穿過中正路接到林森路,東信口中說的臭臭麵店,就在林森路上的天橋附近。我們到達了臭臭麵店,他的名字其實是叫作「大吉祥香豆腐」,目測店面大小大概是十五坪左右,小小的店裡滿滿都是人,生意非常好!店門口擺了麵攤,由一個瘦瘦的阿姨帶著一個穿圍裙的正妹在煮,旁邊可以看阿伯老闆用大桶子在煮鴨血,鴨血隨著滾燙的湯舞動著,看起來真是誘人!

「念廣,我們先進去坐,等一下會有店員來幫我們點餐。」

「嗯,好,我先把腳踏車鎖起來。」

「喀!」

「鎖好了,進去吧。」

「嗯。」

「呃……好像沒位子了耶……」

「先生兩位嗎?」

  一個馬尾女生店員問我們,看樣子應該是工讀生。

「嗯,對。」

「那我們樓上請,樓上有位置。」

  我們跟著馬尾女生店員走上靠進後門的小小樓梯,到了二樓,擺設很簡單,幾張桌子和椅子,沒有特別的裝潢,但是有對外窗口。樓梯口的附近有免洗餐具組跟紅茶機,二樓用餐的人不需要再到一樓拿取,很方便。

「請問決定好要吃什麼了嗎?」

「東信你先點。」

「那……我要東北麵的,小辣。」

「我跟他一樣,但是辣度換中辣。」

「好的,這邊先跟你們收費,一共一百二十元,謝謝。」

  馬尾女生店員點完餐後,就手腳俐落的快速下樓了。

  因為二樓沒有菜單,其實我不清楚有哪些口味,所以才跟東信點一樣的,只是我口味比較重,辣度換成中辣。在等餐的時後,我問了東信這家店一共有哪些主餐?東信說主要就是東北麵、米苔目跟冬粉。我知道了店家的餐點品項之後,就開始跟東信閒聊其他日常話題,悠閒地等麵送上來。

  大概十分鐘以後。

「您好,請問小辣是哪邊的呢?」

「這邊。」

  由於已經把裝在紙碗的小辣麵給東信,所以中辣麵很自然的就擺過來我這裡了。

「謝謝,那麼餐點都到齊了,之後若需要續湯續麵,再拿碗下來樓下就可以了。」

  馬尾女生店員說完之後,保持著手腳俐落的身手下樓了。

  湯麵在我面前冒著滾燙的煙,帶有臭臭之氣的煙霧之下,看著麵條、臭豆腐、鴨血、貢丸和金針菇配菜在湯裡載浮載沉的,真是令人忍不住要動筷子了!

「看起來很讚耶,趕快來吃看看!」

  湯頭是用類似臭臭鍋的湯頭,還沒喝的時候會覺得臭,但吃了以後可是香濃好喝又帶甜呢!主食東北麵條,因為麵條口感略硬一些,吃起來比較有咬感,而咖啡色的外表更是添增色相!主要配料的鴨血煮得非常入味又香,口感滑嫩好入口!臭豆腐的部份也是香又入味,而且臭豆腐裡面的孔洞可是吸附飽滿的湯汁呢!配料還有脆脆的金針菇跟貢丸,增加料理的豐富度。口味方面,因為我這次是吃中辣,大概可以猜出他的辣度,強烈建議敢吃辣的人,一定要吃大辣的口味,這樣吃起來才會更爽快呀!

  不久後,我和東信的麵都吃完了,品嚐美味的時間完畢。

「念廣,你有要續湯續麵嗎?」

「沒有,我是下午上課跟你聊天才臨時想來的,我中午其實吃得很飽,晚上吃不了太多。」

「我也沒有想加,那我們就回去宿舍吧。」

「嗯,之後我自己再找機會來挑戰續三次麵和湯,呵呵呵!」

「哇,太強了!成功以後記得告訴我。」

「OK!」

  離開大吉祥以後,我跟東信一起從林森路騎腳踏車穿過四維街,回到了工專路的宿舍。由於東信跟我這間的室友挺熟的,所以就順便進來哈啦一下。

「哇,你們兩個身上好臭!跑去吃三媽臭臭鍋喔?」

  原本很認真在玩線上遊戲的魔人探出頭來問我們。

「哈哈,不是三媽啦,東信帶我去吃大吉祥。」

  我想不管是三媽還是大吉祥,都跟臭豆腐的原理一樣,自己吃的時候很香,但旁邊的沒在吃的人會覺得很臭。

「那家好吃耶,而且有很正的吉祥妹。」

  一旁的家愷插話進來。

「聽起來好像不錯耶,下次我們一起去吃看看。」

  原本在聊MSN的俊豪也加入了話題。

  最後我們就決定改天下課要一起去吃。

「你們絕對不可以帶回來房間裡吃哦!我不希望房間裡都是那個味道。」

  魔人怕我們外帶回來,先行警告我們。

「哈哈哈!我們不會帶回來的啦!」

 

 

  某天假日的上午,我沒有什麼行程的安排,很閒的在宿舍籃球場打籃球。「唰!」籃球進網,此刻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起了大吉祥可以續湯續麵三次的規定,自認為很會吃的自己,便決定今天要自己一個人前往挑戰。決定好要挑戰了以後,我打完球以後故意不吃早餐,讓自己更餓一點,期望等一會可以挑戰成功。

  中午十一點了,我趕快騎著腳踏車從宿舍出發,一方面我要避開主要的尖峰用餐時段,因為他的生意太好了,會讓我這一餐吃很久,其實我不喜歡為了吃東西花掉太多的時間。另一方面,早上打過籃球又沒吃早餐的我,真的餓爆了!想要趕快大口大口的進食!

  我騎著腳踏車殺到了大吉祥的門口,因為剛開店,店裡只有兩個客人,太好了,不用等待!阿姨看到我便過來招呼:「帥哥,要吃什麼呀?」

「我要內用,吃東北麵,大辣的,謝謝。」

  點完餐後,大概三分鐘左右,湯麵就上來了,我開始動筷子享用!或許是因為選擇大辣的關係,越吃越開胃,筷子完全無法停下來!很快的,整碗被我吃得乾乾淨淨,連一片蔥花都沒有剩。我拿著乾淨的紙碗,走去店門口的煮麵麵攤,請阿姨再幫我續湯續麵。

  第二碗湯麵上來,從這次開始就沒有臭豆腐和鴨血那些配料了,但光是東北麵配上招牌湯頭,就足以讓人愉快用餐。再來第三碗、第四碗,一樣都是整碗被我吃得乾乾淨淨,連續三次續湯續麵的挑戰完成!不過第四碗吃完,其實有點想吐,因為真的太撐了,以後我想我頂多續一次就好,不會續到第三次。

  我帶著挑戰成功的戰績,回到了宿舍,然後馬上跑去跟東信炫耀戰績。東信聽了以後,連連直呼:「太強了!念廣!」

  炫耀完以後,我回到自己房間打開電腦,很好奇網路上有沒有像我一樣的傢伙,特地跑去挑戰吃三碗,結果一查,什麼?最早其實是可以無限次續湯續麵!太爽了吧?傳說後來不知道是因為同學吃得太誇張,還是因為物價成本上漲的關係,才改現在的三次這樣。

  如果是物價成本上漲所導致的,那在這個什麼都漲,薪水不漲的時代,未來可能只能續湯續麵一次了吧?或是取消這個優惠也有可能。但是,等到那個時候我應該也已經是個身體不能搞吃到飽的大叔了,所以好像也沒差。

大吉祥香豆腐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二段301號

 

 

*三媽臭臭鍋:台灣知名的連鎖型火鍋店,以聞起來臭臭的,吃起來卻香香的臭臭鍋湯底聞名。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