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二十四甜 學姐,妳叫太聲了!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二十四甜 學姐,妳叫太大聲了!

  在我們學校,大學二年級以上的學生想進學校宿舍是有難度的,一方面是住宿費便宜一堆人搶,另一方面是空間有限不能收太多人。學校其實是很照顧新生的,通常學校宿舍會保留大多數的名額給大學一年級新生,然後留一點點名額給大學二年級以上的同學,所以並不會因為是學長姐就比較吃香。不過學校還是想保有某種公平性的感覺,所以全部都還要用抽籤的,就像我大學一年級的時候一樣,我也是用抽的,我有些同學抽不到才去住外面民營的租屋。

  升上大學二年級以前,俊豪就在期末考後的一天下午,跑來找我、啾a和智群,提議說我們四個一起去外面租房子,因為我們四個在學校的感情不錯,也都臭味相投,嘻嘻嘻!我們決定以「近與便宜」為條件,用走路的方式,看看學校附近的房子租屋訊息,然後根據訊息一個個去看房子。

  學校宿舍不算的話,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外地租屋,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租屋主要有套房和雅房兩種。套房是有個人專用的衛浴設備,自己的衛浴設備自己用。雅房的房間是沒有衛浴設備的,通常是在走廊或客廳之類的公共空間,才有一間衛浴設備,而且是整棟樓共用的。我超討厭和別人共用衛浴設備,其他人也覺得自己用一間比較衛生,所以我們以套房為主要目標,開始尋尋覓覓,在離學校主要校區步行約三分鐘可到的八德街一帶,找到了一棟五層樓高的房子。

  這棟樓的房東是一個臉從頭到尾都笑嘻嘻的大叔,感覺有點不誠懇,有一種想要隱藏什麼的感覺,但一直很熱情的招呼我們,所以最後就以一個月三千元的價格跟他租房子了。房子的條件是包網路,水電費另算,有脫水機和停車區,然後整棟樓幾乎都是商學院的學姐們。回想看房子的過程,其實房東很煩,可能是因為看我們都是男生,所以從頭到尾,一直強調這棟房的房客幾乎都是學姐的這件事。

  樓層分配的方面,啾a住一樓,我住二樓,智群和俊豪住三樓。其中啾a的房間很特別,是店面改的,目測有將近二十坪的大空間,開派對完全沒有問題,而且還有鐵捲門可以拉開擺攤或是當車庫,不過缺點是沒有對外窗。至於我俊豪跟智群,住的都是目測六坪大的普通小房間,旁邊連著走廊有個小對外窗這樣。住的問題解決了!

 

 

  大學二年級開始實際搬進去租屋裡,住了以後才發現這套房有一個嚴重的大缺點,就是隔音很弱,會讓你懷疑你眼前的不是水泥牆,而是紙糊的假牆?但是是學生租屋,所以不意外,根據我以前去外宿同學家玩的心得,通常學生租屋的品質都不會太好。

  房子隔音很弱有什麼缺點呢?首先先來了解一下我住家的環境,我隔壁住的是商學院超正的正妹學姐,外貌有校花之等級,且帶有林依晨之氣質。學姐人緣很好,常常會有一群女生聚在她的套房聊天,講話的內容我幾乎可以聽得一清二楚!像是哪個學長又劈腿呀、未來要當空姐呀,或是學校附近開了什麼好吃的店之類的。除了聊天的聲音以外,就連正妹學姐洗澡和上廁所的聲音,都可以清楚聽得到呀!好害羞啊!

  有一天,我下午沒課在房間看動畫,「呀啊啊啊!」隔壁的正妹學姐忽然大聲尖叫!好像電視劇裡,女生被癡漢侵入房間的那種驚聲尖叫!如此的大叫把我給嚇到了!那個時間,剛好我的朋友們都出門去了,所以這一棟男生只剩下我一個,正妹學姐的朋友好像也不在的樣子。想到隔壁的正妹學姐長得很正,不免就讓我往壞的方向想過去了,畢竟偶爾會在新聞上看到癡漢侵入女生套房的新聞,當下我就決定趕快去隔壁看看狀況!

  當我開門準備要敲正妹學姐房門的時候,此時,正妹學姐自己把門給打開了!看到我站在門口的學姐,便用淚汪汪大眼看著我說:「你可不可以幫我把「牠」弄掉,謝謝你……」我都還沒說好,正妹學姐就跟我說謝謝你了,我能不幫嗎?幫忙之後才知道,原來使得正妹學姐慘叫的,一切只是因為一隻跟米粒差不多大小的「小強」呀……還以為是正妹學姐被癡漢非法入侵之類的,真是嚇死人了,好哩家在!不然我可能就要跟癡漢肉身博鬥了。

  自從我幫正妹學姐除害以後,正妹學姐和她朋友偶爾會送小點心給我吃,中秋節就送月餅,聖誕節就送小蛋糕,如此類推。有一次有學長送宵夜給正妹學姐,正妹學姐不想吃就拿來送我,可憐的學長……能夠一直收到正妹學姐親手送的東西,其實感覺還挺爽的!不過我後來想一想,米粒般的小強真的有必要叫成那樣嗎?她是不是其實是想勾引我呀?

 

 

*林依晨:出身台灣的知名女星,得過金鐘獎的「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並主演過多部熱門戲劇。

*癡漢:簡單來講就是色狼。

*小強:香港巨星周星馳在《唐伯虎與秋香》電影中,扮演唐伯虎的角色時,唬爛說蟑螂是他的寵物,名為小強,從此小強就變成蟑螂的代名詞被大家廣泛使用。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