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二十六甜 轉系應該是轉對了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二十六甜 轉系應該是轉對了

  現在的學生,為了種種理由上了大學,有的人是為了完成父母的期望,硬著頭皮考上大學;有的人很高興唸到喜歡的科系與課程;有的人對唸什麼都無所謂,有文憑就好。又有的人,就是像我一樣,想朝比較符合自己興趣的領域發展,想唸讀起來會比較能夠發展天賦的科系,天賦的發揮將會幫我帶來滿足的成就感。

  重考、轉學或轉系,都是轉換科系的管道,轉系或轉學要有學分不夠,而被延畢的心裡準備,但是不一定會延畢。選擇重考的話是確定會讓你再重來一年,所以在做出決定的時後,要想好之後將會面臨的問題。上了大學的人,都已是成年人了,自己的路要靠自己決定,別人的意見都只能是參考,不要讓別人來決定自己的人生,然後等到人生路途不順利了,才在那邊恨當初為什麼沒有勇氣選自己的路,怨天尤人的。

  大學二年級的上學期,也就是我轉系後第一學期,雖然學期成績All Pass,但跟班上其他三位轉學考進來的同學都還是有延畢的危機,畢竟都比同屆同學少修一年的學分嘛。但是,我卻一點也不後悔,因為不想混文憑,混文憑是以前大學一年級還在工學院時在想的事,我很喜歡現在學的課程,自然就會用心的去學習,雖然不知道畢業用不用得到,但能真正開心的去學比較重要。

  現在的我,覺得學校的教育,除了給我們各領域專業的基本知識外,最重要的是如何利用在當學生的時間,去培養自己的人格素養,去體驗不同的經歷,而不是無聊的死讀書。假設唸到了超級好的學校畢業,出來卻只是個會貪污的高級公務員,雖然很會賺錢(髒錢),那也枉然,不是嗎?現在先不要想以後要做什麼,好好學習自己喜歡的課程就對了!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啦!總之我現在上學很快樂!哈哈哈!

  順便一提,轉系以後的我,運氣好像也跟著變強了。原本始終沒有著落的校內打工機會,轉系後馬上就有了,而且還是當系主任的助理工讀!事情是這樣的,我轉系後馬上就上到系主任的課,他的課程是跟生態環境有關的教學,這個主題剛好是我的興趣,所以平常就有在自修,導致我在這一門課的成績表現為第一名。正好此時系主任原本的助理工讀準備要畢業了,需要有人接班,他看我在他的課上成績是第一名,又想到我是轉系生,可以幫忙他處理其他轉系或轉學生的事宜,便打了通電話給我,詢問我的意願。在雙方都需要彼此之下,系主任就成為我的老闆了!

「YES!哈哈哈!」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