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三十甜 妳到底有多想殺人啊?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三十甜 妳到底有多想殺人啊?

  天氣晴朗的週末上午,我跟小組同學一行人,為了做報告要用的資料,去高雄市旅遊景點的蓮池潭進行「田野調查」。我們先在虎尾鎮的雲林布袋戲館的對面客運站點坐公車,坐到了雲林縣的斗六火車站,再轉坐自強號列車前往高雄市。在火車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坐在軟軟的椅子上,吹著涼度剛好的冷氣,喝著冰涼的飲料,是很舒適的狀態。因為很舒適,同學們開始互相聊天,聊著聊著就聊到有關「夢境」的話題。

「我常常夢到有續集的夢境,好像在拍連續劇。」

  話從同樣是浪漫雙魚座的怡君口中說出,不意外。

「哇!妳好厲害,夢都還記得。」

「我我我!我常常夢到被人殺死的夢耶,有時候是被人拿刀捅死,有時候是被推下懸崖而死,死法很多種!」

  佳諭妳怎麼夢到被殺的惡夢啊!也太可怕了吧!

「哈,妳怎麼都被殺啊……」

「呵呵呵……我都是夢到我把別人扁到全身都是血,有時是用用手指虎打爆對方,不然就是用球棒打斷對方的手腳!最後再好好的「處理」掉。」

  路人妳到底多想殺人啊?

「哈……哈哈……」

 

 

  一整天的田野調查做完以後,大家就從高雄市坐火車回雲林縣,因為住一晚對我們一般學生來說經費太貴了,所以只能當天來回。回到虎尾鎮的住宅後,我因為太好奇大家的夢境解說會是如何,所以功課先放一邊,然後去查了一下有關解夢的資料。查到的資料準不準確有待考證,就趣味性的參考看看吧!

夢到自己被殺死:表示你是個正在戀愛中的人,而且還會變成大家盛傳緋聞之主角。呃……佳諭妳在談戀愛了喔?但另一個解答說夢到自己死掉,表示會長命百歲耶……兩個解釋的方向完全不同耶!

夢到自己殺死別人:這可能代表你平常太浪費,不懂得去守財,路人妳最近又偷偷買書了喔?是不是一次又買十幾本然後又沒看了?可是我又查到另一個解答,該解答是說夢到殺死陌生人,表示即將成為超級大富翁,也就是要出人頭地了!這……這兩個答案也太兩極了吧!

  一樣的夢境卻有完全不同的解答,看來所謂的解夢,或許跟什麼星座呀、心理學呀、算命呀這些東西差不多,果然還是看看就好,參考參考一下就可以了。像我前幾天衣服被小鳥大便在上面,特地跑去買大樂透,也才中兩個號碼呀(等於沒中)!

 

 

*蓮池潭:位在高雄市左營區的大湖泊,周圍有著眾多特色的中式建築和公共藝術。

*田野調查:實地進行考證與學習,避免研究結果過於理論,導致與實際結果落差太大。

*手指虎:一種通常由金屬製成的武器,成環型狀可裝在手指上,增加攻擊時的傷害度,不過擁有此物,可是會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法辦的。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