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四十甜 阿龍冰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四十甜 阿龍冰

「好!今天練習解散!大家辛苦了!」

「阿廣隊長再見!」

「隊長拜拜!」

「阿廣,我們先走嘍!」

  好了,今天的練球也完成了,還有一點燈光,投進個五十球再回租屋吧!

  每次晚上帶球隊練完球以後,我都會自己留下來再練習投籃,因為我是球隊的主攻手,為了背負在關鍵時刻拿下分數的信任與責任,努力練習便是我回饋球隊的方式。晚上留下來練球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增加「球感」,因為這個時候通常環境都很暗,沒有什麼燈光,有時候誇張一點會很像是戴墨鏡在投籃的感覺,練久了對球的感覺就會變得精準。

「咻!」

  第五十球進網!

「YES!達成!去阿龍冰買果汁吧!」

  我做完自主訓練的時間,通常會是晚上的九點半左右,這時我都會騎腳踏車去四維街一家叫阿龍冰的水果冰店,買一杯由多種水果現打的果汁,拿來當做補充營養的聖品。有時候餓了,我還會多帶一份甘草芭樂回租屋,甘草芭樂是隱藏版的菜單,是熟客才會知道的。我從大學一年級就在這裡買東西了,吃到老闆娘都認識我,算是很熟了。

  我本身就是個愛吃水果的人,記得大學一年級剛來到虎尾鎮,對環境很不熟,怕店家的水果會很少又不划算,所以都只敢去大賣場買便宜的水果,但因為宿舍沒有冰箱的關係,考慮到保存,能吃的種類就變很少,且大賣場又不能像綜合水果盤那樣買。有一次,俊豪知道我愛吃水果,就順口說了:「聽說四維街那家阿龍冰店老闆的女兒很正,要不要去買水果然後順便看看?」我覺得好像很有趣,就不管划不划算的問題,直接答應了:「好啊!」

  阿龍冰離虎科大學生宿舍超近的,大概走不到三分鐘的路就到了。店家的擺設很簡單,就是民宅的一樓變成開放式的,然後門口擺一台可以方便拿取各式水果的工作檯型冰箱,很像剉冰店放各式配料的那種。那時候大概是晚餐時段,該店非常受到學生歡迎,是需要排隊的店家。換到我的時候,菜單上有各式水果汁,另有綜合水果盤跟水果冰,我不知道要吃什麼就選擇了綜合水果盤。我點完以後,穿著圍裙的老闆娘問我:「都可以吃嗎?」我簡單的回答:「嗯,對。」,然後老闆娘就開始拿起蕃茄、木瓜、火龍果、芭樂、香蕉、蘋果、西瓜、鳳梨和水梨等一堆水果,拼命得塞進外帶透明盒子裡,那盒子目測大概長二十公分,寬十三公分,高七公分,但因為老闆娘好像要塞到盒子的最大極限,只要橡皮筋可以綁就好,所以盒子高度最後漲到十公分以上。面對老闆娘的大放送,我又驚訝又超開心的,當下便就把這家店變成我的口袋名單!啊,我完全把要看水果店正妹女兒的事給忘掉了。

  從那次以後,一直到現在升上大學三年級,除非是冬天,不然我每星期至少有三天都會到阿龍冰去吃東西,不同時段吃的東西會不一樣。下午的時段去,會吃由各式水果搭配煉乳和剉冰的水果冰,是在店裡邊看無線電視台邊吃;晚上的時段去,會買熟客才會知道的隱藏菜單甘草芭樂外帶,一份三十五元,大概裝了三顆以上的分切並去好籽的芭樂,很划算;晚上練完球後去,會買由各種水果一起現打的綜合果汁。說真的,愛吃水果但實在是太沒多餐費的我,能夠遇到這樣的水果冰店,真是非常的幸運呢!

「阿姨,我要一杯綜合果汁!不用袋子,直接喝。」

「好!」

 

 

阿龍冰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四維街47號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