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第四十四甜 隔壁桌的阿伯們超威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四十四甜 隔壁桌的阿伯們超威

  從讀大學開始,我和我身邊的大學友人只要有誰生日了,其他的友人就一定會去找壽星和大家約一約一起吃晚餐,吃什麼都好,反正就是不要讓生日的人有孤單的感覺。今天是俊豪生日,晚餐時間到了,他說想要去吃一樂鍋料理店,那是四維街上有名的排隊小火鍋店,東西好吃且料給得大方,不到百元的價格,卻有超過百元的價值。因為壽星想去那邊吃,所以我們就約去那邊吃生日大餐了,剛好現在天氣是冬季,真是絕配!

  我們這一群住的林森路小巷,離四維街非常的近,穿過幾個巷子,大概兩分鐘就到了。來到了一樂鍋料理店,運氣不錯,剛好有一桌吃完要走,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入座。點餐的方式是讓顧客自己畫單,畫好以後再拿去櫃臺點餐。俊豪去櫃臺拿了點菜單回來座位,並且幫忙畫單:「你們要吃什麼,我幫你們畫。」

我:「我要臭臭鍋,謝謝。」

啾a:「那我要海鮮鍋。」

智群:「豬肉鍋。」

東信:「我也豬肉鍋好了。」

「好,那我自己要豬肉鍋再加豬肉。」

  櫃臺點完餐以後,就可以自助式的去裝免費的白飯和飲料,醬料的部分也是採用自助式的形式。在拿自助的東西時,要小心不要在通道上撞到別人,因為店家其實不大。我有觀察過會造成排隊的原因,主因有一個就是店裡空間不大導致座位不多,大概二十個左右的座位而已,只要隨便來個兩三組大組的客人,基本上就快滿了。拿完自助的東西以後,回到座位上,視線可以看到店裡牆上掛著的大電視,有時候播到運動賽事,還會有一種全場一起看球賽的感覺,很歡樂!

「不好意思,幫你們送上餐點。」

  今天小火鍋煮得很快,點完餐後沒多久就送來了。戴眼鏡的男店員俐落的在小火鍋專用架裡,用打火機的火去促使裡面的酒精燃燒,煮著送上來放在架上的小火鍋,火鍋料在滾湯中載浮載沉的很誘人。

 

 

「喂,你們看旁邊的那兩個阿伯。」

  俊豪用只有我們這桌才聽得到的音量跟我們說話,並用下巴往他們的方向點。

  我們吃到一半時,注意到了隔壁桌進來了兩位很有「草根味」感覺的阿伯,理個小平頭,曬得黑黑的,然後穿個拖鞋很自在的樣子。這兩位阿伯深深的吸引了我們的目光,為什麼我們會特別注意他們呢?並不是因為我們有「戀伯情結」,而是因為他們吃東西速度超快的!小火鍋才剛上,就快速的夾起滾燙熱鍋裡的食材,二話不說的帥氣塞入嘴裡,迅速咬個幾下就吞下肚,然後馬上又再吃下一個!整個用餐的感覺不像是在享用晚餐,而是在做特訓!就好像《大內密探零零發》裡的佛印在練嘴砲之功一樣!一點都不怕燙!

  最後,阿伯們把小火鍋吃得乾乾淨淨,比我們早進來的還要先吃完,而且他們的小火鍋架下加熱的火都還在燒呀!真的是太令我太佩服了!隔壁桌的阿伯們超「威」!其實我們感覺有一種在看馬戲團奇人異事的表演,這也算是俊豪意想不到的生日禮物吧?哈哈哈!

PS.吃太燙的食物聽說有引發食道癌的風險,我懷疑那兩個阿伯可能是真的有練過的,所以好孩子千萬不要隨便模仿哦!

一樂鍋物料理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四維路49號

 

 

*草根味:台灣本土阿伯的一種普遍特質。

*威:形容詞,表示很厲害的感覺。

*《大內密探零零發》:香港巨星周星馳主演的搞笑電影,永盛娛樂發行。故事以中國密探為題材,結合時事哏,非常的有創意。

*佛印:《大內密探零零發》電影裡的關鍵角色,是一名很搞笑的高僧,由香港演員羅家英演出。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