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47第四十六甜 掀起電影技術大革命的《阿凡達》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四十六甜 掀起電影技術大革命的《阿凡達》

  跨年夜的晚上,離劍湖山世界放跨年煙火之前還有一段時間,我、啾a和智群,三人決定先騎機車去雲林縣斗六市的中華電影城,然後看3D版的《阿凡達》。會選擇看這部片,是因為不管是同學朋友,還是網路上的影評,該片都大受好評,討論度超高!感覺不看,2009年就好像白過了一樣,所以再進入2010年以前,這便是我們今年最後的行程!也當作是我們跨年夜的重頭戲!

  進場之前,工作人員發了一副特別的眼鏡給我,很像黑黑大大的墨鏡,他們說這是看3D電影專用的眼鏡。我記得我上一次戴看3D電影專用的眼鏡,是我五年前國中時跟許小融去遊樂園玩的時後了,當時人雖然是在電影院裡,但因為3D電影的超立體實境影像,隨著電影畫面體驗坐雲霄飛車的真實感真的很酷!所以我很期待再次體驗3D電影的感覺!

  電影開始,果然如同大家的評論!《阿凡達》真的好看呀!其利用新的動畫技術打造出讓人分不清現實與虛幻的奇幻壯闊世界,再加上特效動畫與超強3D電影技術,看《阿凡達》宛如在進行一場真實無比的大冒險!其身入其境的感覺,是誇張到我都覺得飛彈好像真的快打到我一樣,飛彈直衝到我眼前的時候,我還真的有被嚇到做出了閃躲的動作!而當電影裡面「潘朵拉」地區的怪獸跑出來時,坐後面的小女孩還被嚇到大聲尖叫!天啊,這3D電影真的是太讚了!整場戲院裡面都是驚呼聲連連呢!我覺得比打《魔獸世界》還過癮,因為根本就有一種在遊戲裡面的感覺啊!

  《阿凡達》帶給我們的啟示,除了電影劇情想要傳達的和平與愛,更重要是電影的技術從這一刻開始宣布大革命!當戰鑑、飛船、機械人、怪獸、植物、甚至是一整個世界都可以用3D動畫的技術讓人分不清現實虛幻的時候,原本一些現實無法創造的場景事物都可以解決了!可想而知,未來我們將看到更多讓我們身入其境又感動的電影,而各家電影院為了要跟得上技術,也將會開始升級電影院的硬體設備,提供更好的服務。期待吧!未來的電影世界!

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地址:雲林縣大湖口67號

中華電影城地址:雲林縣雲林路二段19號

 

 

*劍湖山世界:全名劍湖山世界主題樂園,為台灣中部知名的大型遊樂園區,位在雲林縣。2009年開始進行跨年晚會的舉行,此後成為台灣中部重要的跨年景點之一。

*《阿凡達》:原名《Avatar》,是由知名導演詹姆斯.卡麥隆撰寫劇本並執導的電影,由二十世紀福斯發行。該作品獲得了九項奧斯卡獎的提名,備受肯定。

*潘朵拉:《阿凡達》裡的一個星球,居民為納美人族,並非人類。

*《魔獸世界》:由暴雪娛樂所製作的史詩級電玩遊戲,其奇幻風格的世界觀與人物故事都非常迷人。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