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四十七甜 二十二歲一定要做的事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四十七甜 二十二歲一定要做的事

  在大學三年級的時候,我的年紀來到了二十二歲,這讓我想到之前有一次上課的時候,一位從英國留學回來的藝術家教授,他曾在上課的時候說過的話。他說台灣人很喜歡說什麼二十五歲以前要怎樣,然後二十五歲以後又會怎樣的,但其實在歐洲的某個民族文化裡,比起二十五歲,二十二歲更是重要又意義非凡的一個年紀!

  教授說該民族認為人在一生之中,二十二歲是外表最好看的一個年齡,超過了太老,早了又沒長好,對外貌相當的要求與重視。為了保留人生時期最棒的外表,他們都會趁著二十二歲的時候多拍照,保留最美好的時刻,甚至會把該時期的照片拿來當作遺照!是的你沒眼花,就是用二十二歲的照片當作遺照是也!因為就算死了也要讓後世見到自己最美好的一面,但我覺得後世有可能會認不出照片裡的人是誰……

  仔細想一想,國外的民族會這樣做也是有一番道理的,畢竟人們都想留住自己最美的一刻,所以現在才會有客製化寫真的行業存在嘛。好吧!二十二歲這一年的目標,就是要多拍照留念,然後挑一張照片當作以後的遺照吧!嗯,就這麼決定了!我的子孫後代們,記得要用我二十二歲的照片當遺照哦!不然我以後每年的農曆七月都會回去嚇你哦!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