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五十一甜 人生的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五十一甜 人生的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

  我一直都很喜歡SONY的廣告,他們總是拍得很用心,內容有質感又帶有故事性,因此,每次看到SONY的廣告都會很想衝動買下廣告中的商品,但我每一次都忍住了,因為我捨不得花錢,SONY的產品是走一分錢一分貨的路線,追求品質的價格通常都不低。可是這次,我忍不住衝動買了「SONY DSLR-A550」數位單眼相機!廣告是購買因素之一,但最大原因其實還是跟之前歷經的失明之險有關。

  我記得我的第一臺相機,是因為大學一年級時的課業有需要,我當時只有部落客的兼差,經濟是不穩定的,只好先拿親戚不要的一個三手貨且許多功能都壞掉的相機來用,勉勉強強的還是可以應付學校課業。

  畢竟是三手貨的相機,撐到大學二年級時就壽終正寢了。大學二年級,開始在當系主任的助理工讀,除了部落客兼差,外加上了打工,變成有了比較多的收入。但是,我想說只是應付課業需求,就隨便買了一個陽春又沒有防手震的低價格數位相機來用,但拍著拍著,好像漸漸的拍出興趣來了……

  現在升上大學四年級了,由於之前拍照拍出興趣來了,又看到廣告,就會很想要換更好的數位單眼相機來用,拍出更棒的畫質!但因為錢都是兼差和打工所賺的,非常辛苦,一次要花下一筆錢買數位單眼相機,對還是學生的我來說,真的是需要衝動的!而那衝動,就是來自大學三年級歷經失明之險後,切身體認到所謂的「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做。」和「人生最後悔的事不是做過的,而是想做卻沒去做的。」這兩句網路流傳的名言佳句之意義,便在醫生跟我說眼睛可以正常使用的時後,馬上決定買這一個數位單眼相機送給自己,當做「改變的開始」,我想要比以前還要再更積極的追求自我的實現!

  雖說拍出興趣,但其實我是很懶得練技術的人,走拍照隨興快樂就好的風格,比起技術,我更在意的是構圖裡的元素想表達的故事。而且我必須說,這數位單眼相機拍起照片的畫質,跟之前數位相機拍的照片比,在精細度上真的很好多,不愧是數位單眼相機!啊,果然相機這類產品在畫質的部分,真的是很一分錢就一分貨呢!

 

 

*SONY:上市公司,產品橫跨了娛樂、電子、電玩和金融等多個領域,並且跨足了多國,是世界級的大企業。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