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六十一甜 台糖虎尾糖廠餐廳部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六十一甜 台糖虎尾糖廠餐廳部

  下午沒課的東信,來租屋找我們這棟的人玩,今天剛好我不用進研究室,他就順便跑來跟我聊天。

「念廣,你眼睛好了以後,現在下午都在做什麼?」

「我哦,不是在糖場宿舍那邊騎車,就是去同心公園走一走,畢竟我現在只能做些輕量級的運動,呵呵呵……」

  我苦笑著回答。

「是喔……那你知不知道那邊有一家台糖的自助餐?那個吃起來超划算的! 」

「真的假的?我很常經過耶!那個不是專門給糖廠員工吃的哦? 」

「沒有啦,那個一般民眾都可以進去的,我上次去吃,裝滿滿一盤的菜才不到五十元!真的很便宜!」

  東信邊說邊用手比劃出一盤菜的份量給我看。

「好好好,下次我也要去吃看看!」

「而且你要吃他們的豬肉,聽說是他們台糖自己品牌的豬肉哦!」

「豬肉是吧,好!」

  東信跟我聊完天後,時間差不多接近傍晚了,他跟智群和啾a就一起離開租屋,去虎科大網球場打球了,大學四年級的他們迷上了打網球。

  聽東信剛那樣一講,我決定今天去同心公園散完步以後,就去台糖虎尾糖廠的餐廳部吃看看,反正就在公園旁邊而已,很近。

 

 

  到同心公園散完步以後,我來到了台糖虎尾糖廠餐廳部,外觀沒有特別裝潢,就是很一般的方方正正的房子,以淺黃色和白色為搭配。裡面的空間算是很大,大概可容納個四十人以上吧?餐廳座位挺隨性自在的,這邊放大餐廳用的那種大圓桌,那邊放長方型的小木桌,反正看到哪裡有位子就可以坐這樣,我都挑了角落旁的窗邊小方桌來坐,窗外橘紅的陽光灑在桌上,挺有意境的。

  東西放好在座位以後,我就去前面裝菜了。這裡的菜色以家常菜為主,裝菜的臺子就是普通自助餐店會看到的那種金屬臺,一隔一隔的分好菜,一區是小菜類,一區是主菜類,大概是這樣做簡單的二分法。我裝了咖哩馬鈴薯、炒白菜、麻婆豆腐、糖醋排骨、醬燒茄子、炒青豆、洋蔥炒蛋、炒花椰菜、炒菠菜、炒香菇和炒金針菇,每一樣都裝不多,但是把一般自助餐的那種紙盤裝得滿滿滿。都裝好以後,就那去給臺子旁邊顧店的米粉頭阿姨算錢。

「阿姨,麻煩妳。」

「弟弟你飯要多少?」

「小碗的飯。」

「呃……好,五十元」

  米粉頭阿姨看了一下,就很快的算好了價錢。

「謝謝。」

  天啊!這樣裝才五十元!也太划算了啦!佛心來的嗎?等等,冷靜一下,應該是因為我沒有裝主菜的關係,所以就算裝滿滿也才五十元,但是回到台北以後,我相信這樣絕對不止五十元,可能會超過一百元,所以想一想還是很划算。

  回到座位上,因為很划算的關係,讓我帶著開心的心情來吃晚餐。口味部分就真的很像家裡,或是去同學家裡所會吃到的那種家常味,但是是好吃的家常味,不是煮失敗的那種。其中的菜色,最為特別的就真的是東信所說的豬肉,糖醋排骨的肉吃起來嫩又不會乾柴,香又沒油臭,超讚!

  老字號的品牌,料多實在又划算,以後回台北吃不到了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PS.傳說經國先生也有來吃過,而且讚不絕口!

 

 

台糖虎尾糖廠餐廳部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安慶里民主三路2-1號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