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六十二甜 虎尾鐵橋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六十二甜 虎尾鐵橋

  每天傍晚後的「台糖虎尾糖廠舊宿舍區+同心公園」的運動組合,老實說我已經有點膩了,決定再開拓新的散步路線!那就是往同心公園東北邊的「虎尾鐵橋」邁進,那邊離同心公園大概走路一分鐘就到了,公園散步完後再接過去剛剛好。

  其實我會知道虎尾鐵橋,是因為班上有些女生喜歡在鐵橋旁的河堤跑步,她們說比起學校操場,這邊一路上的風景比較漂亮。好奇的我,有一天下午就特別跑去河堤那邊走一走,河堤的下方是一大片草叢、農田跟親水公園,而在正中央的溪流為虎尾溪,遠方的對岸有著一片遼闊可佈滿雲朵的畫布,跟我這一方滿是教學大樓和民房的畫面形成對比,確實風景比操場美多了。

  雖然我曾到過河堤,卻沒走過一旁的虎尾鐵橋,今天是第一次走。來之前我有稍微做一點功課,據說建鐵橋之前是木橋,然後再升級為鐵橋,並請英國做設計,從木橋時代開始來算,距今已有百年歷史,而橋的主要用途是讓以前的虎尾糖廠運送甘蔗的。走在鐵橋上,腳下的鐵路為五分軌,比一般的鐵軌還要來得小,一旁還有更小的一分軌,有點高低不一的,走到時候要小心不要扭到腳。在鐵橋行走的過程之中,可以俯視整個虎尾溪的風景,這種俯視萬物的感覺非常好,但如果你有懼高症,那還是乖乖的看著遼闊的天空就好……

  走到鐵橋對面,再走回來,整個路程的視野,跟同心公園被樹林包圍的視野完全不同,這裡提供了視野上的展開!我覺得把這裡安排為我日常運動的其中一環,是很棒的選擇,我可以在短時間內得到視野上的層次變化,對愛散步又愛看風景的我來說是一種享受。

  我聽說偶爾可以在鐵橋這邊的天空上看到彩虹,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可以看的到呢?

虎尾鐵橋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靠近虎尾溪方向的路頭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