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六十三甜 一人旅行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六十三甜 一人旅行

  在高雄,我遇到了熱情的公車司機大哥,還看到了搭機車渡船的特別景觀;在台南,我遇到了擔心我會坐錯公車的正妹二人組,還吃到會甜在心的美食;在嘉義,我被設計系的正妹研究生給搭訕,還被濃濃的歷史建物工法所感動;在雲林,我看到了虎尾鎮以外的美好,還欣賞了平常不會去看的廟宇藝術;在彰化,我見識到由植栽所構成的美麗花園公路,還吃到了超棒的芋頭冰;在台中,除了在商圈欣賞滿滿的正妹們,我還享盡了台灣夜市的美食文化!而這一切,全部都是我一個人去旅行所親身經歷的!

  大學四年級的寒假開始後沒多久,我這一次不打工,而是出發去一個人旅行。總共花了十三天,用往年打工存下的有限旅費,利用腳、機車、火車、客運和輪船等交通工具,去過了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和台中等台灣較大範圍的地區。

  為什麼我要一個人旅行呢?

  在唸大學以前,除非跟家人親戚出遊或是畢業旅行,不然窮學生的我根本就沒有機會離開台北這一個範圍。離開台北到雲林唸大學後,也開始利用課餘時間在研究室工作和網路接案賺賺錢,打工買了機車和存旅費,我總算可以開始跟朋友在台灣的中部和南部騎機車到處亂跑,親身去開拓自己眼界,而不再是從電視上和網路上去想像。

  唸到了大學四年級,這時的我已經在業界工作和實習過了,知道等以後出社會工作,像大學這樣自由的時間會變少很多,而且愛旅行的我,發現自己從來沒有一個人好好的去旅行過,不趁現在去做這件事,以後會有時間嗎?而且我聽說一個人去旅行,透過了孤獨,反而會更加的用心去體驗當地文化,還會有更多的時間跟自己對話,心靈的成熟會在這趟旅程之中成長快速。我想好好的一個人旅行,所以就背著背包出發了!

  經過了這一次的旅行,我體驗了不一樣的料理風味、熱情的中南部民眾、充滿歷史故事的景觀、鬼打牆的迷路和一個人到達目的地之成就感等等,一趟十三天的一人旅行,我得到了很多專屬於我的收穫,這是很棒的孤獨享受。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繼續一個人到各地去旅行的旅行方式!

 

 

*鬼打牆:在外迷路的形容詞,彷彿是鬼砌了一座無形的牆,讓你走不了。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