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六十六甜 去我們的環島!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六十六甜 去我們的環島!(上)

 

大學畢業旅行要去哪?

  大學的畢業旅行,跟以前國、高中的比起來,都還要來得重要,因為這很有可能是大家的最後一次求學生涯畢業旅行。如此重要的畢業旅行,我跟好友們早在大學三年級時就開始進行討論了。

  大學三年級的夏天,是一個酷熱到讓人在家時想要全裸的天氣(反正一個人在家嘛,只有蚊子和螞蟻會看你。),面對太陽熱情烘烤的四層樓小套房裡,有四個剛升上三年級的男大學生聚在陰涼的樓梯間。

我說:「等到大學四年級,我們畢業旅行要去哪呢?預算在一萬元左右的話。」

俊豪說:「可以去日本呀,一萬元左右就可以了,我們還可以找啾a的媽媽帶團!」

啾a說:「麗星郵輪也可以呀,大概六千元左右就OK了!」

智群說:「我想要去環島!」

  四個人在樓梯間熱烈討論著未來的畢業旅行該如何進行。

  畢業旅行可以說是學生生涯尾聲重要的「儀式」,聽說這一小段時間的旅行,往往會變成日後成為大叔時回味用的重要精神糧食,遠勝於坐在教室聽老師上課四年的授課知識,並且可以跟後生晚輩證明自己曾經也是青春熱血過的!

  一開始提議去日本,畢竟大家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很深,不管是電玩、動漫、日劇、潮流、音樂以及對於女性身體知識的認識等等。如果要去日本,我們幾個想去一探那傳說中的御宅族聖地秋葉原,或是那個海鮮豐盛的築地,不然充滿日本文化的京都也很棒!但是那樣一萬元絕對不夠,畢竟我們都是普通小家庭出身的,不是那些含金湯匙出身然後上課開跑車的有錢人家,現實很快便把日本行給打消了。

  再來是在郵輪享受著如電影《鐵達尼號》般的郵輪之旅(但希望結局不要像電影情節。),可以享受美食和欣賞美麗的海景,然後運氣好的話再有個豔遇,像電影裡的男主角傑克有幫正妹素描的機會!不過郵輪之旅對於我們好像太過優雅,我們的形象比較適合簡單的吃喝玩樂,現實很快便把郵輪之旅給打消了。

  最後是騎機車環繞台灣一圈的環島之旅,因為我們四個人本身都有機車,所以這個所需要的交通花費較低。吃的話,一般小吃又不會貴到哪去,而且還有便利商店當靠山。住的話,真的沒錢住的話,反正都男的,最差情況也就只是去睡公園或警察局。在經濟、樂趣度和前行可能性各方面的考慮之後,我們四個決定了:「大學四年級的畢業旅行,要熱血的騎機車去環島!」

  學生生涯最重要的一段旅程,也就是證明自己也是青春過的畢業旅行,就在炎熱但又好入眠的午後決定了!

  後來,其他工學院的人知道我們要組環島騎士團,也紛紛加入,我們就從當初的四個人增加為十一個人。

 

 

環島行前準備

  2011年的春天,寒冬過去,綠意盎然的季節到來,此刻我也來到了大學生的最後一季:大學四年級下學期。由於我是轉系生,害怕會延畢,所以之前瘋狂的修課,導致我現在學分不小心修太多,但這是個好處,讓我已經提前確定會準時畢業了,接下來的時光可以輕鬆渡過。開學以後沒多久,當大家在忙著算學分時,此時的我則是忙著和好友們進行環島行前準備。

  首先是決定景點,大家都把家鄉覺得不錯的景點告訴智群,由智群統一起來,因為他此行擔任團長,要幫大家規劃路線和行程,非常的辛苦!這一部分我比較幫不上什麼忙,因為我在台北都是靠大眾交通在生活的,也不知道要怎麼騎,只能努力的擠出一些知名景點,像是北海岸、野柳和基隆廟口之類的地方。

  最後行程訂好了,包含住的地方也都決定好了,一共要環島七天,這七天裡,將由七位來自不同家鄉的好友帶路,比方說新竹到台中是俊豪,雲林到台南是筠耀這樣。我覺得大家都好厲害,又會規劃行程,又會當導遊帶路的,而我自己呢?我總是要盡點心力,而不能只是貢獻景點和熱血而已吧?我想了一想,對了!當中只有我有數位單眼相機,而且是最喜歡畫畫和寫有的沒的,那麼就由我來幫大家記錄這七天的故事吧!嗯,我要當記錄員!

  行程訂好以後,再來是進行機車的維修和保養,原本我是想省錢,想說不去做應該不會怎麼樣吧?但對機車性能很有要求蜥蝪和智群,他們在租屋車庫看了一看我的機車,就強烈的要求我要去做維修和保養,畢竟也騎了兩年了。在好友的擔心之下,也只好決定以安全為第一優先,不省錢了。

  最後就是進行物資的準備,每個人對於這部分的準備都不太一樣,以下是我的環島行李準備:

身分證件:駕照、行照、身分證、健保卡、金融卡

隨身用品:手機(含充電器材)、錢包

記錄工具:數位單眼相機(含充電器材)、筆記本、兩枝筆

盥洗用具:潔牙組合、毛巾、肥皂、洗面乳

服飾用品:拖鞋、外套厚和薄各一件(防風、禦寒、防曬)、潮流帽子、衣服四件、長褲兩件、短褲一件和免洗內褲七天份

乾糧:巧克力

相關雜貨:背包、塑膠袋、醫藥用品、清潔用品、口罩、雨衣、雨傘、延長線、防晒乳

其它:遺書(到底要不要帶呢……)

  東西都準備好以後,接下來就是高興的等待出發之日的到來,要環島嘍!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