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六十六甜 去我們的環島!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六十七甜 去我們的環島!(中)

 

第一日.使用前先搖一搖

2011年4月2日,天氣:晴

  今天是我們機車環島的出發日,前幾天的天氣不穩定,讓我很擔心會不會第一天就要淋雨了?還好上天眷顧,今天是個好日子,有太陽公公暖洋洋的照耀著。數位單眼相機、筆記本、衣服、手機、證件……該帶的都帶了,如果有沒帶到的,便利商店應該都可以解決。好,去跟大家會合嘍!

  早上九點零六分,我們在虎科大的正門口集合,雖然早起讓大家都睡眼惺忪的,但表情都難掩環島的興奮之情。大家一邊哈啦聊天,一邊記下自己出發前的里程數,並且做最後的準備。我們的機車環島團共有十一個人,不過夥伴之一的小紅因為有事,傍晚才會在高雄與我們會合,所以現在是十個人。原本想說要不要在機車上帶著他的照片,不過好像怪怪的,所以作罷。

「大家等一下,我幫大家拍一張出發紀念照。智群你可以幫我拿腳架嗎?」

「OK的!」

  我和智群站到虎科大正門的對面,架好攝影器材後,按下快門時間的設定鈕,然後跟智群趕快跑回去跟大家一起站好。說真的,十臺機車一字排開在正門口,很是壯觀!

  一、二、三……七、八、九、十,喀喳!照片拍好,出發!

 

 

  第一站我們到達嘉義的「水上北回歸線標」,這裡我常在導遊的書籍裡面看到,但實際到這裡可是第一次,感覺站在地球北緯23.5度的自己,有一種莫名的國際感,好像跟世界有了連結!這裡的旁邊就是嘉義有名的太陽館,周邊景觀充滿著科學性意象的設計,像是宇宙船般的展館外形、可以跟《銀魂》裡的阿姆斯特朗炫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比較的長管,樣樣都很有科技感,好像這邊隨時會有外星人出現一樣!

  之後我們繼續往下騎,經過了嘉義的「布袋」,這裡有不少的養魚池,是我住在台北時很少看到的景色,看著水紋慢慢的波動,身體不知不覺也都變的悠悠的,很舒服。到了布袋地段以後,接著由筠耀帶隊,領著大家往南方繼續騎,一路騎到了台南的一個荒野地區。筠耀說要在這荒野地區停車,然後用步行的方式往西走,因為我們下一個的景點是「台灣最西端」,一個機車無法行駛的地方。台灣最西端我記得就是海岸,難怪,我從剛剛就一直聽到海聲,也聞到海味。

  穿過了荒野草叢,沙灘和海水出現在我們眼前,我們到達了台南「七股的海岸線」,同時也是台灣最西端。不少枯樹倒在一旁的沙灘上,灘上有廢棄的小碼頭和船隻,遠方的海浪不斷的將沙灘侵蝕,泥沙居多的海水是灰色的。這裡散發著一股淒美的氛圍,感覺到了這邊,時間好像隨著那些廢棄的、倒下的,一起停止了一般。

「念廣!念廣!我發現沙灘旁邊的枯木林裡,有畫家在畫這邊的風景耶!」

  俊豪興奮的過來跟正在踏浪的我說!

「真的假的?我們去看看!」

「我也要!」

  智群也跟了過來。

  我們到了畫家的旁邊,畫家穿著簡單的格子襯衫和牛仔褲,然後戴個斗笠,很自在的在畫布上,用油畫畫下剛剛的淒美海景,畫風逼真寫實。

「我覺得你好厲害,請問我們可以跟你和畫作一起合個照嗎?」

「好啊,好啊。」

「謝謝你!你真的畫得好棒!」

「阿弟,你們那麼多人是在幹嘛的?」

  畫家好奇的問我。

「哦,我們現在正在環島,這裡是今天的行程之一。」

「是哦,其實這裡以前不是長成現在這個樣子的,再更早以前,陸地是在前面海的那邊更遠的地方,現在卻退縮到這裡了……」

  畫家用手指著遠方海上,感嘆的述說。

「念廣!智群!俊豪!你們在幹嘛?要出發嘍!」

  介大在遠邊的沙灘上大聲的呼喚我們。

「不好意思我們先離開了,謝謝你!再見!」

「嗯,環島加油!」

  我們向畫家揮揮手,離開了海岸。

  以現在海水一直上升的情況,以及台灣西部一帶地層下陷的嚴重情況,或許等我變成中年大叔的時候,這個海岸就會整個消失不見了吧?畫家的作品正在幫我們的時代做記錄。

  離開了海岸,我們往台南市區前進,由介大帶路。說到台南市,這裡是台灣最早開發的地區,有相當多歷史古老的人文景觀,我們當然是要去一看那些早期留下來的古代建築啦!我們最先到達了「赤崁樓」,散發著歷史味道的古樓,吸引著眾多的遊客,遊客量非常之多。

  雖然想認真欣賞古樓,但大家騎了一整個上午,肚子都餓了,想要快點去吃東西,所以我們看樓的速度很快,快到決定門口看一看就好了,結果根本沒有進去。台南市除了保留歷始古老的建築,附近通常也有很多古早味的小吃存在著,來到有著眾多台灣特色小吃發源地之稱的台南地區,當然是要好好品嘗一下啦!介大帶我們去吃一家叫作鎮傳四神湯的店,主打各式豬內臟的湯品,如果想吃乾式的熟食,有糯米腸跟碗粿可以選擇。我發現店裡的阿姨很厲害,不用寫菜單,就可以把我們十個人點的菜都記牢牢,一個一個正確無誤的送上來,可能是被眾多的遊客給練出來的吧?

  我點了四神湯跟碗粿。他們的碗粿香嫩好吃,配上特調蒜泥和辣醬,在炎熱的南台灣,真是開胃好入口呢!四神湯的部分,湯頭香濃好喝外,腸子煮得非常入味又軟,好好吃呀!騎車橫跨了兩個城市來到這,值得了!飽餐一頓以後,介大說吃完飯以後一定要來一杯涼爽的冰飲,便帶我們去附近喝「來台南一定要喝的冬瓜茶!」義豐阿川冬瓜茶。來這家店的遊客幾乎都排到馬路上了,生意好到讓人覺得可怕的地步,嚇死人了!

 

 

  當我們在台南吃飽喝足出發後,往高雄方向騎去的路上,介大的車子忽然壞掉啦!不會吧?才環島第一天耶!我們大家把車停在路旁,想先試著看看我們能不能修好介大的車,不行的話就要叫附近車廠的人來載去修了……智群開始拿著工具進行維修,阿豬也開始打電話問懂機車的人,大家想盡辦法的要把介大的車給搶救起來!

「奇怪,怎麼會熄火呢?」

「機車拆開來看,也找不出什麼問題……」

「不會吧,才第一天就……」

  結果弄了一個小時左右,大家放棄搶救,準備要直接去找附近車廠的人時,智群靈機一動,想說把車子搖一搖,說不定會好?就像玩電動,電動卡帶不靈光時,吹一吹就會好的都市傳說那樣。他用力的跨坐上去介大的機車,再用力的搖了一搖,使著用壓油門,結果車子竟然真的可以發動了!也太搞笑了吧!哈哈哈!

「介大,沒想到你的車,使用前要先搖一搖,哈哈哈!」

  智群笑著跟介大說。

  介大的機車問題解決以後,我們繼續上路,一口氣衝到了高雄市,並且與第十一個夥伴小紅會合。和小紅會合的地方,是高雄有台灣鳥巢之稱的「高雄國家體育場」,這裡非常的廣大,有各式運動場地,還有大片的草皮地,可以看到正妹在慢跑,這裡提供了附近居民很棒的休閒遊憩地點呢!

  逛完體育場後,我們要先去紹文的高雄老家一趟,因為要拿之後去台東露營用的工具。紹文的父母人很好,知道我們在環島,先前特地去買知名的方師傅麵包,要送給我們當宵夜的,而且還算好十一人份的數量,每個人都有,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天色已邁入暗紫,我們晚餐要出發去吃傳說中的丹丹漢堡,該店的特色就是有羹又有漢堡,划算又吃得飽!我在台北沒有吃過這家,聽說這是在台灣中南部才吃的到的連鎖店。到了光線明亮的店家,跟朋友各自去點了餐點,看餐點價格的時候很開心,基本上都比知名速食店的價格便宜,卻可以吃到比知名速食店更多的量。我點了豬排堡、雞腿堡、薯條和雞肉羹,每一個口味都好吃,而且份量也很夠,並不會比較便宜就偷工減料,真是太讚了!

  今晚的住宿地點是小紅的阿嬤家,位在屏東的「潮州」,晚餐吃飽以後,時間不早了,我們要趕緊前往。從高雄往屏東的路上,路道雖大,但車子很多,沒有想像中的好騎。車子會多,可能是因為明天開始剛好會碰到「墾丁春天吶喊」的活動,就是傳說中有很多比基尼辣妹會一起跳舞的那個活動,雖然我們沒有要去就是了。

  晚上抵達了住宿點,大家開始休息和討論隔天的行程準備。智群在客廳拿出大地圖跟小紅、啾a、介大在一旁研究路線,其他人就排隊等洗澡,還沒輪到的人就一邊吃宵夜,一邊看電視聊天。我洗完澡後,去晚上要睡覺的房間裡,把今天拍的照片整理一下,然後準備寫今天的日記,要寫的時候其實有點睏,因為前一天像小學生要去遠足般的興奮,只睡了三個小時,導致現在已經累到近乎坐著都可以睡著的狀態了。「沙沙沙沙……啪。」,日記寫好了,把筆和筆記本好好的收進背包,確認一下相機電池充電狀況,然後就身體鑽入被窩裡,期待迎接明天的行程。

「呼嚕呼嚕……」

 

 

今日完成的行程:

雲林/虎科大->嘉義/水上北回歸線標、布袋->台南/七股之台灣最西端、赤崁樓->高雄/高雄國家體育場->屏東/潮州

 

 

第二日.天堂與地獄

  我們在屏東潮州渡過第一晚。「咕咕咕!」,半夜時分,附近住家的公雞忽然亂叫一通,把我從睡夢中吵醒,原本以為天亮了,爬起來往窗外一看,還是黑沉沉的夜色,便回頭再睡,真是該死的公雞!「咻!砰!咻!砰!啪啪啪!」,睡回籠覺沒多久,在太陽即將露面的凌晨,附近廟宇不知道在辦什麼活動,瘋狂的在放鞭砲,再次被吵醒的我決定不睡了。

  睡二樓的我起身下樓一看,大家還在睡。離出發時間還有一段時間,糟糕,要怎麼解悶呢?啊,那邊的木櫃上有一本食譜,就用那個消磨時間吧。是說,看食譜看了越久就越餓,真是個錯誤的選擇啊!還好沒多久後,夥伴們也一一醒來,就由小紅帶我們幾個先起來的人去幫大家購買早餐。我們到了一家叫作晨間廚房的早餐店裡,我看到有一道套餐很有趣,名為「雞飛狗跳」,主餐是炸雞條和熱狗,還附有炸薯條跟蔬果沙拉,早午餐的豐盛感加上銅板價格,我決定帶這個回去吃,應該可以充足的補充精力。

 

 

「嚼嚼嚼……嗝!」

  大家在客廳吃得差不多了,整裝待出發。

「時間差不多了,大家出發吧!」

  智群下達了出發的口令。

  出發之前,我向小紅的阿嬤家微微的敬了個禮,表示感謝。

  離開潮州以後,在蔚藍的天空之下,我們騎在屏東海岸邊的公路,沿途的海景真是美到不行,海水非常藍,再搭配著廣闊的海平面,看著看著,心情整個都舒坦了起來,好像什麼人生煩腦都暫時丟掉了一般!

  我們一路騎到了「恆春」一帶,到了一家便利商店外休息,確認一下今天在恆春的行程。是說,因為今天碰上春天吶喊音樂活動的關係,商店裡都是滿滿的辣妹啊!每一個人都精心打扮,真是太養眼了!不過我們的目的是上廁所和討論行程而已,所以不能流連太久,繼續出發。此刻時間接近中午時段,我們決定到恆春附近的漁港找尋食物,看看有沒有好吃的海鮮可以享用。

  沿著海邊騎,很快就遇到了漁港。我們停車下去逛了一逛,看到不少看起來不錯的海鮮,有紅的、白的、青的、彩色的魚,每一隻都看起來好好吃,可惜價錢和份量好像不如我們預期,預算不夠,殘念!最後只好放棄,離開了漁港。我們考量到時間,決定先繼續出發,等到下一個景點「小貓石」時,再順便找吃的。

  騎了一小段路,我們經過了「核電三廠的出海口」,這裡水的顏色非常特別,非常碧綠,碧綠到帶著一點詭異的感覺……另一頭則是從事水上活動的地方,有非常多的遊客在玩樂。嗯?前方智群比了個往右靠的手勢,車子的方向燈也往右邊打,看來是要停下來在出海口這邊欣賞一下的樣子。

  我們把機車停在附近,走過去靠近出海口,近看那些碧綠的浪水。老實說我一點都不覺得那特別顏色的水是美麗的,還很擔心這些水有沒有輻射毒啊?而且水流超級湍急,不小心摔下去的話,應該是一定死,還是遠遠看就好了。

「走嘍走嘍,出發嘍!嗯?你們在幹嘛?」

  時間差不多了,智群催促大家出發。他發現有些夥伴好像出了點問題。

「哈哈哈!沒有啦,介大他又出事了!」

  啾a邊笑邊指著介大。

「哈哈哈哈哈!又是介大?」

  眾人們像是看熱鬧般的邊笑邊湊過來。

「出什麼事?」

「風把他的安全帽吹下去肉粽腳下了!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聽到後,全部笑到不行!

「啊你們就一直笑,趕快幫忙想辦法呀!」

  介大很無奈的說。

  身手非凡的啾a看了一下肉粽腳的位置,稍稍評估了一下,沒多久就爬下去,順利把介大的安全帽給救了回來。小朋友別亂學,啾a哥哥有練過的。

  事件處理完以後,便繼續出發。騎了一小段路後,到達可以看小貓石的景點了。小貓石是個在海岸邊的巨石,外形超可愛的呀!不過也有人說像狗或是豬,無所謂啦,都很可愛,哈哈哈!這邊好像是很有名的景點,有很多攤販和小店,價格算是平易近人,看完小貓石後我們直接在附近解決我們的午餐,畢竟從漁港離開後,沒吃午餐的騎車騎了很長一段路,真的很餓了。

「下一個點在哪啊?」

  我在餐桌上好奇的問智群。

「我看看……是船帆石,附近而已,我看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吧?GO!」

  吃完小吃後,大家便往下一個景點「船帆石」出發,那裡離小貓石不遠,很快就騎到了。下車以後,可以發現這裡的景色是由裙礁岸和海所形成,附近有些巨石,可是說是屬於墾丁的典型景色呢!而那船帆石,真的只能用鬼斧神工來形容,太棒了!除了景色,因為春天吶喊活動的關係,這裡比基尼滿滿滿!而且這次還有金髮外國辣妹的比基尼!讚啦!因為要趕路的關係,看完比基尼和船帆石後,我們往台灣的最南端「最南點」騎過去!

  最南點在「鵝鑾鼻燈塔」附近,我們把機車停在這邊。真的要說,不愧是春天吶喊,搞得這裡也都是滿滿的辣妹,害我們遊景點的時候超不專心的!我們往鵝鑾鼻燈塔旁邊的道路步行,一直往下走,即到達了最南點,這裡有一個超明顯的尖尖地標,必須要把相機直的拍才能全部入鏡呢!

  我們完成了屏東規劃的最後一個景點之遊,接著便往台東的方向騎過去,因為我們今晚要在台東一帶的「盈家溫泉」那邊露營。騎車的途中,好多好多的吉普車載著熱情的冰淇淋……熱情的比基尼辣妹呀!比基尼辣妹,還有屏東,拜拜啦!

 

 

  離開屏東時已是傍晚時分,天公不作美,開始下起了大雨,我們淋著雨騎進了一段有著大卡車威脅生命的山路,在這裡穿過無數個山間彎道,經過了有名的「壽卡鐵馬驛站」,總算穿出了危險的山路,於晚上抵達台東的公濱海公路,但是今天最可怕的路不是剛剛的山路,而是在這裡!這段路大多是沒有路燈的,當前面來車大燈照過來的時候,忽然變亮的視野導致不習慣的眼睛無法將路看得清楚。除了光線的問題,在你車道的左手邊,是可能會有落石的峭壁和瘋狂一直超你車的客車,右手邊則是浪花不時打上來的太平洋,只要不小心偏離了原本的車道,就會有生命的危險!騎的路上一直有寒流遍佈在全身,加上又下著大雨,一路上都戰戰兢兢的在危險道路上騎車,跟當年阿里山那段山崩之路的緊張感有得拼!

  為了快點到達我們晚上的露營地點,大家都已經盡力騎到最快的速度,但還是騎了大概三個小時才到盈家溫泉,因為濱海公路那一段路程真的很危險,要騎得很小心。我們到這邊的時間大概是晚上約九點左右,我們開始在店家位於樹林裡的帳篷區域搭帳蓬,由於我們全部都是新手,是在旁邊露營的熱心遊客幫助之下,才能順利的搭起帳蓬,真是太感謝他們了!帳篷搭好以後,終於可以休息嘍!

  緊張感一放鬆後,晚餐沒吃的大家,肚子都餓起來了,可是這裡是山區,沒有什麼小吃店,唯一的便利商店又在山腳底下,買東西不方便,大家只好將背包裡備用的泡麵或乾糧拿出來,一起分著吃了,打算等明天早上再好好補食一頓。

  晚餐吃完後,我跟俊豪、智群、筠耀想要泡溫泉,可是走到了有頂上遮蓋的溫泉區,才發現已經是禁止入內的時間了。溫泉一旁正在打掃的老闆娘,她知道我們是為了環島而來的,很喜歡我們的熱血,所以偷偷開了一池給我們泡,並且比了個安靜的手勢,要我們不要讓其他客人知道,我們安靜的微笑點頭同意。老實說,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泡私人經營的溫泉,以前我只有去泡過野外的溫泉而已。一邊泡著暖和舒服的溫泉,一邊和朋友輕聲聊著今晚的驚險車程,該車程所導致的緊繃神經,此刻總算得以放鬆。

  泡完溫泉以後,或許是因為我受到日本動漫的影響,想到動畫角色都習慣在泡完溫泉後,開一瓶調味牛乳一口氣喝下,才能算是完成泡溫泉的所有步驟,所以我也想喝調味牛乳了。我跟智群說我要去山腳的便利商店買飲料,所以等一下會不在,他是此行的團長,總是要禮貌性的跟他說一下行蹤。智群聽了,想說乾脆一起去好了,他也有點想買飲料,就跟著我一起去買。

  在飄雨的夜晚步行了一段時間,我們來到了便利商店。我選了一瓶巧克力牛乳,雖然我印象中動漫角色喝的是水果牛乳,管他的!我開心就好!結完帳以後,我在店裡馬上一口灌完!

「啊哈!泡完溫泉再喝調味牛乳,熱熱的身體灌入冰涼的飲料,果然很爽耶!智群你買好了嗎?」

「嗯,買好了。」

「那我們回去帳蓬吧。」

  回去的路上,原本就在下雨的天氣,雨勢有越來越強的趨勢,老實說我有點不安……

「嘩啦嘩啦……」

 

 

今日完成的行程整理:

屏東/潮州、屏東海岸、核電三廠的出海口、小貓石、船帆石、鵝鑾鼻燈塔、最南點->台東/壽卡鐵馬驛站、盈家溫泉

 

 

第三日.屁股溼溼的

  大約凌晨一點多,大夥進入分配好的帳蓬睡覺,先聽到後面小紅打呼,沒多久換旁邊的智群打呼,然後聽著打呼交響樂的自己也進入了夢鄉,呼嚕呼嚕……本以為可以一覺到天明,沒想到到了半夜三點卻被智群搖醒:「念廣,帳蓬進水了!」

「嗯?啊,我屁股濕濕的,背和頭髮也溼了。」

  起身後,發現自己的背後全部溼透,看看周圍,原來帳蓬淹水了!探出帳蓬外頭一看,現在正在下超級大雨!

  大家努力了一番,試著搶救進水的帳蓬,不過情況不見好轉,只好捨棄帳蓬。我提議我們這一個帳蓬的人一起去山腳的便利商店等到早上,反正只剩不到三個小時就天亮了,多數人覺得不錯,便跟我一起下山了。沒跟著下山的勇者有兩名,他們說下山太麻煩,要穿著雨衣睡在進水的帳蓬,眼看雨勢有變小了,應該也不會有危險,頂多皮膚病而已,也就不勸他們一起下山了。

 

 

「啊,剛剛才睡兩個小時而已呢。我們在店裡買一點東西吧,不然我們要在店裡待上很久的時間,亂不好意思的。」

  我在店裡邊埋怨睡太少,邊挑商品。

「也好,我晚上沒吃飽,順便補一下。」

  紹文邊說邊拿一堆零食。

  之後大家就在座位區吃東西,不敵睡意的人就趴著睡覺,我則是一邊吃來一客,一邊寫日記。我們待的便利商店是全家便利商店,記得他們的品牌口號是「全家就是你家!」,現在真的很有這種感覺……

  一段時間過後,我發現外面天色漸漸亮了,雨也停了,便起身離開便利商店,去逛一逛這附近,畢竟昨天是晚上淋著大雨抵達這裡的,還沒有好好看看這裡呢!往右手邊一看過去,沒想到有個藝人脫線先生開的牧場呢!感覺是很厲害的地方,不過未到營業時間,無法進去參觀。

  我一邊散步,一邊往我們前一晚投宿的盈家溫泉的方向看過去,原來是一個被濃濃雲霧所包圍住山頂的綠色山區,山腳下都是滿滿的草叢,原來昨天住的地方是長這樣子啊,那些霧氣應該是溫泉的熱氣吧?話說回來,這邊的空氣好清新,台北的都市空氣跟這裡比,實在是差太多了。

「嘿!念廣!」

「嗯?是紹文呀!大家都醒了嗎?」

  看來紹文在我離開便利商店沒多久,也跑出來晃了。

「對啊,現在都在商店裡吃早餐。」

「是哦,那我也回去跟大家一起吃早餐好了。」

 

 

  差不多快到早上集合的時間了,大家就趕快把早餐吃完,然後回到盈家溫泉的露營區,把東西收一收,準備準備。大家把東西收完後,向昨天幫助我們築巢的兩戶人家表示感謝,便向他們道別,繼續我們的機車環島之旅,往北騎,向今日第一目標「小野柳」前進!

  不知道為什麼,有了陽光以後,原本黑暗可怕的濱海公路不再可怕,深藍色的海景變得好容易親,變成浪漫美麗的濱海公路,打上公路的海水浪花不再可怕近。沒多久,我們到了小野柳,這裡一整個充滿了南國風情,除了大量的棕櫚植物,在附近小商店可以看到草帽、花編飾品、貝殼藝術品和數不盡的花色海灘褲。

  我看到草帽,便拿了幾個在頭上試戴。

「嗯?念廣你要買草帽哦。」

  很重視造型的筠耀注意到在挑草帽的我。

「對啊,好看吧?」

「那你原本的帽子可不可以借我戴?太陽好大。」

「嗯,給你。」

  我們在小商店逛完以後,走到了小野柳的海岸,大片藍天直接進入眼框裡,海邊的浪水不時用力的打在岩石上噴灑白色浪花,發出「啪沙!」的聲音,在這裡,視覺與聽覺都充份的欣賞了大自然的藝術表演。

「嚼嚼嚼……」

「嗯?介大你在吃什麼口味的香腸?顏色怎麼是卡其色的?」

「哦,這個是飛魚卵口味的香腸,剛剛在小商店買的,嚼嚼嚼……」

「好特別哦!等一下回程我也要去買!很貴嗎?」

「三十元,這樣在觀光區應該算便宜吧?」

 

 

  欣賞完美麗的小野柳海景,並且吃了小吃以後,我們便離開,繼續騎到了下一站「傳說中的奇觀-水往上流!」,這個奇觀指的是台東山間的一個水溝,雖然是水的流動是向下的,但因為視覺錯覺而看起來像是向上流,非常有趣呢!我們還丟葉子下去水溝,葉子流動的方向,看起來就真的是往上流。

  欣賞完奇觀以後,我們騎車到了「都蘭」一帶,我們到這邊並不是要去看巨石文化遺址,只是要去吃中餐而已,因為在都蘭之後的景點,可以說是非常的郊外,有沒有便利商店都不敢確定。我們到了一家生意很好的餐飲店吃東西,而且決定要吃飽一點,因為很有可能我們的下一餐會很晚才能吃到。

  吃完中餐出來店外,又開始在下大雨了,而且刮起大風。

「我們趕快出發吧!不然拖到了晚上,怕路況會跟昨天晚上一樣危險。」

  再智群的提醒下,我們很快的整理好東西,出發了,畢竟昨晚的路況真的是很可怕。途中我們有經過「三仙台」,和位在「花蓮瑞穗鄉」的台灣的另一個北迴歸線點地標,不過都只是從車上下去合個照留念,或是去附近上個廁所,便趕快離開,畢竟在大雨下也逛得不舒服。順便一提,在瑞穗鄉這裡的遊客中心遇到超多日本遊客,然後有不少日本遊客在上廁所的時候,誤以為求救按鈕是沖馬桶的按鈕,一直按又一直按的,結果就出糗了,哈哈哈……好像也不怎麼好笑耶,忽然覺得是我們設計不夠良好,才會導致國外遊客出糗,一想到是這樣就笑不出來了……

「念廣,你的雨衣都被風給刮破了耶,要不要在這邊遊客中心買個新的?」

  智群摸著我身上破爛的雨衣。

「不用了,反正等一下也會再被吹破,風那麼大。」

  我們稍做了休息,便繼續在狂風暴雨之下趕路。

「嘩啦嘩啦……颸颸……嘩啦嘩啦……颸颸……」

 

 

  到了晚上快八點時,我們抵達第三天的住宿地點-啾a花蓮市的奶奶家。花蓮市區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不是都是自然純樸的景色,而是非常先進發達的都市區啊!數不盡的高樓大廈、熱鬧的商圈、和一堆眼熟的知名連鎖店,晚上的市區景色跟台北信義區非常的像呢!如果你把我矇眼綁架,然後把我丟在這裡,騙我說這裡是信義區,我一定會深信不疑的。

  啾a的奶奶家房間印象中有四個以上,然後都很大,我們一次六個人可以擠一間睡,床上三個人,地舖三個人這樣。因為我們還沒吃晚餐,我們把行李放一放,便跟著啾a去吃當地推薦的有名美食了。他帶我們到了一條叫作「公正街」的地方,很像台北的夜市,也是那種沿街長長一條的那樣,有賣各式小吃,也有賣生活用品。由於在台東的行程幾乎都是吃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所以來到這裡的我們根本就像兇猛野獸出閘,瘋狂的吃美味小吃!我們要吃現做的東西!

  在公正街滿足食慾之後,大家總算甘願的回到啾a的奶奶家去休息。回去之後,發現啾a的家人還特地去買了知名的中一豆花來請我們吃,真是太感動了!在親切的啾a的家人招待之下,再次體會到台灣長輩濃濃的人情味啊!

  由於帳蓬進水,很多人都沒睡好,今天又騎了一整天的車,精神和身體都非常疲勞,洗完澡以後,一躺上啾a的奶奶家的大床上,很快就進入夢鄉了,等待第四天未知的旅程到來……

「呼嚕呼嚕……」

 

 

今日完成的行程整理:

台東/盈家溫泉、小野柳、奇觀-水往上流、都蘭、三仙台->花蓮/瑞穗鄉北迴歸線、公正街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