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六十六甜 去我們的環島!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六十八甜 去我們的環島!(下)

 

第四日.天堂路

  昨日經歷帳蓬進水只睡兩小時的惡夢後,可以在啾a的奶奶家的軟軟床舖上睡覺,簡直是美夢呀!這是環島這幾天以來睡得最棒的一天!而且大家起床之後,發現啾a的家人還幫我們準備了早點,真的是太溫馨了啦!我都快要想哭了!

  大家享用完愛心早餐以後,把行李打包好,和溫馨又熱情的啾a的一家人道別,便繼續前往我們環島的旅程。第一站我們到了花蓮的「七星潭」,原本我一直以為七星潭應該是潭,但此潭並不是潭呀!是海!遠看為浪漫的新月型海灣,整個綠山藍海融合天空之景,美極了!

「海邊的遊客請注意!由於風浪現在開始越來越大了!要開始進行管制封鎖!」

  由於海邊環境開始變得危險,穿橘衣服的海巡署人員過來勸導大家離開,並且進行管制,所以我們此處的美景並沒有欣賞多久。沒關係,能看到就很滿足了。

  我們離開了海邊,準備出發前往蘇花公路,今天的目標是要一路衝到宜蘭!

 

 

「喀!喀!喀喀!」

  現在,我人正在蘇花公路上,小石子不斷的從山上掉落下來打在我安全帽上。蘇花公路是個沿著台灣東部海岸所建的道路,途中有個可怕的斷崖路段,左邊的山壁會一直有小石子一直從山上掉落,不確定什麼時候會有大的石頭掉下來。右邊則是緊連美麗的斷崖海景,同時也是個會讓你不小心就喪命的斷崖。在你的道路前方與後方,佈滿了小客車、客運公車和砂石車,小客車可怕的地方是它會一直想超你車,製造緊張感,而客運公車和砂石車則是要小心不要過於親近,不然下場會跟被打破的雞蛋差不多,「啪啦!」的一聲就結束了生命的旅程這樣。

  我從小在台北生活圈成長,依靠著大眾交通工具做為代步工具,除了高中跟許小融去考駕照那個星期有在台北騎過車,再來就一直到了我唸到大學二年級時才開始再騎車,但也只有假日出去玩才騎。所以,這蘇花公路對不常騎車的我來說,是非常辛苦的可怕路段,比當年的阿里山崩路還要再可怕。

  途中,我們經過了一個休息站,是充滿原住民風味的地方,總算可以暫時脫離隨時會讓我上天堂的天堂路,好好的休息一下。因為時間近於中午,就決定在這邊吃吃東西當中餐,然後逛一下。這裡賣的小吃除了有原住民風味的各式燒烤,另有關東煮和肉粽等常見小吃。烤香腸很好吃,老闆說他有加入高梁酒,所以特別的香!但是酒精應該已經揮發了吧?不要害我等等變酒駕啊!

  吃完東西以後,智群說想要買紀念品,所以我跟他離開小吃販賣區,到了紀念品販賣區。除了常見的鑰匙圈、服飾、生活用品等,這邊有一個特別的手工肥皂區,有十幾種的香味。智群說要買手工肥皂當紀念品,他覺得很實用,至於我嘛,雖然我是用沐浴乳洗澡的一派,但是想說都來了,忍不住和夥伴一起團購了手工香皂。我選的味道是檀香跟檜木。其中會選檜木的原因,是因為以前在台北故事館實習時,就很喜歡用檜木打造的故事館,所散發出來的檜木香氣,而檀香的部分,只是純粹覺得還挺好聞的,就順便帶了。

  大家買完紀念品也吃飽後,繼續騎車出發,回到那可怕的天堂路……

 

 

「太好了!到啦!」

  傍晚四點多,經過風景美麗但道路險峻的蘇花公路後,我們終於抵達到宜蘭啦!太棒了!我還活著!好想哭啊!

  我們以充滿歷史年代感的宜蘭火車站周邊為休息點,將機車停在這邊,接著步行去享用當地的小吃,還有去買紀念品。路途上我們有經過一家賣蔥油餅的攤位,他們是用貨車改裝而成的餐車攤位,加蛋一份也才二十五元,很多人在排隊。餐點製作的方式是將他們手工不規則型的餅皮,放下去充滿油的圓形鐵板上油煎,但因為油放得非常多,近似炸的作法。蔥油餅煎好以後,老闆會裝到紙袋裡給你,可以手拿著邊走邊吃。吃起來,因為製作的方式,使得餅皮很脆也充滿炸過的獨特麵香,好吃!雖然有點油就是了。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春天,但這天天氣還挺冷的,我們邊吃蔥油餅,邊步行閒逛的時候,羅德說附近有免費的溫泉可以泡,要帶我們過去。他指的地方,是宜蘭這邊的露天免費溫泉,位在「宜蘭礁溪溫泉公園」裡,這裡沿著社區建造日式溫泉鄉風格的建設,有親水公園的感覺,而溫泉順著河道圍繞著整個社區,想泡就泡。不過這裡下游的水,是從上游流下來的,所以越往下方的的位置,衛生度就越……不過至少可以暖暖腳,很有趣也很舒服呢!

  在我們泡腳時,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提議去吃飯類的食物,因為好久沒有好好吃過飯了,這幾天不是吃香腸就是吃泡麵的,我想吃飯!其他人也表示同意,所以智群以團長身份決定,等一下騎車時,如果有碰到便當店就進去吃。

  我們騎車前往晚上住宿地時,經過了有名的池上便當店,便停車下去吃。不知道為什麼,平常覺得普通到不行的雞腿便當,這時卻美味無比啊!

「智群,你有沒有覺得今天的晚飯特別好吃?」

 

 

  大概在晚間八點半左右,我們抵達了今晚的住宿點「慶雲宮」。原本是要住附近的一個香客大樓,可是我們太晚到的關係,人家管理員早就下班了,所以無法入住。為了解決住宿問題,我和智群、俊豪一起去求助宮裡的管理阿伯,阿伯得知我們在環島,很欣賞,便阿莎力的讓我們住,只要給宮裡捐一點點香油錢就提供膳房給我們。好險,今晚不用露宿街頭了。

  我們燒香拜拜以後,便進到了膳房,膳房裡有兩個大的上下舖,我們十一個人睡沒問題,小擠而已。除了膳房,宮裡另外還有提供廁所和簡單的盥洗室,以我們幾個窮學生來說,這算是很高級的外宿之地了。我們排隊簡單的去沖個澡,洗去一天的砂石泥污,便回到膳房裡,於神明的保護下,安靜的好好睡一晚。

 

 

「簌簌簌簌……」

  夜間,原本我被小聲討論的話語聲給吵醒,我瞇著眼看,是俊豪跟阿豬在講話,原本想說不管,繼續睡吧,但我從話語裡聽到了我的名字!害我一下就醒神了,但很怕會尷尬,而且也想知道真相,我決定裝睡偷聽。

阿豬說:「我們不能只顧念廣他們幾個騎比較慢的人吧?今天在蘇花公路那一段被拖到很多時間。」

俊豪說:「你不能這樣講,我們並不是為了玩景點而來的。」

阿豬說:「那就要讓念廣他們像今天這樣一直拖行程?」

俊豪說:「唉,你這樣講不對。」

  兩人繼續爭執著……

  我覺得兩人的想法都有道理。像是今天晚上,因為太晚到原本預定的香客大樓,差點就要沒地方睡了,阿豬的擔心是能理解的。而我們的環島畢業旅行,最初是由我、智群、俊豪和啾a四人起頭的,我們最早並不是為了玩台灣才做這件事,而只是為了想要完成「夥伴們一起旅行」的這件事,俊豪的想法也沒錯。

  啊,平常和樂一片的夥伴們出現爭執了,沒想到自己對危險路段的恐懼,會變成爭執的火種,但我確實在蘇花公路騎很慢就是了。仔細想一想,這兩天的路不是危險山路,就是沒夜燈的濱海公路,導致我都騎得很保守,再加上阿豬他平常比較沒機會跟我騎車出去玩,他不知道我在一般平地其實是騎得很兇猛的,所以他才會很擔心接下來的行程會被影響。還好明天之後到最後一天的路程,全部都是屬於一般平地的路線,是我的主場,總算得以解放速度。我認為男人與男人之間的溝通,用嘴巴說的都是多餘的,明天之後,我會直接用速度結決夥伴的爭執!

  我關閉長耳朵,繼續睡覺,沒有打算起身為自己辯解。

 

 

今日完成的行程整理:

花蓮/花蓮市區、七星潭->蘇花公路->宜蘭/宜蘭市區、宜蘭礁溪溫泉公園、慶雲宮

 

 

第五日.如魚得水

  今天因為要從宜蘭到桃園,需要比較多的時間,所以大家很早就起床了。由於昨天到這邊時是晚上,還看不清楚這個地方樣子,早上伴隨著大太陽,可以發現慶雲宮的對面就是一望無際的美麗藍海,後方則是翠綠的山林,風景非常好,而且空氣還很新鮮呢!

  大家在宮裡拜一拜表示感謝後,便騎車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台灣最東端的「三貂角燈塔」。三貂角燈塔離慶雲宮不遠,沒多久時間便到了。

  三貂角燈塔這邊可以看到不少歐風的白色建物,搭配著淺藍的天空和深藍的海水,有一點點像是希臘愛琴海那一帶的感覺,景色很有異國風情。或許是因為這邊的景色有浪漫感,一大早的就有三、四對情侶在這裡放閃光,比頭頂上的大太陽還閃呢!

  看完三貂角燈塔,我們繼續往西北邊騎,目標是「基隆廟口」。此時的道路,已連結到屬於寬敞平地的公路路段,我終於得以解放速度,一路上開始狂飆了起來,悶了好幾天,現在如魚得水一般,好爽啊!在我眼前的只有負責帶這段路的羅德,其他人都騎在我後面,我相信除了幾個平常有跟我騎車出去玩的夥伴,其他夥伴應該都被這現象嚇到,然後心裡在想:「那個騎很快的人,真的是昨天的那個念廣嗎?」。除了我以外,其他同樣被認為騎比較慢的人,速度也變快了,或許原先騎慢的理由跟我差不多吧。

  在濱海公路騎車的途中,我們經過了一家釣具店,羅德要大家在這裡停下來,因為這一家釣具店有兼賣早餐,我們都還沒吃早餐,那就在這裡解決。這裡賣的早餐有蛋餅、肉包、三明治和豆漿等常見早餐,並沒有因為是兼賣的而馬虎,種類還是很齊全。第一次在釣具店吃早餐,在眾多釣具圍繞之下,感覺很妙。

「念廣,這邊有座位哦!」

  阿豬爽朗的指著他那桌的座位。

「來嘍!」

  看來昨夜夥伴之間的陰霾,已隨著剛剛公路上的確信而掃去,大家又恢復到原本和樂一片的狀態。或許男生們就是這樣吧,不容易產生心結,原本不開心的事情很快就會化解掉,很少會撕破臉的,哈哈哈!

 

 

  吃完釣具店的早餐後,我們騎到了東北的沿海,這裡有一片遼闊的藍海、在釣魚的漁夫、撿拾海菜和貝類的阿桑、九份的陰陽海、海上奔馳的小遊艇,還有金瓜石的壯麗山景,每一個畫面都好看到足以各自成為一張明信片,這邊的海景真是美呆了!順便一提,我的外婆家就在這附近的瑞芳,我小時候常來這邊釣魚,這裡也是充滿著我童年回憶的地方。

  看完美麗的海景後,我們騎到了「碧砂漁港」。這裡我以前也常跟親戚來,漁港提供的海鮮食材都很新鮮又好吃呢!不過我們有預算上的考量,所以我們不是來這邊享用海產的,而是來上廁所的。只能看,不能吃,真的很痛苦呀!就跟眼睛吃冰淇淋一樣痛苦呀!只能看,不能……為了減少痛苦指數,我們簡單的看一看,便速速的前往下一站!

  離開漁港後,在交通混亂的基隆市區繞了一下,總算到了超有名的基隆廟口!因為我以前都是晚上來的關係,這次是第一次在白天來,有一種很陌生的感覺。這裡的商圈以奠濟宮為中心,然後在其周邊的道路兩旁有各式各樣的攤位,泡泡冰、三明治、鹹穌雞、肉羹湯、烤香腸等等你想的到的台灣小吃,這裡大概都吃得到。

  眾多商家之中,我們選了沈記泡泡冰和吳家鼎邊趖來吃。泡泡冰我吃的是情人果口味的,因為天氣很熱,想吃酸甜的。口感的部份很綿密,不會過於水感,或許要歸功於攪拌拌打過程。鼎邊趖是這邊超知名的小吃,所謂的趖是類似板條的米漿皮,再配著蝦仁羹、肉羹、金針、竹筍、魷魚和小魚干等美味配料吃,而湯頭也相當鮮美甘甜。

「念廣,感覺這裡沒有電視上那樣多的觀光客耶。嚼嚼嚼……」

  智群邊吃東西邊跟我說話。

「哦,這是因為現在是白天啊,等到晚上人會多到你很猶豫要不要進來,而且我們剛吃的這兩家店,不像我們現在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到,晚上可是要大排長龍的!」

「白天和晚上竟然可以差那麼多。」

「嗯,我也很意外,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在白天來這裡的。」

 

 

  在基隆廟口吃完中餐以後,我們騎車來到了「野柳地質公園」,除了廣闊的海景,在地景方面,這裡海面的岬角,經過長期的風化與海水侵蝕,產生了很多有趣的地質景觀,像是蜂窩石、燭狀石、蕈狀岩、豆腐石等等,而最為知名的是女王頭石,石形宛如尊貴的女王之頭形。聽說女王頭石的頭快斷了,我們趕快先去跟女王頭石合影,把她的美麗留進我們的影像之中。

  跟美麗的女王拍完照後,大家便自遊活動,在這裡到處參觀。

「念廣,你看前面那個黃色的告示牌!上面寫的警語你不覺得很微妙嗎?」

  原本在我旁邊看石頭的介大,忽然叫我看告示牌。

「我看看,呃……請勿吐痰,違者可處新台幣六千元……噗!哈哈哈!真的很微妙!」

 

 

「終於,我們收集完所有燈塔啦!哈哈哈!」

  智群興奮的叫著!

「呵呵呵!不知道會不會有神龍跑出來。」

  俊豪在旁邊用《七龍珠》的哏講笑。

  離開野柳之後,我們一行人現在正在「富貴角燈塔」,這裡同時也是台灣的最北端,環島來到第五天,我們總算收集完台灣的東西南北端的景點了!這裡是最後一個!只可惜收集完了不會有神龍之類的東西跑出來讓你許願啊!

  完成收集的興奮之餘,還是要欣賞一下富貴角燈塔這一帶的景色,畢竟不知道下次來會是何時,或許此生僅此一次。塔身的設計很特別,是八角形的,然後以黑白相間的平行條紋做為配色。塔的周邊有兩種岸邊海景可以欣賞,一種是老梅灣的沙灘海岸,另一種是風稜石構成的奇形怪狀岩岸。

  我們收集完台灣東西南北的最後一個點的時候,天色也逐漸變暗,必須要往下一個景點出發了,不然晚上怕不好騎車。我們接下來的景點是「淡水情人橋」。一路上有美麗的夕陽伴隨著,我們於傍晚抵達充滿閃光的淡水情人橋(連名字也很閃!),這裡的風景很美,非常適合情侶(該死的!)到這裡逛一逛呢!不過我們沒有在這裡待太久,拍張照表示有到過,就離開了,畢竟這裡的氛圍好像不太適合我們,總覺得不舒服……

  被淡水閃光橋閃完以後,我們前往今天的住宿點-「桃園中壢的羅德家」。不過要到桃園,就要進到台北市區裡,跟剛下班下課的大車小車超來超去的尬車!我雖然沒有在台北市區騎過車,但因為生活久了,所以還是很熟悉,我是很自在的這邊穿一穿,那邊超一超的,不過我的一些夥伴卻覺得很可怕呢!後來我們抵達羅德家以後,介大忽然跑過來拍我的肩說:「我覺得你們台北市區好可怕!大車超小車,小車又超大車的,超來超去的!」

「會嗎?昨天的蘇花公路才可怕吧?」

「哪有!台北市區才可怕!」

「是喔?」

  我跟介大一邊聊,一邊把行李拿到羅德家放。羅德的家人對待我們很親切,一直不停的說:「把這當自己家就好!」,台灣的長輩真的很熱情。

「大家都好了嗎?我帶你們去吃晚餐。」

  地頭蛇羅德帶我們去吃了法式官財板和巧味溫州大餛飩。法式官財板,是將烤好的厚片吐司,中間挖空,放入我們選擇的口味,像是宮保雞丁、海鮮總匯和鮪魚沙拉等等,然後再把剛剛挖空切下的吐司蓋上去,很像「蓋棺」的感覺。口味上吃起來很棒,就是好吃的三明治,只是配料換成了燒菜這樣。巧味溫州大餛飩則是去吃麵食,羅德知道我愛吃辣,叫我一定要吃他們的老虎麵。特製的肉醬很香,口味麻辣,一吃就開胃,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麵,很爽!

  飽餐一頓後,回到羅德的家,大家輪流去洗澡,想睡覺的人先睡,其他人就玩牌或看電視這樣。今天的行程順利的結束了,我坐在羅德房間的床上寫日記,此時忽然驚覺到:啊,環島之旅快要接近尾聲了……」

 

 

今日完成的行程整理:

宜蘭/慶雲宮->新北市/三貂角燈塔->基隆/碧砂漁港、基隆廟口->新北市/野柳地質公園、富貴角燈塔、淡水情人橋->桃園/中壢

 

 

第六日.美食饗宴

  今天早上一起來,揉揉眼,走出房間,來到了客廳,此時的我站在餐桌前驚訝的全身定格,因為餐桌出現了令人眼睛發亮的景色,十一盒的小籠包和湯包擺在上面啊!羅媽媽一早就買了滿滿的湯包、小籠包和豆漿來請我們吃早餐,超讚的!再次體會到台灣長輩的熱情啊!我要哭了我!

「謝謝羅媽媽!」

  全員一起向羅媽媽道謝後,大家滿懷感謝的吃著早餐,而且為了不辜負長輩的心意,發誓一顆包子都不能剩!

  吃了非常滿足的早餐後,像羅家人道別,開始進行今天的行程,上路囉!今天的第一站,我們到了新竹的「忘憂門」,這裡有著一望無際的海洋,幾根石柱有點淒涼的立在附近,一付與世無爭的樣子,整個空氣真的都很忘憂呀!

  在忘憂門海岸悠閒的走路散心後,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接下來開始,由俊豪帶隊,在他的帶領之下,第二站我們到了新竹的「紅毛港紅樹林生態遊憩區」。在這裡,住著滿滿的紅樹林,林下有著眾多的螃蟹和彈塗魚,附近還有水鳥,真是充滿生機的地方呢!這裡環境很好,在充滿生機的大自然環境吸收完能量後(好像某種邪教的台詞),身心也跟著舒暢了起來!帶著舒暢的身心前往下一站-苗栗「後龍」。

 

「俊豪!念廣!羅德!你們三個騎太快了啦!」

  今天的路況,是環島以來最舒服的,就是一路直直的在公路上往前衝而已,小心不要因為單調的路況而發睏,這才是難題,哈哈哈!

  我們在俊豪的帶領之下,來到了他苗栗後龍的老家這邊,準備在這個地方吃中餐,因為他說要帶我們在他家鄉這邊的景點玩一玩,中餐就在這邊解決就好。俊豪老家這邊都是古早時代的那種三合院,光是看那用紅磚砌成的手作質感牆壁,就好羨慕在這裡長大的俊豪。據俊豪的說法,部分三合院是他家族幫忙蓋的,超厲害的!不過隨著時代的變化,這邊漸漸的出現三、四層樓高的透天厝,好像已經沒有再繼續建造三合院的樣子,很可惜。除了三合院,附近也有很多間廟、早期鐵路的設施和農田,這個地方的景色彷彿停留在早期的台灣,很有古早的氛圍,很棒,很適合當拍台灣早期故事的電影場景。

「俊豪,舅舅說叫你們去他的餐廳吃飯。」

  俊豪媽媽一手拿著電話,一邊跟俊豪說。

「哦,好,那大家跟我走,行李先放我家吧!等一下我們兩個人騎一臺車,這樣比較方便。」

「俊豪你載我吧,我想聽你說這邊的故事。」

  這邊的古早景色很吸引我,讓我很想多了解一點背後相關的故事。

「好啊。」

  一路上,俊豪就開始跟我說這邊的景觀如何變化,還有他在哪個地方上學,那時候的環境是怎麼樣的等等記憶中的故事。對我來說,旅行看景點雖然很棒,但知道旅行景點背後的故事更棒!

 

 

  什錦炒飯、炒海瓜子、蔥燒透抽、薑絲大腸、客家小炒、紅燒蹄膀、白斬雞肉、肉絲炒麵和梅乾雞湯,這是現在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料理,太豐富,豐富到我們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可以在環島旅行之中,吃到這麼棒的大餐!啊啊啊啊啊!好感動啊!每一道都好好吃!回想我們環島到東部的時候,還在便利商店啃泡麵呢!真是太感謝俊豪的舅舅了(泛淚)……

「舅舅收下啦!」

「不用!」

「真的要收啦!」

「就跟你說不用!」

「唉呦,真是的。」

  當我們看到美食,然後在發出「哇!哇!」的驚呼聲時,俊豪想要請客,自己偷偷跑去找舅舅付錢,可是他舅舅堅持不收錢,要請我們吃一頓,俊豪的舅舅人真的是太好了!而我們在旁邊注意到了這一幕,便決定要用「全部吃完」來回報俊豪的舅舅!

「好爽哦!嚼嚼嚼……」

「這個海瓜子很新鮮耶!吸!」

「環島以來吃最棒的一餐!」

「幫我拿一下白斬雞的沾醬,謝謝。」

「紅燒醬淋炒飯很好吃耶!嚼嚼嚼……」

「喂!你吃第幾碗了?你吃太多啦!」

「俊豪,哪邊有多的小碗?我想裝湯。」

「嗝!」

 

 

「謝謝舅舅!」

  大家吃飽後齊聲向俊豪的舅舅道謝。

  中餐吃超飽以後,離開充滿台灣古早味的建築和人情味的俊豪一家人,接著俊豪帶我們去逛當地有名的景點,分別是「好望角」和「海角樂園」。

  好望角這個地方在高處,一個有點像山丘的地方,在這裡可以一覽這附近的景色,視野非常遼闊。這裡有一個非常特別的特色,就是山都光禿禿的,地上都好像被燒過一樣,黑黑的。俊豪解釋說,這些都是因為附近的廟有祭祀時,燃燒的紙錢會被風吹來這邊,把這邊的植物燒掉,才因而所形成的特殊景觀。

  除了山丘的特別景色,然後在好望角看風景時,可以發現這一帶到處都有風力發電的設備,長長的支柱,裝著超大風扇,長得很像是放大版的風車。俊豪說大風車是這邊的特色景觀,遠看很好,靠近好像有點危險,因為以前曾有一支風扇有掉下來過,還好當時沒有砸到人。

「念廣,到了晚上,這裡還是車床族的聖地哦!」

  俊豪指著山丘上的空地,跟我述說著。

「是哦,這裡感覺晚上會很可怕耶,我看附近也沒什麼路燈的,忽然覺得很佩服車床族。」

  欣賞完好望角之後,我們前往附近的海角樂園。

  海角樂園這邊的沙灘生態非常豐富,可以看到有居民在補拾海產,聽俊豪說這邊有螺、蚵、貝類跟蟳,都是可以吃的。俊豪說他以前小時候,都會跟當地人去撿一些回家炒菜吃,因為離家近,到家時都還是很新鮮的。除了有海鮮以外,他還說這裡以前還有玉石可以撿,但現在就比較難在這找到玉石了,因為差不多都被撿完了。

  我們在沙灘上一直玩耍,一直玩到陽光漸漸變成橘色時,俊豪跟大家說:「這裡最知名的景色就是夕陽,今天天氣很棒,應該會很美,大家等一下可以注意一下。」

「難怪,我剛剛看到不少拿著大砲的攝影師呢。」

  我邊從背包拿出數位單眼相機,邊說著。

  我們在沙灘上望著海平面,一道橙色的光照耀在我們的身上,不只我們,整個環境都被染成了黃橙色,眼前的橙光如美人般的吸引了我們的目光,看著光線緩緩的往海平面下移動,如同美人優雅不徐的倩影,這如此讓人迷醉的美麗,名為夕陽。

  我們欣賞由夕陽與海景所繪製的自然美景,並且努力將景色印在腦海裡。雖然大家都還想再多停留一會,多欣賞一點夕陽的美麗,但是俊豪提醒我們,如果再晚一點,台中的市區就要因為下班尖峰時段變得不好騎了,考慮到晚上的車況安全,必須要走了。夕陽再見了!苗栗再見了!接下來是要前往今天的住宿地-台中俊豪的姑姑家。

 

 

  如同俊豪所說的,晚上台中市區的車流量非常可怕,完全不輸台北市區,唯一不同的地方,是路梢微大條一點,可以超車的空間比較多。介大在這可怕的車潮之中,於超車時,背包裡的行李不小心甩了出去,後來還找不回來,他又出事了,可憐的介大。離開了可怕的車潮,我們抵達了住宿點,我們進去房子裡放置行李,準備等一下在台中這邊的夜市吃晚餐。

「俊豪,你姑姑不在哦?」

  我看了空蕩蕩的屋子,好奇的問。

「嗯,這邊現在是沒人住的空房,給我們來台中玩的家人住這樣。」

「喂!等一下我們要去吃什麼啊?我沒有來過台中任何一個夜市耶!」

  紹文臉帶興奮的說。

「不要去逢甲,去過好多次了。」

「除了逢甲以外,其他都可以。」

「我也是。」

「我也是。」

「我也是。」

「啊你們都去過,可是我沒去過啊!」

  看來紹文好像想去逢甲夜市的樣子。

「看來大家都去過逢甲了,那今天就去一中街吧!」

  俊豪根據現場的意見決定好晚上的用餐地點,他對台中很熟。

「贊成!」

「好啊。」

「嗯,一中街雖然有去過,但比較少去。」

「GO!」

「噫,我想去逢甲耶……」

  紹文有點失望。

「出發去一中街嘍!」

  我們到了熱鬧的一中街夜市尋覓晚餐,順便逛街,當然我們逛街之意不在物,而是因為這裡年輕的正妹好多哦!正妹欣賞歸欣賞,主線任務的晚餐部分還是要先解決,我吃了「一中8兩碳烤雞排」、「頂好沙威瑪」和「波特屋現烤馬鈴薯」。先炸後烤再淋上濃濃醬汁的雞排、大方免費加蛋的沙威瑪和爬滿濃郁起司的馬鈴薯,好每一道小吃都好讚哦!喔呵呵呵!

  吃了好吃的夜市小吃,逛了熱鬧的一中街夜市,欣賞了很多的正妹,慾望都滿足了以後,大家就回到俊豪姑姑在台中的家,準備休息。環島以來,今天吃最豐盛,真是美食饗宴的一天呀!

 

 

「沒關係,下一次我自己去逛逢甲夜市!逛到爽為止!」

  沒逛到逢甲夜市的紹文,在睡覺前,誓言以後一定要逛到。

 

 

今日完成的行程整理:

桃園/中壢->新竹/忘憂門、紅毛港紅樹林生態遊憩區->苗栗/後龍、好望角、海角樂園->台中/一中街夜市

 

 

最後一日.環島完成!

  今天的目標是要從台中騎到彰化,再從彰化騎到虎科大,結束整個環島之旅。由於虎科大離台中跟彰化很近,所以這兩個地區的一些知名景點,我們幾乎平常放假都去玩過了,因此今天的景點相較前幾天來說,算是很少的。由於景點少,我們可以不用趕,然後慢慢的去完成最後的環島行程。

  我們今天第一站到了美麗的「東海大學」,校園裡有西式的教堂、百花齊放的園藝和濃濃和風的建築等浪漫因子,讓整個校園都非常有藝文氣息,是很適合拍偶像劇,還有讓討厭的情侶放閃光的地方呢!好羨慕在這裡上課的學生,我想他們就算被教授給退作業,或是打了低分成績,不好的心情在下課後看到這些美麗的景觀,應該也都退散了一半吧?

  在充滿著浪漫氣息的校園漫步,看看美景和校園正妹,真是視覺上充滿滿足的校園呢!不過我們看看時間,發現時間已經悄悄的接近中午,想起來今天還沒吃早餐,大家肚子都很餓了,幹脆來去吃個早午餐啦!

  我們在俊豪的帶領下,到了一家聽說可以吃很飽的店,名為「晃點」。看了一下菜單,有個暴龍饑餓餐,名字很有趣,份量聽說是最多的,我真的很餓又很好奇,所以就點了這個餐點。之後可愛的服務生送上餐點,餐點份量真的很暴啊!有蔬果沙拉、水果奶酪、大杯可樂、炸薯片、炸薯條和比臉還大的大漢堡!這漢堡裡夾了蔬果、起司、煎肉片和炸肉排,把嘴巴開到如同暴龍張嘴狀態,大口的去咬下,肉汁與醬汁一起噴出,各種不同口感的食材在嘴裡被咬碎,爽快啊!

  剛好在台中家鄉渡假的蜥蝪,他雖然沒跟我們一起環島,但知道我們在台中以後,特別趕來這裡加入我們的團隊,希望跟我們的環島團一起回到虎科大。

  大家都吃飽以後,我們要準備出發去今天的倒數第二站,有大佛的彰化「八卦山」。

 

 

「啊,我的車發不動了,你們先走吧,我找找看附近有沒有車行,修好後去找你們。」

  在彰化的路上騎到一半,我的車忽然熄火了,再也無法發動。

「不要啦,我們跟你一起去。」

  一旁的阿豬說。

「我剛有看到後面那邊有車行,我們可以去那邊修理。」

  蜥蝪走過來說。

「不然這樣好了,我們幾個人陪念廣去車行,然後其他人就先去八卦山等我們。」

  智群發出了團長的判斷指令。

  我們就兵分成兩路,一路去八卦山,一路跟我去市區的車行修車。到了車行,還好檢查之後,只是機油用完了而已,灌入機油很快就解決了。當我們準備要離開車行時,正在講電話的阿豬忽然大聲笑說:「哈哈哈!介大他的機車磁石鎖壞掉了!他又出事了!」

「哈哈哈!那我們趕快過去八卦山那邊關心他!」

  智群聽了大笑!

「哈哈哈哈哈!」

  我們一邊笑著,然後趕到了八卦山,結果發現介大他們還沒來,看來是還在修理。幾分鐘之後,看到介大等人出現了,旁邊的夥伴一邊笑著猛虧他。

「我車子沒事了,介大你的車怎麼樣,修得好嗎?」

「沒有啦,就磁石鎖壞掉,衰啦!車行老闆還說他修車這麼多年來,從來沒遇過這種情況!」

「一定是你剛說要在照片裡打大佛的頭,所以才會遭到報應,哈哈哈!」

  羅德在旁便幸災樂禍。

「哈哈哈哈哈!」

  大家一起忍不住狂笑。

「可惡,等一下我就打給你們看!」

  我和介大的機車都修好以後,我們便在八卦山附近停車,進入景點的區域。在這邊最有名的便是大佛的大型雕像,整個銅光閃閃的,散發出宗教給人一種特有的安定感。附近有個大佛殿,周邊的環境充滿了宗教藝象的公共藝術,像是貼滿書法的牆壁和各種神話人物的雕像等等,相信重視修身養性的人,來到這邊一定會很開心的。如果要說這裡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這邊有「傳教怪人」出沒,而且是以集團的形式出現,一直要叫你要跟他們一起唸奇怪的咒語,我看他們的神情怪怪的,完全不想理他們,他們看我不行,便去找其它人傳教,像是一旁的紹文等人,相當的煩人呢!

  前往虎科大之前,我們坐在八卦山下的停車場旁聊天,聊著這幾天下來的趣事,還有分享彼此即將完成環島行的興奮感。

「大家GO吧!回到虎科大!」

  智群下達了最後一次的團長指令。

  我們準備離開八卦山,去虎科大取得專屬於我們的「寶藏」!

 

 

  經過了西螺大橋,西螺鎮,虎尾鎮,林森路,文化路,最後到了虎科大正門口。此刻,已是晚上,終於……終於……我們環繞了台灣一圈啦!

「呀呼!」

「YA!」

「哈哈哈!」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我們一群人在校門口興奮狂吼!

「喂!大家!我們一起去豬排店吃慶功宴吧!」

  我提出了一起開慶功宴的意見。

「為什麼要吃豬排慶祝?」

  介大好奇的問。

「因為兩者的日文發音一樣,所以豬排在日本有「勝利」的意思啊!哈哈哈!」

  我們一行人之後便去擠爆虎科大附近的豬排店,吃著完成旅行後的饗宴。餐桌上,大家快樂的聊著這段時間發生的所有事情,這是一個快樂回憶圍繞的慶功宴!

「唉,聽你們在講的旅行故事,我好後悔沒跟到團哦!」

  蜥蝪邊吃邊羨慕的說著。

  大概吃了一個多小時的慶功宴後,大家互相道別,解散了環島團隊,回到各自的租屋去。經過七天的機車環島,身心其實很疲勞,我一看到可愛的床舖,把背包和行李直接丟在地上,鞋脫了,澡也沒洗,管它三七二十一,直接趴在床上,好好大睡一覺先呀!睡覺皇帝大,晚安!

 

 

今日完成的行程整理:

台中/東海大學->彰化/八卦山->雲林/虎科大

 

 

寶藏

 

現在不去環島,

那要什麼時候才去?

走,

騎機車去環島!

十一個人,

騎行了一千三百八十六公里的旅途,

看見台灣各地的美景。

跟大家一起同心協力的完成環島,

只為了得到……

做夢也會笑的回憶。

流逝之時光活在人類的記憶迴路,

美好的回憶即是我們珍貴的寶藏。

 

 

環島行的景點地址大集合!

 

水上北回歸線標:嘉義縣鴿溪寮21之25號

布袋:嘉義縣布袋鎮

七股之台灣最西端:台南市七股區

赤崁樓: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12號

高雄國家體育場:高雄市世運大道100號

潮州:屏東縣潮州鎮

核電三廠的出海口:屏東縣恆春鎮(隱龜鼻附近)

小貓石:屏東縣恆春鎮水泉里下泉路100號

船帆石:屏東縣恆春鎮船帆路600號

鵝鑾鼻燈塔:屏東縣恆春鎮鵝鑾路301號

最南點: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鼻燈塔附近)

壽卡鐵馬驛站:屏東縣台九線的道路上

盈家溫泉:台東縣鹿野鄉鹿野村中華路一段86號

小野柳:台東縣松江路一段500號(一旁的海岸)

奇觀-水往上流: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11號省道附近)

都蘭: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

三仙台:台東縣成功鎮東北方

瑞穗鄉北迴歸線:花蓮縣瑞穗鄉(北迴歸線標誌公園裡)

公正街:花蓮縣花蓮市公正街

七星潭:花蓮縣新城鄉

蘇花公路:省道台九線上

宜蘭火車站:宜蘭縣宜蘭市和睦里光復路1號

宜蘭礁溪溫泉公園:宜蘭縣礁溪路五段39號附近

慶雲宮:宜蘭縣頭城鎮石城里濱海路七段33號

三貂角燈塔:新北市馬崗街38號

碧砂漁港:基隆市北寧路211號

基隆廟口:基隆市仁三路27之2號

野柳地質公園:新北市港東路167-1號

富貴角燈塔:新北市石門區富貴角

淡水情人橋:新北市觀海路201號附近

中壢:桃園縣中壢市

忘憂門:桃園縣新屋鄉(綠色走廊尾端附近)

紅毛港紅樹林生態遊憩區:新竹縣新豐鄉(出海口附近)

後龍:苗栗縣後龍鎮

好望角:苗栗縣後龍鎮好望角

海角樂園:苗栗縣後龍鎮(海邊附近)

一中街夜市:台中市育才街2號附近

東海大學:台中市臺灣大道四段1727號

八卦山:彰化縣彰化市溫泉路31號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