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最後一甜 畢業之際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最後一甜 畢業之際

 

  五月,天氣宛如酷暑般的越來越炙熱,鳳凰花已慢慢的陸續綻開,春季誕生的雛鳥已長大為成鳥離巢了,硬得可以當武器的畢業紀念冊一本本的發下來,剩下沒多久的時間,我和好友們也即將要跟虎科大說再見。

  準備升研究所的人,在圖書館和系辦公室之間忙來忙去;準備就業的人,忙著在投履歷表與不斷的面試之中開心與失望;準備當兵的人,每天努力的祈禱自己可以被抽去當爽兵;準備延畢的人,正在想千百個理由回去面對父母……每個人正開始要往不同的道路走去。

  由於大四下學期的課相當少,所以這段時間裡,我和好友們的聚餐非常頻繁,一週平均大概會有三到四次的聚餐,次數看起來好像很多,其實這都要拜轉系之賜,讓我同時擁有工學院與商學院的朋友。

  我和好友的聚餐型態,通常會有兩種,如果是工學院的話,我們一群男生們通常就是會去吃吃到飽的餐聽,虎尾鎮吃膩的話,就騎機車往隔壁的斗六市或斗南鎮去,吃一些網路上傳說中CP值很高的餐廳,反正就是要吃到飽又便宜就對了。商學院的話,我和一群女生們通常就是會去其中一個友人的房間聚餐,大家會先去大賣場亂買有的沒的,或是誰誰誰家裡又寄了一堆食物,然後帶著食材直接就在房間裡煮東西來吃,配著YouTube的影片,大家邊看邊聊邊吃這樣,很像家族的感覺,吃完會再玩個桌遊這樣

  當日子一天一天的少去,離畢業越來越近之時,我們不只是聚餐而已了,幾乎是每天一起吃飯,可能我中午跟工學院的好友們去吃自助餐,晚上就跟商學院的好友們去吃大吉祥。我們心裡都知道,等到畢業了,大家走向不一樣的人生之後,你有空,他不定有空;你在台灣,他可能在澳洲。畢業後,大家要再一起吃一頓晚餐,都將會是一件很奢求的事。

  除了好友們,就連我的系主任老闆也準備要從虎科大畢業了,他即將到國立中正大學就職。準備要畢業的系主任老闆,跟研究室的同學們聚餐的頻率也變高了,以前大概一個月可能會有一、兩次,現在是每週會有一、兩次,而且每次都是他請客,看來系主任老闆也是很捨不得我們這幾個小徒弟和小徒女的吧?

  有一天下午,如往常的在研究室上班,在學界人脈不錯的系主任老闆,想在畢業前再幫助我一下,便問我:「念廣,你真的不考慮往上唸研究所了嗎?」

「嗯,我沒錢唸了,哈哈哈!我唸個大學就已經很吃力了,研究所我自然是沒有辦法再唸了。而且,我已經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未來有興趣要唸再說吧。」

「好吧,若你這方面有需要幫忙,隨時都可以來找我。」

「謝謝!真的很謝謝老師,一路以來都一直很幫助我。」

「那你畢業之後的事當想好了嗎?你的眼睛應該不用當兵吧?」

「嗯,我已經收到了免役的通知單。畢業之後,為了還學貸,也為了生活所需,第一件事就是要先去工作,原本我想做廣告行銷或設計方面的工作,但眼睛的關係,我應該會變成走向餐飲服務或業務方面的工作,我對接觸各式各樣的人很有興趣。」

「那你還會繼續創作嗎?我記得你不是說要出書什麼的?」

「當然會嘍!我的目標是要在畢業後兩年內實現兒時的出書夢想!我會利用工作之餘,不斷的創作、投稿和比賽,用盡我的全力去實現這個目標!」

「呵呵呵!說不定未來我們還可以合作一本書,我寫作,你畫插圖。」

「只要老師你願意找我,沒問題啊!哈哈哈!」

 

 

  六月,天氣進入極致酷暑,鳳凰花完全盛開,空巢的鳥窩逐漸消失,畢業紀念冊有的已被拿來當做蓋泡麵用的神器,多不勝數的學士帽在朗朗雲天之中齊飛。

  我跟著好友們,一起從充滿許許多多重要回憶的大學正式畢業了,內心沒有感到任何的悲傷之情與不捨之感,因為我在自己認為值得的每一刻都認真的活,接下來就帶著舊世界的能量勇敢航向新世界!

「一帆風順,珍重再見!」

 

*桌遊:桌上遊戲,如大富翁、象棋、遊戲王卡片等等不需要依賴電子的產品,放在平臺上即可玩樂的遊戲,玩家人數通常為兩人以上。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z1

嘛~都來了,留個言來聊聊天吧(茶)~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