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4789449-1402423752

《廣遊記》台南篇:第十三回「地.柳營」/姚念廣◎圖文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01

  聽說台南有自家生產牛奶的地方,好像還很厲害的樣子,就在柳營一帶。我原以為台南只以農作物為主,像是稻米或水果之類的,沒想到連牛奶都有,便決定要去柳營走一趟。

  沿著台1線騎,很輕鬆的就到了柳營市區。不知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讓人很容易想上廁所,所以我到了柳營的第一站是先去柳營區公所借廁所。借完廁所以後,看到區公所一旁有個類似農會販賣部的店家。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02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03

(田媽媽……牛奶軟糖、鮮奶冰棒、濃純鮮奶、鮮奶饅頭……)

  看來這田媽媽是個賣乳製品的專門店,好吧,都來到以牛奶為特產的地區,不吃個乳製品體驗一下,真是太浪費機會了。

「阿姨,我要一個鮮奶饅頭。」

「好,來,小心燙哦!」

「謝謝。」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04

  鮮奶饅頭十足飽滿,外觀白泡泡幼咪咪(台語,大意是指白又細緻的感覺。)的,冒著誘人的熱氣體溫,讓人很想趕快侵犯它,大咬它一口!

「嚼嚼嚼……」

  饅頭軟但不失彈性,甜味中帶些許奶香,單吃不配任何東西,便是簡單又實在的美味。我本身不喜歡吃完麵點類的食品以後,然後被黏牙的感覺,這家的吃完以後,幾乎不黏牙,非常好!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05

  此時,時間已是中午,光吃饅頭是無法滿足我的,離開田媽媽以後,我騎著阿白,在市區的矮房子和透天厝之間亂繞,用直覺尋找中餐。在一條街上,看到一間叫作阿秀雞肉飯的店生意興隆,不少民眾在排隊,在算是人較少的鄉間還可以有如此吸引力,餐點應該是不錯的,就這家了!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06

「阿姨,我要小碗雞肉飯、豬腸湯、荷包蛋和油豆腐。」

  點完餐後,我到民宅改建的一樓店面,找了離電視最近的座位,坐下來等待餐點。

「來,同學你的都好了,這樣一共是55元。」

(啊,又被誤會是學生了)

  雞肉飯除了有著不油臭的雞肉,還淋大量的肉燥醬,很大方。豬腸湯的腸子滿滿的給很多,這樣才20元,讓我有嚇到。主餐再加兩個小菜,這樣才55元,銅板美食來的,佛心來的啊!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07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08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09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10

  在柳營市區吃完了中餐,我騎到了兩側充滿農田的道路,一路欣賞過往在台北居住很難見到的農地風景,往著聽說有美麗風車的「德元埤荷蘭村」前去。照著指標直直走,看到一個風車造型的入口意象,到了。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11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12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13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14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16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17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18

  德元埤荷蘭村,我認為是一個說大不大,但又不會太小,很適合散步談心的園區。區內使用了紅磚頭、白色柵欄和鐵造型指標等歐式風格建材,並種植了綠草皮和多彩的花卉,整體感覺上營造出歐風的感覺。

「超美的!」

「快,我們來合照!」

「再拍一張!」

「換我們拍!」

「這樣拍一張!」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15

  我走到了區內最有名氣的風車前方,有一群年輕民眾瘋狂的在和它拍照,獨照拍,團體照也拍,不斷變換各種角度和姿勢,不亦樂乎!

(逛得差不多了,去販賣部吃點東西好了。)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19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20

  離開了風景區,我到了遊客中心兼販賣部的區域,奶香味不停的從販賣部的店家傳出來引誘人。販賣部以乳製品的食品為主,像是冰淇淋、飲品和烘焙點心等,另外也有賣植物的農產品和伴手禮。

(吃冰淇淋好了。)

  由於不知道要吃什麼,便選了牛奶口味的冰淇淋。牛奶冰淇淋,該怎麼形容呢……簡單來說,吃起來像是濃味加強版的小美冰淇淋,香草味多了一點,濃密感也多了一點這樣,如果喜歡本身吃小美冰淇淋,那可以試試看這個。

(差不多了,回家吧。)

《廣遊記》台南篇:地.柳營21

  吃完冰淇淋以後,我離開令人放鬆十足的園區,騎上阿白,準備往下一站前進……

*小美冰淇淋:有「台灣最老牌」之稱號,可以說是大多數台灣人都吃過的冰淇淋。

德元埤荷蘭村台南市柳營區神農里7鄰新厝100號

主要地標:德元埤荷蘭村(台南市柳營區神農里7鄰新厝100號)

13

旅行,偶爾會迷路,但最終都會走到終點。

回首旅程,往往最有趣的,是迷路時的那些意料之外。

z1

嘛~都來了,留個言來聊聊天吧(茶)~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