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2601

久違!開拓動漫祭FancyFrontier26!

  上次參加FF,已經是大概快五年前的事了,沒想到以前可以忙到這樣,唉。這次剛好有機會,便決定回去參加,沒有要搶大手的本,也沒有要參加什麼特別活動,就是感受祭典氣氛,回味我的少男時代啊。

FF2602

  以前活動都辦在台大體育館,有時候排隊等入場會排到人龍圍繞在台大外牆那樣誇張,這次辦在花博爭豔館,看似沒有排的很誇張,那不過是錯覺罷了,進去會場,裡面擠得水洩不通啊!看來場地變大了,但參加的人也更多了。

FF2603

  同人社團攤位的部份,我就等到下午人潮退散一點之後再去逛了,畢竟我沒有特別要買的東西,不用搶。老實說,我已經沒辦法像年輕時那樣在人龍裡自在穿梭了,不要被撞飛就要偷笑了。先去看舞臺活動吧!

FF2604

  舞臺活動有本地的女僕偶像歌手在表演唱跳,名叫作未來十三世的小姐,表演很可愛,而且有著很熱情的應援團幫他助陣,場面搞得很熱鬧呢!讚啊!

FF2605

  除了舞臺活動和同人社團攤位,也有出版社和動漫企業作展示,我就有看到漫畫家的手稿展示區,啊,看到那手繪的筆觸,真美啊!真細膩啊!

FF2606

最強還原度(誤)!

FF2607

好想摸摸看他們的毛啊!

FF2608

經典不敗啊!

  最近幾天一直下雨,難得白天沒什麼雨,還放一點點的晴,當然是要趕快去會館外看Cosplay啊!不然晚點如果開始下雨,又沒得看了。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Cosplay越來越多人在玩了耶,品質也是不斷的在提升,看來這項藝術的推廣很成功呢!

FF2609

精美的社團DM與店卡。

FF2610

  下午,人潮退散了一些,是時候逛同人社團攤位了。我發現這次跟五年前很不一樣,除了一定會有的漫畫和小說創作,還多了很多Coser自己出的寫真集,五年前幾乎是沒人發行這類的刊物,看來Coser逐漸在偶像化呢!不過我主要還是逛漫畫類的攤位,欣賞風格自由且各有創意的出版想法。

FF2611

  逛完同人社團攤位以後,我便去舞臺活動區,因為等等有Cosplay的比賽活動,想要看。到了舞臺區時,發現人潮眾多,並且有多家媒體包圍,仔細探頭查看,啊,是台北市長柯P啊!我覺得市長來參與活動,是很好的事,可以加強這個活動的正面能量,推廣這個文化。長期以來,御宅族文化始終被主流文化給排斥,揹了很多莫須有的黑鍋,經過了大家很多的努力,近年來才漸漸的越來越被了解。期待我們的社會可以加速成為更加尊重各種文化的社會,大家再加油努力做推廣吧!多傳教,抓更多人入坑(誤)!

FF2612

FF2613

FF2614

FF2615

FF2616

  柯P站台支持結束後,便進入今天最後的舞臺活動,就是Cosplay的比賽活動。團體的表演不限於唱跳,也有話劇表演的,然後,還有表演武打的!有一組扮美國隊長表演戰鬥,超認真的武打,打到一半,突然,他的盾牌忽然飛到我旁邊!差點打到我,嚇死人了啊啊啊啊啊!哈哈!不過整個看下來真的很有趣啊!而且每一組都超用心,我認為獎金的尾數應該再多個零才對。是說,有人知道表演歌劇的貝兒Coser臉書嗎?我想關注他啊!

  不太一樣的FF,發現多了很多新事物,當然,經典的部份則是不敗,看到高中時代就存在的社團還有在出新刊,就覺得很開心!下一屆有機會的話,就再來參加吧!

*FF:開拓動漫祭的活動品牌Fancy Frontier之簡稱,每年於寒暑假舉行的大型動漫活動,裡面有多個自辦社團或創作者販賣自家發行之創作,並邀請動漫業界人士來做演出或經驗分享,場外則有角色扮演的玩家們進行藝術活動,活動整體如同嘉年華一樣熱鬧。

z1

嘛~都來了,留個言來聊聊天吧(茶)~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御宅族阿廣(1988.03.18~?),本名姚念廣,台北成長,雲林求學,台南居遊,環島兩次,休閒遊憩系畢業,熱愛創作。出了幾本書,得了一些獎,受了幾次訪,登了幾張報,駐了些許站。一直是全力實踐出書夢想的熱血笨蛋,於2010年爬出因傷引發的失明危機之後,了解到「遺憾」的可怕,便開始發揮超過百分之百以上的努力去實踐夢想,終於在2013年圓夢開始出版個人著作。閒暇時間裡,通常都在熱衷動漫、狂吃美食、旅遊攝影、閱戲讀書,或是在網路上分享創作。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