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哪種飯?_副本 - 複製

你喜歡哪種飯?/姚念廣

  其實我今天想談的是滷肉飯,但是,在台灣它也會被叫作肉燥飯。台灣北部和南部一直有所文化差異,常常同樣的叫法,但指的東西卻不太一樣,所以,今天就不談名稱,只談食材差異之處。如果怕看了會想吃宵夜,可以按上一頁離開呦!

  我個人喜歡加在飯上的,是把五花肉切切切,切成一塊又一塊小方型丁狀,大部份為肥肉部份,帶少數瘦肉的那種。在我們大口大口吃飯時,充滿香油肥脂的肥肉化在米飯之間,每口飯粒都是香氣,不時又可以感受到來自瘦肉提供的咬感,這樣就是我心目中的滷肉飯。偶爾,我會配著半熟荷包蛋吃,蛋黃橙橙的蜜液刺激了口水的衝動,濃濃的蛋香增添了罪惡感的等級,但滑綿的口感卻讓人很難停下筷子,可謂心裡想著不要,但身體倒是很老實的。另外,我在台南居遊一年的期間,也體驗過加魚鬆的,享受時多了魚香,挺特別的。

  因為太愛吃了,有一天我心血來潮,上網看了教學影片,抄了食譜,然後就去買相關食材,想來個自己的愛飯自己做!買買買,去大賣場買完食材以後,便把它們帶回家中廚房烹調。手工切五花肉,醃肉,用香料和中藥材製作滷汁,加入指定調味料,悶煮一段時間,起鍋,淋兩大匙於白飯上,嗯......再加點冰糖,悶一下,吃吃看,嗯!對,就是這個味!

blogbk

嘛~都來了,留個言來聊聊天吧(茶)~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御宅族阿廣(1988.03.18~?),本名姚念廣,台北成長,雲林求學,台南居遊,環島兩次,休閒遊憩系畢業,熱愛創作。出了幾本書,得了一些獎,受了幾次訪,登了幾張報,駐了些許站。一直是全力實踐出書夢想的熱血笨蛋,於2010年爬出因傷引發的失明危機之後,了解到「遺憾」的可怕,便開始發揮超過百分之百以上的努力去實踐夢想,終於在2013年圓夢開始出版個人著作。閒暇時間裡,通常都在熱衷動漫、狂吃美食、旅遊攝影、閱戲讀書,或是在網路上分享創作。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