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_21

 《助你66大順》第21順:「上跑道並邁向目標」/姚念廣

上跑道並邁向目標

  「你看!那個DJ是我國中同學!」我興奮的指著百貨公司的廣告外牆向朋友說著。是哦!酷耶!朋友說著。我跟DJ同學從小學的國中先修班便一路同班到國中,放學常一起打籃球,他很聰明但跟我一樣討厭背多分考試升學的制度,所以偶爾會一起因為成績被老師處罰(笑)。大概國中第二還是第三年的時候,DJ同學跟他的記者爸爸去了美國一趟,等之後再回來台灣的時候,便決定往造型師方向努力發展,過了幾年我們都長大出社會了,我看到了他在知名電視節目為很重視外表的明星們做造型的工作照,可見他的專業已受業界肯定,很替他開心,沒想到又過了幾年的現在,他以全新的DJ角色站上舞臺發光發熱,想必除了天份,背後也是像當年一樣,一但決定了方向便努力向目標邁進吧!

  關於堅定志向便努力前進的成功人士故事,我想到了在大聯盟最近快要打出三千支安打的鈴木一朗,及他拍的日本NTT廣告。鈴木一朗在廣告中,提到自己從小便堅定志向要成為一流的職業棒球選手,為了要成為職業的,小時候的他認為必須要先在國、高中時期就闖出名號,因此,即使要犧牲跟朋友們一起玩的時間,也要用心努力的朝這個目標前進,然後,等成為了職棒球員要送票給照顧過他的人,請他們來看他打球,很可愛吧!哈哈哈!

  或許有些大人在當時聽了,可能笑笑不當一回事,也可能覺得很棒想鼓勵鈴木一朗,但不管如何,他是玩真的,往著目標努力前進,後來真的成為了一流的職業棒球選手,而且站上了有棒球最高殿堂之稱的大聯盟!

  我覺得人生很像跑步,可以是慢跑,也可是快跑,更可以轉換跑道,但是有的人,沒有踏上跑道的決心,或是那個跑道也想跑,這個跑道也想跑的,或許,試著先站上一個跑道,然後努力的跑,不管最後能否到達終點,至少你跑了,你知道自己行或不行,你不敢站上去跑道,不敢去跑,你永遠什麼都不確定,所以,上跑道並邁向目標,跑吧!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日本NTT、關鍵評論、報導者

《助你66大順》系列連載文章

66_04 - 複製

宇為四方,宙為前後,六合宇宙,圓滿即六,圓滿再滿,六六大順!

 插畫形成過程:

66_21_1

66_21_2

66_21_3

66_21_4

66_21

2016

   姚念廣,1988.03.18生,具文理與理工學經歷,住過山海及城鄉,喜創作,幸得數次出書、藝文獎及媒體報導;2010年險失明,屢次手術仍終受眼疾所苦,體悟無常而性轉行動派,2013年圓夢開始出書,2015年與募資平臺合作公益環島,期許成為有益之創作人。

 Profile    e-mail     facebook     plurk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