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_30

《助你66大順》第30順:「有時後你得強硬起來!」/姚念廣

有時後你得強硬起來!

  「看不出來,原來念廣你打籃球防守的時候很兇耶!」學生時代常在球場聽到別人如此說我,大概是我平常都是個比較隨和的人,讓他們覺得很有反差感吧?但是,打籃球當然是不能客氣的啊!防守當然要認真的,不然,讓對手突破得分,輸的不只是你個人,是你的團隊,更可能是你的榮耀呢!

  最近臉書上常會看到有人在分享國際知名影星奧黛麗.赫本的語錄或故事,大致上是講述關於優雅與美麗的方面,確實,我看了他很多的照片,可說是這方面的代言人無誤!我起了好奇心去看他的故事,我發現到了有趣的地方,那就是連像他這樣的人也有強硬起來捍衛自己重視的事情的時候呢!

  《第凡內早餐》是奧黛麗.赫本主演的熱門電影,相信不少人就算沒看過也聽過,其中電影裡的歌《月河》更是拿下了奧斯卡最佳歌曲、最佳配樂奬及葛來美年度最佳唱片、最佳歌曲、最佳編曲的大獎,熱賣又叫好!但是,其實這首《月河》曾差點因為製作方的高層覺得不好要被撤掉,是由於奧黛麗.赫本強硬的表達抗議,讓工作人員見識到他捍衛起來的那一面,最後才保住了《月河》呢!

  與人為善,和平相處,可說是世界與人相處的基本原則,在亞洲更是如此,但是,當你重視的事物受到了威脅,還是需要靠強悍的手段來保護,有時後你得強硬起來!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黑膠電影院、人生就是要開心!、奧黛麗.赫本紀念網站

  《助你66大順》系列連載文章

66_04 - 複製

宇為四方,宙為前後,六合宇宙,圓滿即六,圓滿再滿,六六大順!

 插畫形成過程:

66_30_1

66_30_2

66_30

2016

   姚念廣,1988.03.18生,具文理與理工學經歷,住過山海及城鄉,喜創作,幸得數次出書、藝文獎及媒體報導;2010年險失明,屢次手術仍終受眼疾所苦,體悟無常而性轉行動派,2013年圓夢開始出書,2015年與募資平臺合作公益環島,期許成為有益之創作人。 

 Profile    e-mail     facebook     plurk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