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_32

《助你66大順》第32順:「不順時反而最順」/姚念廣

不順時反而最順

  人生總有意外,總有不順,我記得我當年視網膜剝離透過手術治療以後,花了近半年的時間在休養,康復後身體仍有限制與後遺症,且原先的人生計劃都被打斷,我才深刻體悟到無常的可怕,何謂計劃趕不上變化,原本我是有計劃性的慢慢朝著創作夢前進,才變成了後來的積極熱血創作進而有了圓夢出書的結果。回想起來,現在出版業較不景氣,會不會我再晚一點挑戰夢想,我那要圓夢的門檻會不會再更高了呢?如此一想,那時不順遂得到的感悟反而在夢想實踐上推了我一把呢!

  前一陣子知名經典電影系列《星際大戰》推出了最新的一集,吸引我去了電影院看,由於我是比較晚接觸的新觀眾,其實對經典角色群沒有很熟,但裡面有一個帥氣瀟灑的重要角色韓.索羅很吸引我,很喜歡他那股俠氣感,便進而去查演員的身份,發現負責飾演的大明星哈里遜.福特背後有一段很勵志的故事!

  哈里遜.福特20歲出頭時便進入好萊塢追求明星夢,但沒有什麼機會,僅能接配角或所謂的龍套角色,收入並不穩定,但他需要養家活口,他成為了木匠。十幾年過去了,30多歲的哈里遜.福特雖尚未取得明星夢的大成功,但已是手藝相當的木匠,電影業界同仁們知道他的好口碑,會請他幫忙進行各類的木工活,其中包含了大導演喬治.盧卡斯。剛好喬治.盧卡斯一直在找一個有瀟灑帥氣感覺的演員來演《星際大戰》,而他在幫忙他的哈里遜.福特身上找到了!一拍即合,現在廣受歡迎的韓.索羅就在那時誕生了!

  人生際遇很妙,有時候計劃了很多,往往都不如預期,有時還走向了反方向,但在反方向的時候反而能得到意想不到的大幫助,透過不一樣的機會被看到原來的才華,或許,不順時反而最順!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人生總會有辦法!聯合報、中央社

  《助你66大順》系列連載文章

 66_04 - 複製

宇為四方,宙為前後,六合宇宙,圓滿即六,圓滿再滿,六六大順!

 插畫形成過程:

66_32_1

66_32_2

66_32

2016

   姚念廣,1988.03.18生,具文理與理工學經歷,住過山海及城鄉,喜創作,幸得數次出書、藝文獎及媒體報導;2010年險失明,屢次手術仍終受眼疾所苦,體悟無常而性轉行動派,2013年圓夢開始出書,2015年與募資平臺合作公益環島,期許成為有益之創作人。  

 Profile    e-mail     facebook     plurk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