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_39

《助你66大順》第39順:「你的存在就是一種力量」/姚念廣

你的存在就是一種力量

  最近我受到邀請去錄了個廣播,主要是分享我短短20幾年人生中幾件可能還算勵志的故事,像是半年減重24公斤、差點失明後實踐夢想,及公益環島等等,這個節目是由文化部和電臺合作的一個生命故事分享系列,覺得自己很榮幸能被邀請。其實,我一開始是拒絕的,因為我不覺得自己可以夠格分享這個主題,自己不是個什麼大人物或大聖人的,我覺得自己只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已,但主持人說服我,說我和我做的那些事本身就具有意義,值得分享的,我才好意思的去錄了廣播。節目播出後,我有收到網友的好評鼓勵,一方面放了心,一方面也覺得驚喜,因為沒想到真的能鼓勵到聽眾呢!

  也因為參與了這個節目,之後我也去看了一些生命故事系列的傳記,其中海倫.凱勒的故事讓我很感動,覺得一定要分享。海倫.凱勒生於一個充滿慈愛的美國家庭,原本應該會平凡快樂的成長,但在一歲多時因為生病,使得眼盲及耳聾,也因為耳聾的關係,讓他無法學習如何說話,也就變得不會說話。海倫.凱勒的父母充滿了慈愛,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他,但由於他只能透過觸覺和肢體動作和外界做溝通,那份孤獨感使得他性格暴躁,讓父母很擔心,而後便請了專門機構的專家安妮.蘇利文來幫助他。安妮.蘇利文透過讓盲人可以熟悉世界的觸覺訓練來教育海倫.凱勒,像是讓海倫.凱勒先碰水並感覺水,然後再他手心寫下水的文字,讓他去感覺與理解。

  一段時間過去,海倫.凱勒懂得用觸覺認識世界以後,再來是學習說話,因為他是聽不到才不知道怎麼學說話,而非說話相關的器官有問題。海倫.凱勒就像學習運用觸覺一樣,透過了特殊的教育方式學會了說話,之後他用心於學術並從世界知名的哈佛大學畢業。成年後的海倫.凱勒被邀請去進行演講,因為很多人聽了他的生命故事很受感動,他也覺得自己的故事可以感動他人是很棒的事。海倫.凱勒除了演講,之後還成立了基金會幫助更多的人。

  食物和水是生物不可獲缺的存在,那是生理上的糧食,但人類除了生理上的滿足,還需要精神上的滿足,而每個人的需求皆不同,你的生命中任何一段的故事,都是有機會去帶給人們飽滿其意志的,不要小看自己,你的存在就是一種力量。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世界偉人故事繪本、大紀元、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助你66大順》系列連載文章

66_04 - 複製

  宇為四方,宙為前後,六合宇宙,圓滿即六,圓滿再滿,六六大順!

  插畫形成過程:

66_39_1

66_39_2

66_39

2016

   姚念廣,1988.03.18生,具文理與理工學經歷,住過山海及城鄉,喜創作,幸得數次出書、藝文獎及媒體報導;2010年險失明,屢次手術仍終受眼疾所苦,體悟無常而性轉行動派,2013年圓夢開始出書,2015年與募資平臺合作公益環島,期許成為有益之創作人。  

 Profile    e-mail     facebook     plurk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