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_50

《助你66大順》第50順:「努力向上讓世界不一樣」/姚念廣

努力向上讓世界不一樣

  我一直都很慶幸自己在學生時代愛上了籃球,雖然我最後是因為眼睛受傷終止了籃球運動生涯,但我透過籃球認識到的那些球星之生命故事,不管是對以前年輕無助時的我,還是出社會依然常感到徬徨的我,都有了很大的鼓勵,讓我的意志更加堅定的往前繼續走,能夠愛上籃球真是太好啦!

  說到籃球,相信大家都應該認識「籃球大帝」麥可.喬丹,他締造了許多輝煌的球隊成就與個人記錄,別的不說,光是他帶領球隊拿下六座NBA總冠軍的獎盃就是最強記錄與實力證明。宛如天生要來統治籃球世界的麥可.喬丹,其實在籃球路上並非順遂,他曾在學生時代不受到籃球校隊的青睞,沒有踏上一級賽事施展身手的機會。

  原來麥可.喬丹在學生時代時,疑似因為身高因素無法到校隊的一軍,失去了上場表現的機會,但他並不氣餒,而是展現更強大的努力與決心,據說他強到成為二軍的當家球員,並且比一軍還像一軍的球員。就像是上天決定要回應麥可.喬丹的努力一般,據了解他在高三那年就長到了190公分左右,此時原本努力練得的球技再加上此身高,他再也沒有任何理由被放到二軍,於是開始往上升開啟籃球大帝的統治時代。

  命運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因此讓人生有了拿捏不定的風險與樂趣,一時的低潮不一定是永遠,如果此時仍努力向著目標前進,等到了時機來臨時,相信這份努力是會回報你的,加油,努力向上讓世界不一樣!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籃球筆記、每日頭條、壹讀

 《助你66大順》系列連載文章

66_04 - 複製

   宇為四方,宙為前後,六合宇宙,圓滿即六,圓滿再滿,六六大順!

   插畫形成過程:

66_50_1

66_50_2

66_50

2016

    姚念廣,1988.03.18生,具文理與理工學經歷,住過山海及城鄉,喜創作,幸得數次出書、藝文獎及媒體報導;2010年險失明,屢次手術仍終受眼疾所苦,體悟無常而性轉行動派,2013年圓夢開始出書,2015年與募資平臺合作公益環島,期許成為有益之創作人。  

 Profile    e-mail     facebook     plurk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