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_58

《助你66大順》第58順:「和你的壓力好好相處」/姚念廣

和你的壓力好好相處

  記得我剛出社會大概第三年左右時,我在某一個時期同時遭遇了工作轉換、趕稿出書及親人過世等大大小小的壓力,原本我覺得我年輕,且我從學生時代就習慣身兼多職,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是,我高估我自己了,我像是藉由狂吃消除壓力般的使身材開始走樣,連從來沒長過痘痘的耳垂都疑似壓力長了個很痛的痘痘!其他跟壓力有關的現象,我好像也都有,後來我決定正視壓力,開始強迫自己放慢腳步,學習放鬆,一切才又回復到比較好的狀況。

  我想,關於面對壓力,或許那些世界上的名人們有他們各自的妙方,畢竟他們的壓力一定是超乎想像的大,便開始去看看他們如何面對壓力,其中我看到了22歲拿下世界女高球選手排名第一的曾雅妮的故事。曾雅妮從小便開始打高爾夫球,等打到了青年時期,覺得時機成熟了便離開台灣到國際舞臺奮鬥,一路努力到了22歲時成功的成為世界第一,有著耀眼的榮耀。

  雖成為了世界第一,但曾雅妮表示自己好勝心強,開始會因為求好心切的高要求反而打不好球,並且會難過到哭泣,不知不覺的,龐大的壓力好像籠罩著他。漸漸的,其他的選手與教練發現了曾雅妮可能有壓力的問題,紛紛的給予關懷與意見,而後他也選擇積極面對,甚至還請了心理教練來幫助自己,非常正面的與壓力相處,畢竟他所處的世界,高壓力可想而知的是不會停的。選擇與壓力和平共處的曾雅妮,開始享受打球,並在世界第一之後有了新的目標,那就是進入高爾夫球名人堂。

  壓力,從來都有,壓力還小的時候可能還可以化解,但壓力變大的時候卻逃都逃不掉,既然壓力是勢必要面對的,如何消解壓力,或是減輕壓力的衝擊,正面的去面對壓力,可能會是比較好的方法,適時的放慢腳步,享受你的生活,和你的壓力好好相處。

參考資料:遠見雜誌、親子天下、天下雜誌

《助你66大順》系列連載文章

66_04 - 複製

   宇為四方,宙為前後,六合宇宙,圓滿即六,圓滿再滿,六六大順!

   插畫形成過程:

66_58_1

66_58_2

66_58

2016

    姚念廣,1988.03.18生,具文理與理工學經歷,住過山海及城鄉,喜創作,幸得數次出書、藝文獎及媒體報導;2010年險失明,屢次手術仍終受眼疾所苦,體悟無常而性轉行動派,2013年圓夢開始出書,2015年與募資平臺合作公益環島,期許成為有益之創作人。  

 Profile    e-mail     facebook     plurk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