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_38

《助你66大順》第38順:「頑強也是一種強悍」/姚念廣

頑強也是一種強悍

  小時候,我會欣賞擅長體育的人,以及電影裡戰鬥力超強的英雄,看到他們憑藉自身戰鬥力打敗敵人,讓我認為身體的強悍便是強;青年時期,我不再欣賞身體強悍的人,而是欣賞博學多聞的人,以及小說裡擅長謀略的軍師,像是三國的諸葛亮,他能用頭腦號令張飛與關羽等武將豪傑,因此我認為腦袋聰明便是強;現在長大的我,我認為光是身強體壯及腦袋聰慧已不足夠為強,因為挑戰總是有機會把你打敗,能不能不斷成長然後撐到最後等待機會,一舉奪取最美好的豐收,那份頑強的堅持,我覺得這才是最強的!

  認為頑強的生存才是厲害的這一點,古代的日本戰國武將好像也是如此。在那個時代,日本的武家會有自家的家紋,見其家紋便代表其家族之期望,從動物到植物的圖案都有,照理說應該會選用猛獸類的圖案作為家紋比較合理,因為有著孔武有力的意象,但是,傳說多數武家們都選用了植物作為家紋的圖案,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武家們除了選擇了植物作為家紋,聽說他們特愛選擇所謂的雜草,因為雜草雖然看似弱小,但卻不容易毀滅,就算踐踏傷害了,只要根還在,等待再次吸取養份以後,風一吹,日一曬,便又會卓壯了起來!由此可猜測他們認為頑強的生存比孔武有力更為強大。

  身體很健強,但沒有意志力,到不了終點;腦袋很聰慧,但沒有意志力,實現不了想法;性格很頑強,有意志力,那就充滿了想要成功的向上之心,即便武力與智慧不足,或許還是會想盡辦法去找尋成功的機會,不輕易放棄的向著成功成長,如此看來,頑強也是一種強悍!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弱者的生存策略、滬江日語

    《助你66大順》系列連載文章

 66_04 - 複製

  宇為四方,宙為前後,六合宇宙,圓滿即六,圓滿再滿,六六大順!

  插畫形成過程:

66_38_1

66_38_2

66_38

 2016

   姚念廣,1988.03.18生,具文理與理工學經歷,住過山海及城鄉,喜創作,幸得數次出書、藝文獎及媒體報導;2010年險失明,屢次手術仍終受眼疾所苦,體悟無常而性轉行動派,2013年圓夢開始出書,2015年與募資平臺合作公益環島,期許成為有益之創作人。  

 Profile    e-mail     facebook     plurk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