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_66

《助你66大順》第66順:「正向想法的精神是能夠讓世界更好的!」/姚念廣

正向想法的精神是能夠讓世界更好的!

  兒時的我是個愛畫畫又喜歡閱讀的小孩,在學校很喜歡跟同學玩在一起,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在大家的眼中,就是個很單純的孩子。但不知道為什麼,青少年時期的我,有一段時間的狀況我認為很糟,那時畫畫是為了殺上課時間而畫,閱讀的興趣則是消失了,而且變得會欺負別人,也會對他人惡言相向,每天臉上不是臭臉就是沒有表情,或許是因為我怕自己會被欺負所以在武裝自己,也或許是我看不慣在升學主義體制過得順利的人,也有可能,我就是個把情緒發洩在別人身上的壞孩子,一度,我懷疑自己會不會進入所謂的「歧途」,但我運氣很好的沒有,因為我被拯救了,我被藝文給拯救了!

  我當時就像大部分的青少年一樣喜歡玩電玩,通常僅作為打發時間的娛樂,一直到我後來玩到了光榮所出的《三國志五代》,開始有了大轉變!我對裡面的人物故事充滿了興趣,玩著玩著,玩到我人後來天天泡在當時從來不會想去的圖書館,去翻遍裡面所有關於三國時代的書籍,彷彿兒時閱讀故事的趣味又被喚起了一般。除了三國的書,因為又開始了閱讀,我開始會去讀其他的文學書,我變得對文字越來越飢渴,每天還要再加讀三大報和國語日報才滿足。我藉由藝文去探索各式各樣的人生與思想,我開始對於之前虛度光陰和傷害別人的自己感到後悔,然後開始轉變,我想要實現兒時出書的夢想,我想要看好多好多的文學故事,我想要變成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開始認真的在面對我的生活,認真到後來升學到了新學校,一度被新同學們誤會為是「聖人型」的同學,三番兩次被推舉去選模範生,嚇得我還要開始調整自己,提醒自己不要過於嚴肅與認真,呵呵呵!後來,我的笑容也漸漸回到我的臉上了。

  現在的我,雖不是什麼成功人士,但至少實現了夢想,也有著穩定的生活,並且很開心自己能持續努力地向理想邁進,回顧過往,要不是當時被藝文所拯救了,我真不知道現在的我會在何方?會做些什麼?真無法想像!我現在想做的事情,其中一個就是仿效我最欣賞的動畫大師宮崎駿,他將對於社會乃至於世界的期望與關懷,藉由創作融會於其中並呈現於世人眼前,如呼喚重視環保的《魔法公主》,或是提醒省視人心的《神隱少女》,都深深觸動我的心,所以,那怕只是幫助到一個人也好,因為那一個人,很有可能就是青少年時期那個徬徨的我,因此,便有了本作《助你66大順》的誕生。

  《助你66大順》期望透過各式各樣的生活經驗談,以及引經據典的故事分享,並搭配我配合章節故事內容所繪製的66張插畫,期望以輕鬆易讀的方式提供讀者各種正向想法的精神,因為我相信,正向想法的精神是能夠讓世界更好的!謝謝閱讀本作的讀者,謝謝您的支持鼓勵,祝福您六六大順!改變世界!

《助你66大順》系列連載文章

66_04 - 複製

   宇為四方,宙為前後,六合宇宙,圓滿即六,圓滿再滿,六六大順!

   插畫形成過程:

66_66_1

66_66

2016

    姚念廣,1988.03.18生,具文理與理工學經歷,住過山海及城鄉,喜創作,幸得數次出書、藝文獎及媒體報導;2010年險失明,屢次手術仍終受眼疾所苦,體悟無常而性轉行動派,2013年圓夢開始出書,2015年與募資平臺合作公益環島,期許成為有益之創作人。  

 Profile    e-mail     facebook     plurk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