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十八甜 參與校慶的舉辦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十八甜 參與校慶的舉辦

  2007年12月1日,虎尾鎮進入冬天,但是因為陽光晴朗,除了清晨和晚上,其他時間跟夏天沒兩樣,然後今天是我們虎科大第二十七屆的校慶園遊會活動。我和啾a、智群、東信、老頭和魷魚一共六位同班同學,因為平常擔任學校的志工,所以我們有很多可以幫助學校的機會,這一次我們幫的是「虎科大學生會」。我們這一次的工作,就是要去擔任校慶服務人員。

  昨晚,我們六人去了活動中心裡的小房間,參加了學生會的活動前會議,並且看到了傳說中的學生會會長。學生會會長是工科的學長,長得高高瘦瘦的,戴一個黑框眼鏡,為人很親切的招呼我們。

  小房間的櫃子裡存放了很多的獎狀或講盃,然後旁邊有一個辦公桌,上面擺放著凌亂的資料,但有亂中有序的感覺。唯一的門口附近有個小白板,會長走到了旁邊,拿起藍色的白板筆,請我們六個志工簡單的向學生會的人自我介紹一下,然後就開始運用小白板來討論校慶活動的分工。

  開完會後,我發現我們的分工好像是透過外表來分的,大致上被拆散分配成三組。智群和東信的體型,在我們六個人裡面算是比較高壯的,負責穿起「吉祥物」老虎寶寶玩偶裝,於一定的時間出現在校慶活動區,不穿玩偶裝的其他時間,則是要去管制交通。身為女性的魷魚和外表看起來很成熟的老人,他們兩個比較有親切感,就負責服務台為民眾解惑。我和啾a被分配到舞臺區,可能是因為覺得我們兩個比較帥吧?開玩笑的啦,別打我!

  今天為了準備校慶活動,我們一大早天光微亮就去幫忙了,看的出來身旁有幾個工作人員還有點想睡覺,真的起很早。忙到了上午,時間差不多了,開始要進行校慶開幕的儀式。在開幕儀式中,我、啾a、老虎寶寶一號東信和老虎寶寶二號志群一起上舞臺去表演,說是表演好像太專業,其實就是我跟啾a一人牽一隻,然後老虎寶寶不停和舞臺下的觀眾揮手這樣。

  儀式的期間,我和啾a必須帶著兩隻老虎寶寶,在舞臺旁的活動區跟來我們學校玩的人互動,我發現老虎寶寶大受歡迎耶!超多別的學校的年輕妹妹一直貼過來,甚至是緊抱老虎寶寶,我們才走到活動區沒多久時就被包圍住了!害我好羨慕在老虎寶寶裝裡面的智群和東信呀!我也想要被年輕妹妹緊抱!不過,老虎寶寶其實有個麻煩的缺點,就是電池沒電時,就掛了!整個塑膠皮偶會停止打氣,洩氣變成超大型的垃圾袋包住裡面的人,裡面的志群和東信可能會有生命危險!所以依照電池的使用時間,控制老虎寶寶的出場時間,是我和啾a重要的工作。

  開幕儀式結束之後,我們服務人員就開始上工了,像是搬運道具、指揮交通、當舞臺主持人、服務區幫助訪客、用表演炒熱氣氛、攤位販賣產品和場地清潔等,以輪班的方式來進行。沒有輪到班的時候,就是自由活動時間,可以逛園遊會,也可以在舞臺看表演,很自由。由於活動是從早到晚的,中間要有讓工作人員休息的時間,所以才需要使用多人輪班制,一個校慶,是靠很多人的努力才辦得起來的。

  我趁著休息時間去逛校慶園遊會,感覺像是週五的虎尾夜市的縮小版,很多賣吃的攤位,幾乎都是虎尾夜市看過的小攤販,一眼就認出來了,當然還是有學生社團自己在賣的。今天有各式各樣的攤位,除了小吃,還有丟水球、唱歌、玩電動和打人等攤位,其中打人是令我印象深刻的!玩法就是玩家可以有三十秒的時間,戴上拳擊手的拳套,然後開始揮拳攻擊攤位的人!當然,攤位的人全身都有穿好護具啦,不然你也打不下手吧?不過就算有穿護具,感覺還是好可怕的一個遊戲。

 

 

  晚間約莫六點,冬天的夜晚寒風開始襲來,熱鬧的校慶閉幕了,我們服務人員辛苦的清理校園和收拾器材。打掃整理完學校以後,學生會長簡單的在活動中心辦了一個小小的殺青慶功晚宴,喝冬瓜茶配排骨便當,還有贊助單位發的小點心可以拿。在忙了一天之後再吃到的這些晚餐,不知道為什麼,平常常吃的普通餐點,此時變成非常好吃的頂級美食!

  這次的服務人員,是由學生會、各個社團社長和我們六人志工團所組成,我覺得我學到了不少東西和經驗,尤其是服務的精神。也因為今天服務了一整天,讓我覺得自己非常完整的參與到校慶活動,從校慶的開始到最後圓滿落幕,完全的成功,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殺青:古代的書有的是用竹片去做的,稱之為竹簡,當在竹簡上完成文字的書寫之後,最後要進行除蟲的工作,避免竹簡受損,此動作名就為殺青。後世雖然不再以竹片為書寫的主要媒介,但引用了此名詞的典故,做為完成最後一個工作流程的代稱。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