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二十五甜 轉系後的第一份作業:介紹樹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二十五甜 轉系後的第一份作業:介紹樹

  星期五的早上,我沒有課,照常應該會在家看動畫,但今天卻拿著親戚不要的三手相機出門了,因為我準備去執行轉系後的第一份作業:介紹學校裡的一種樹。系上幫我們開了一門有關植栽設計的課,這便是教授給我們的見面禮。

  我來到了樹很多的虎科大運動場,想說隨便找一棵吧,反正旁邊應該有個小告示牌,會讓我知道這是什麼樹。但我找了好久,完全沒有啊!是我記錯校區嗎?我明明記得學校樹的旁邊都有放告示牌的啊!該不會要無法完成這份作業了吧?

「刷!刷!刷!」

  有個戴斗笠的阿伯正在一旁打掃運動場,因為現在時間還很早,學校連體育課都沒有,這時是他工作的時間。

  我看到阿伯在掃樹葉,忽然靈機一動!心想或許阿伯會知道!

「阿伯!請問我們頭上的這個棵大樹是什麼樹啊?」

「喔?你說這棵喔?是菩提樹呀,你看它的葉子尾端,有一條很細長的鬚,這是它的特色。」

  阿伯停下手邊的打掃工作,拿一片葉子給我看。

「對哦!我想起來了,上課的時候有講到它特別的葉子尾端!阿伯謝啦!」

「不會啦。」

  果然,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比起學習書本上的知識,能接觸到實物親身體會,比看圖片更加能記住呢!而且阿伯果然是社會上的活教科書!這樣我就可以完成轉系後的第一份作業了,哈哈哈!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