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

2_01-1

2_01-2

2_01-3

2_01-4

本作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鬼島服務業》第二章 這裡是鬼島(1

圖文/御宅族阿廣

 

  北都,位於國家最北端,也是國家首都所在的位置,更是世界大都市之一。國家的中央行政機關集中於此,這裡開發因此最快,擁有國家最豐富的人文資源。其大眾交通便利發達,而且費用平價,許多北都的人因此而不會騎腳踏車;其經濟商圈發展發達,工作機會多,運氣和實力好的話,自己擺路邊攤都有機會月入百萬;這裡是觀光聖地之一,常常可以在這裡看到外國人,也有不少外國人後來定居,帶進了許多異國特色文化;這裡是國家資訊最前端,因此在這裡可以看到最流行的玩意兒!以上都是北都的種種優點。

  北都雖然有著許多資源,但是有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那就是其房價超高!一般上班族就算不吃不喝存錢兩百年也買不起一間房,只能租屋,但租屋的費用通常已佔據薪水的三分之一以上。或許是因為可怕的房價,這裡的物價也比國家其它地方貴三倍,讓小市民吃不消。經濟問題以外,最可怕的是,這邊住了一群國家的開國元老、舊時代的貴族世家或是原本就佔盡地利的地主後代,他們擁有國家最多最好的資源和福利,但部份驕傲又缺乏同理心,雖然他們不代表所有北都的人,但他們的作為讓其它市民們對北都人的觀感不佳與不滿。以上是北都的種種缺點。

  北都有著最多的機會,因此也有著最多的夢想,這裡充滿著許多滿懷夢想與熱情的人們。

 

「念廣,你想好畢業以後要在哪裡居住了嗎?」

「嗯,想好了,我要去北都!」

「北都!那邊雖然開發最好,工作機會也最多,但開銷很貴耶!」

「放心啦,我在那裡有親戚可以依靠,至少住的問題解決了。」

「嗯,也是,住的問題解決了以後,開銷問題就少了很多。」

「而且出版社大部份集中在北都,那裡我的機會也最大。」

「可是……你真的要為了夢想去北都嗎?你在南都讀了四年大學,這段期間,你不是喜歡南都無私的人情味嗎?你不是喜歡南都的溫暖天氣嗎?你不是喜歡有許多自然環境的南都嗎?在南都有一份正當工作,買房不是問題,雖然不能大富大貴,沒有像北都有許多發達的設施,但至少平安幸福呀!」

「對呀,那裡還有一些自大又自私的貴族……

「為了實現夢想,就要有犧牲現實的覺悟,南都的那些好,等我夢想實現了以後再說吧!」

「好吧,看來你意志真的很堅定呢!有空再回來南都找我們吧~」

「對呀,加油呀!念廣!不要太逞強。」

「呵呵,智群和東信,謝謝你們,很高興可以在南都唸大學這四年認識你們還有其它熱情的朋友們!我一定會努力的!」

  剛從大學畢業的念廣,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經過考慮以後,決定到工作機會最多的北都謀職。

 

  因為人口密集,車量過多,北都的早晨總是灰矇矇的。在灰矇矇的雲霧中,些許的微光從窗戶照射進了念廣的5坪小套房裡。

「喀咑喀咑喀咑……

  好了,這樣我早上除了實際上寄出的履歷,網路上人力銀行和特區的履歷也登入和寄出了,希望可以快點找到第一份工作,在實現夢想之前,活著最重要!

  新聞媒體報導現在景氣不好,工作非常難找,就算是工作機會最多的北都也是高失業率地區之一!受到新聞的影響,我怕工作真的很難找,所以來到北都的第一天,除了一般傳統寄履歷信和網路人力履歷登入,決定早到晚親自拜訪各家公司。

「您好!我看到您的店有徵人,我想應徵!」

……

 

  從早到晚一直在應徵工作的念廣,晚上時刻,跟著許多面無表情的上班族、趕著回家的菜籃族、嘻笑玩樂的學生族和專心面對手機的低頭族,各自帶著不一樣的心情走在北都繁華的商圈街道上。

「先生,要買晚餐便當嗎?現在時段特價喔!」

「嗯?喔!不用,謝謝。」

  啊,原來現在已經晚上很晚了呀,趕快回家收信看看有沒有面試通知吧!

  回到親戚提供的借住小套房後,打開電腦收信,有不少面試邀約通知!太開心了!有知名企業,也有沒聽過的。

「嘟嘟嘟嘟嘟……

  因為怕有面試邀約沒接到,念廣隨時放在身旁,並將音量轉到最大聲響的手機響起了!

「喂?您好?」

「您好,我這邊是北都天龍複合式點心坊,請問是姚先生嗎?」

「嗯,是!我是!」

「我今天有看到您在網路人力特區的履歷,想要跟您約面試,不知道您是否有意願呢?」

「嗯,沒問題的!」

「那時間我們就約明天下午兩點,可以嗎?」

「好的,我知道了!」

「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再打電話問我,那先這樣囉,謝謝。」

「謝謝!」

  電視新聞都說工作難找又多難找的,結果我第一天得到不少面試邀約了呀!運氣太好了!哈哈哈!太棒了,這樣我就朝夢想前進了一步了!先以打電話來跟我約面試這家為優先面試吧,感覺打電話來比較有誠意(笑)。

  為了明天的工作面試,念廣謹慎的準備了三個鬧鐘(包括一支手機鬧鐘),並提早把明天要穿的服裝和該準備的資料提前先準備好,再趁著晚上的最後一點空檔時間,坐著大眾交通先去探路,並努力的上網看公司相關資料。在晚上最後一切又一切的準備,都是為了明天的面試順利呀!

「希望明天可以成功錄取!」

待續

鬼島服務業_00

end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