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

3_08-1

本作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鬼島服務業》第三章 鬼島手札(8)廣播精靈希塔

圖文/御宅族阿廣

 

廣播精靈希塔

「夜安,我是希塔,現在是空中晚安時間~」清新柔耳的女生聲音從音響發出,環繞念廣的整個房間。

  如果我上到點心坊晚班的話,下班回家再洗個澡,東摸摸西摸摸,可以靜下心來的時候,大概是晚上11點了。因為我是一個人住,所以如果沒有任何聲音的話,家裡會非常的安靜,只會一直聽到電腦和自己的呼吸聲,我不喜歡這樣,所以會開廣播。我最愛聽的廣播是空中廣播電臺,因為這個時間,是由超人氣的希塔在主持,節目名為空中晚安時間。

  節目播放時間為每週的星期一到星期五這五天,星期一講運勢,星期二講美食,星期三講夢想,星期四講藝文,星期五講旅遊,常會邀請該主題領域的特別來賓,希塔的節目內容豐富又有料。除了廣播主持人身份,同時也是兩性作家,寫出許多暢銷熱門書。另外,她本身還是外型亮麗的精靈族,有著金絲般的長秀髮,宛如寶石的碧綠雙眼和白晢透紅的細緻皮膚。希塔集知性、美麗與美聲於一身,超人氣不是沒有道理的。

 

  某次的平常日,在點心坊的下午,來了一位我意想不到的客人。

「您好,歡迎光臨。」

「您好,我一位,想要內用,謝謝。」

  這聲音和這亮麗的外型……噫!噫!噫!是希塔小姐本人!

「好……好的!麻煩這邊請!」

  我帶希塔小姐靠近到窗邊的位置,這裡的玻璃可以看到外面的街景,但外面卻看不到裡面,玻璃是特別設計過的,所以就算是狗仔隊也莫可奈何。

「我想要一份貝瑞下午茶套餐,謝謝。」

「好的,請稍等一下。」

  沒想到希塔小姐會來這邊吃下午茶!真不敢相信!但冷靜下來想一想,這裡是北都,國家的廣播電臺和出版社幾乎都在這,好像也不會太奇怪。不過希塔小姐一個人來,應該是想享受一個人的美好時光吧,就別太去打擾她了,但服務品質一定要好!
「那是廣播明星耶!」可愛的工讀生貓女興奮的說。

「對呀,但選在客人比較少的時間來,應該是想靜靜的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吧。」

「嗯,我們不要過多的打擾她,我要跟我同學炫耀,嘻嘻嘻。」

  希塔小姐吃甜點的樣子很優雅,因為平日下午時段小店的客人不多,此時安靜放著古典音樂又少了客人吵雜聲音的點心坊,因為希塔小姐的關係,畫面更加的優雅了!

  吃完下午茶後,希塔小姐將桌面和餐盤整理的乾乾淨淨的,方便我們服務人員幫忙收拾,真是貼心呀!之後她帶著那優雅的身段走過來前面櫃臺結帳。

「謝謝,很好吃!」希塔對著念廣微笑說道。

「謝謝光臨!」念廣開心的回應。

  此後,希塔小姐變成店裡的常客,一個月可以在點心坊看到她五次以上,在點心坊工作總算有一個讓我真心覺得很棒的福利了!

 

「晚安,各位聽眾朋友!我是代班DJ丹尼斯!原時段的主持人希塔小姐因為生病請假,在她調養身體的這段時間,由我代班,請多多指教!」

  一個充滿鼻音的男性聲音,從原本熟悉的廣播時段不熟悉的冒出,啊啊啊!我的廣播女神希塔小姐生病了!而且一請假就是三個多月呀!這段期間,點心坊也不見她美麗的倩影……

  我上網調查了一下,原來希塔小姐在個人部落格透露,她是因為長期過城市人的生活,讓習慣大自然森林的精靈族體質受不了,所以病倒了。醫生說希塔小姐只要先回到故鄉生活三個月就會好了,只是之後回來城市,必須改變生活作息和飲食,其它沒有什麼大礙。知道希塔小姐沒什麼大礙後,鬆了口氣,期待她早日的復出,她的美聲可是我的精神能量來源之一呀!

 

「叮鈴叮鈴~

「歡迎光臨!啊!」

  點心坊門口的鈴聲如往常般在平日下午響起,但是進來的人,是久未公開露面的希塔小姐呀!她的神采奕奕,整個人散發出光芒般一樣,變得比之前更美了!

「您好,我一位,想要內用,麻煩了。」

「您好!好……好的!麻煩這邊請!」

  我帶希塔小姐到她常坐的窗邊座位,幫她拉開椅子後,再請她入座。

「先生,我想點天使沙拉套餐,謝謝。」

「好的,請稍等一下。」

  這次希塔小姐點的餐跟以前不一樣了,以前都是點有奶油和冰淇淋的好吃甜點,然後再配個很好喝卻熱量高的巧克力奶昔!可是,這次是點由各式各樣生鮮蔬菜,配上水果醋做成的養生沙拉呀!飲料還是現打奇異果鳳凰汁!看來希塔小姐為了在城市生活,很認真的改變她生活習慣了!

「先生,不好意思,我想要一杯溫開水,麻煩您了。」

「好的。」

  我看到希塔小姐手上拿著藥包,裡面有五顏六色的小藥丸,看來是調適身體的藥物或營養品。我很想給希塔小姐更多的鼓勵,告訴她我有多希望她身體更好,但是這是嚴重打擾客人的行為,希塔小姐選擇在沒什麼客人的時段來點心坊用餐,就是想享受一個人的時光,還有當平凡人的時光,我身為粉絲,絕對不能打擾她的心情。

「您好,溫開水幫您送上。」

「謝謝。」

「保重身體。」

「謝謝,呵呵。」

  為了不打擾希塔小姐,我最後只能想出用「保重身體」這句話,來鼓勵希塔小姐,而希塔小姐用非常甜美的笑容回應我,那笑容讓我快升天了!好啦,我有點誇張了,總之,我想我的心意,應該確實傳達到了吧。

 

「夜安,我是希塔,現在是空中晚安時間~之前因為生病的關係,休息了一段時間,在體會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後,以後會更加努力維持身體健康的!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啊,希塔小姐總算又回到工作崗位上了,看來我在鬼島的夜晚,心靈又不會孤單了。

待續…

鬼島服務業_00

end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