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喀啦凱

《喀啦凱》/姚念廣.圖文

「哇,晚上都快要下班了,做沙拉的馬鈴薯泥又剩這麼多。」工讀生貓女說。

「對呀,沒用完很可惜!」人類店員附和。

「這樣吧,我來做成喀啦凱,大家下班前一起吃吧!」暴龍主廚笑著說。

「YA!太棒嘍!」點心店的員工們異口同聲開心的喊。

  喀啦凱,是一種以馬鈴薯為主的食材,將其蒸軟以後,打成泥狀,再將泥團揉成一個個橢圓形的小團塊,約為拳頭大小,之後沾上蛋液,再裹上麵包粉,然後以油炸的方式烹調,表皮炸至金黃色即完成。完成後的喀啦凱,口感外脆內綿密,香又好吃!

「做好了,大家來試吃吧!」暴龍主廚拿著一盤喀啦凱從廚房走出來,邊走邊說。

「好吃!」工讀生貓女露出幸福的笑臉說。

「好香!」人類店員邊聞邊說。

「嗯,這個真是太棒了!嚼嚼嚼......」一個充滿磁性的男人聲音冒出。

「噫!你不是那個萊特嗎?」眾員工看著那位磁性聲男驚訝的喊著。

「對,我是萊特。啊,對不起,我忍不住自己就過來拿了一個吃了,我實在太愛吃了!」

  萊特,天使族,金髮戴個斯文的眼鏡,背上有翅膀,頭上有閃亮的光圈。萊特是國內超有名的劇作家,創作出無數膾炙人口的劇本,另外也參與電影與戲劇的劇本創作。

「請問店裡平常有賣這個嗎?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喀啦凱!」

「沒有耶,這是我特別做給員工試吃的,抱歉啊。」暴龍主廚不好意思的說。

「請問可以讓我訂購嗎?拜託!拜託!」

「是可以啦,反正只是為了解決賣不完的食材所做的料理……」

「太棒了!哈哈哈!」

  從這次以後,只要萊特確定想吃,就會打電話來店裡,請點心店的員工幫他做喀啦凱,然後等他晚上工作完後再來拿。

 

「晚安,先生,我來拿我訂的喀啦凱。」

「好的,請稍等一下。」

  人類店員從櫃子裡拿出萊特如往常一般訂購的喀啦凱給萊特。

「嗯?你們有賣這個喔?看起來不錯耶,我也要一個。」一旁排隊的惡魔族女客人說。

  惡魔族女客人,穿著性感,有著綠髮與青色的肌膚,背上有黑翅膀,屁股上有尖尖的尾巴。

「喔,沒有啦,這個要訂購才有。」

「是喔,看起來很好吃的說,真可惜……」

「不介意的話,我的這份請妳吃吧!」萊特把喀啦凱拿給女客人說著。

「噫!可以嗎?先不管這東西的問題,我是惡魔族耶......」

「嗯。」

「那......就謝謝了……」

「不客氣,拜啦!」

「謝謝光臨!」

  萊特先生帶著一派輕鬆的笑容離開了,可能是請人吃東西讓他很開心吧?

「喂,先生,那個天使族的男生你很熟嗎?」

「嗯?妳不知道他嗎?他是超有名的劇作家萊特耶!」人類店員驚訝的說。

「我不看劇的……不過,沒想到他是厲害的名人呀,叫萊特是吧,嘻嘻嘻……」

  女客人一邊吃著喀啦凱,一邊笑著的離開了點心店。

  說也奇怪,從這次之後,萊特都開始改訂兩份喀啦凱,原因不明。

 

「叮鈴叮鈴......」店門的風鈴在夜晚發出了音樂。

「歡迎光臨......啊!」

  貓女工讀生忍不住發出了「啊」的驚嘆,這是因為萊特竟然跟之前那個惡魔族女客人手牽手一起進來!

「小姐妳好,我來拿兩份的喀啦凱。」萊特笑容滿面的說。

  這下子,點心店的店員們總算知道了為什麼他要訂兩份了,原來因為喀啦凱,這兩個人結合了!

「主廚,你覺得我們乾脆把喀啦凱商品化如何?就叫愛的喀啦凱之類的,標榜好吃到可以讓敵對的種族,化解血脈的宿怨,成為一對愛人,嘻嘻嘻!」貓女工讀生眯著眼笑著說。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