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六甜 心理學的紅色衣服理論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六甜 心理學的紅色衣服理論

  我很喜歡在宿舍上網看談話性節目的重播,常常可以看到名嘴在講說什麼水瓶座的幸運色是藍色,或是黑色色彩有神秘的心理因素等相關命理和心理學之討論,而且他們都是在熱門時段播出,這表示很多人很迷信什麼心理學、星座和命理之類的,很有收視率。有時候我們可以在電視新聞看到有些人被所謂的專家老師騙,搞的自己人財兩失,這證明了命理和心理學不可擋的誘惑。

  我本身不是個迷信的人,可是對這方面的知識還挺有興趣的,畢竟這對我在做角色設計的創作工作很有幫助,可以加強筆下角色的個性。據我某個高中老師的說法,聽說這些資料,是古代人運用大量統計的方式所歸納出來的結果,是真是假不可考,但是可以參考看看。再說,相關圖文書的插畫和排版都很吸引人,喜歡繪畫和設計的我,是一定要拿起來翻一翻的呀!

  有一天下午,從小就喜歡在圖書館鬼混的我,去了虎科大飛機倉庫旁的學校圖書館。學校圖書館有四層樓,一樓有報紙區、網路查資料區和當季新書區,二樓為流行雜誌區與視聽影音區,三樓是原文書區,四樓是中文書區,五樓是存放資料庫,聽說以後有可能會改建,然後每一樓皆有廁所,很方便。如果一定要說出希望學校圖書館改進的地方,那就是當期新書太少,新書的進書狀況真的比市面上慢了許多,我有時候等不及了,就乾脆去靠近「雲林布袋戲館」上的中山路那間「花蝶租書店」看書了。

  我背著文藝青年感十足的雙肩背包,慢慢的走到了四樓中文書區,拿了本關於顏色心理學的書,然後刻意下樓走到了氣質正妹出現機率較高的二樓,找個沙發椅位置坐下來看書。會看這方面的書,純粹是因為我很好奇顏色對於人類心理的影響,這對我創作繪圖的時候或許有幫助。

  簡單的翻了幾頁,書本裡面提說到穿紅色衣服的人,代表他今天心情很好,精神很棒!噫?可是……為什麼我的室友俊豪從今天早上開始,就心情不好而且還生病呢?我看他都快不行了,他衣服顏色可是穿了傳說中可以「三倍速」的其中一樣重要元素的紅色呀!

  此書才剛翻閱沒多久,馬上就出糗了!所以說呀,果然這類書籍當作參考就好了,畢竟人類是很難用固定分法去劃分個性的生物呀,可說是一百個人就有一百種個性,然後一百種的個性可能又會因為感情因素,會變成三百種的個性呀!人類可是個會被感情所左右的生物,很難捉摸的!那麼翻閱的那本書的書名就不公佈了,畢竟人家也要賺錢的啊,作家可是很辛苦的呀!我不認同不代表別人也不認同的呀!

 

 

* 三倍速:動漫作品《機動戰士鋼彈》的夏亞迷都知道,有個漫迷之間的傳說,說只要是紅色(夏亞喜好色),再加上有角(隊長機),該機體就可以擁有超過一般機器人的三倍速!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