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十二甜 現在正是自由思考的時間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十二甜 現在正是自由思考的時間

  我是個很愛天馬行空的人,腦補功力自認還算不錯,很喜歡想故事,然後活在故事的世界裡面,有時候一個下午就這樣渡過了。想故事的時段,我常常會利用晚上睡覺前那睡不著的空檔、傍晚跟一堆阿伯在文化路的操場慢跑五公里的時光,或是一個人吃簡餐店吃早餐的時候。有時候我會想奇幻風格的故事,例如有關勇者跟魔王的長篇故事,或是貼近現代的都市風格,假設有一個人中了樂透然後人生改變的故事等等……

  上了大學以後,原本以為可以想故事的時間會變少,因為要認真用功的上課,好好的學習,這樣才不會對不起每學期繳的學費啊!但是,好好的上課這一點卻沒辦法好好的實現,為什麼呢?因為根本就聽不懂某些教授在講哪一個星球的語言呀!像是有一堆神秘外星符號,你不知道哪個代表什麼意思,最後那些符號卻莫名其妙完美集合在一起的神秘講解!還有用超奇怪台灣國語夾雜英語的爆難懂傳授,腦袋要一直切換語言系統,是一件很困難的挑戰!最可怕的是教授原本在罵政治時事,忽然又轉身筆揮一揮就得出答案的解說呀!

  因為有些課有上跟沒上一樣,給教授面子的或是怕被當掉的,就像我一樣選擇想事情,或是像其他同學坐著閉目養神,如果有可能聽得懂的就聽一下這樣,反正都做好下課後自己去圖書館讀的打算了。那不怕被當或是不給教授面子的同學,招術可就多了,像是帶有抗議性的打電玩PSP、把優良課外讀物拿出來閱讀、其他科目的考試準備、手機就直接拿出來滑,不然就是直接趴著睡給教授看。

  我的話,利用這一段時間想了很多天馬行空的故事,有的故事還幫我得獎,這樣每學期繳的學費,就算上課課程聽不懂,應該也算沒有浪費掉了吧(苦笑)。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