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第三十八甜 車站的微妙畫面

《糖都遊學記》

姚念廣/圖.文

第三十八甜 車站的微妙畫面

  由於我就讀的科系跟休閒娛樂有關,而去展場看展覽也算是一種休閒娛樂,所以有什麼奇奇怪怪特特別別趣趣味味的展覽,都跟我可以扯上關係,通常呢,要嘛是教授以作業的名義叫我們去看,不然就是真的很有興趣會自己跑去看。最近台中辦了個設計展,教空間概念的教授要我們找時間去看,而且看完要交個人的心得報告,之後會算成期中考的成績。我本來就愛看設計類的展覽,因此對該作業很有興趣,所以就開心的出發去台中看展嘍!

  我搭乘的工具是火車,因為展覽的地點就在台中火車站附近而已,這樣一下車就可以直接走過去,很方便。「列車即將抵達台中火車站……」在火車上吃完了經典的鐵路便當之後,於中午到達了台中火車站,因為是假日,再加上有這個設計展,車站外面可以說是滿滿的人潮呢!或許是因為有滿滿的人潮,所以這裡出現了不少以乞討為生的人,希望可以透過滿滿的人潮得到生活所需。車站附近有很多可以轉乘大眾交通前往旅遊景點的站點,所以可以在候車區看到狂放閃光的遊客情侶檔,一邊喇舌,一邊期待共渡晚一點的休閒美好時光。不知道為什麼,當這兩個畫面放在一起的時候,就變成了一個很微妙的現象,真的很微妙……

  我為了搶時間,便速速的趕去設計展,畢竟窮學生是沒錢在外地住一晚的,住一晚的錢可能是我半個月的餐費。之後到了設計展的展場,看到了許多有創意的作品和設計概念,雖然有些不能實用於生活,但是卻很有趣呢!不過,我一直覺得本次行程最大的收穫,不是在設計展所看到的東西,而是在台中火車站外體會到那微妙畫面的「心情」……

 

 

*閃光:意指情侶恩愛的行為舉止,讓旁人如看到令人刺眼不舒服的閃光。

*喇舌:意指多種親吻方式之中的舌吻方式。

*微妙:日本人常用語,是指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通常不是很好的感覺。

糖都封面

糖都,

從日治時期開始,

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

聽說,

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

end

---了解、追蹤或聯絡阿廣---

G P F E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