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_12

《助你66大順》第12順:「相信夥伴」/姚念廣

相信夥伴

  我在大學時曾眼睛受傷嚴重到差點失明,沒多久就進行了一連串眼睛的手術與治療,以至於那時幾乎有半年的時間是很勉強的才能搞定學業,避免了休學的危機,而這其中關鍵的因素便是我的好同學們跟好教授們的援助,因為我那時候是離開家鄉唸書,原生資源基本幫不上忙,生活除了靠自己,還需要別人的幫助,所以我一直都很感謝他們,也深刻體認到自己個人能力的渺小。而在出了社會以後,不管是各個工作還是出了幾本書圓夢,也都是需要別人的幫助才有辦法實現,我認為跟夥伴合作,真的很重要。我從小就是個《ONE PIECE》迷,在經歷了這些事以後我才漸漸的理解,裡面想成為海賊王的主角魯夫為何有非常吸引人的魅力了!

  魯夫,擁有傳說中的革命血統,惡魔果實能力者,擅長格鬥術,個性樂天大方又熱血直衝,志在出海完成偉大航道的航行並進而成為海賊王,出海後以強大的戰鬥能力打敗了多位知名海賊,還拯救過朋友的國家,成為不少人心目中的英雄。但是,其實魯夫根本不會航海術,而且還是惡魔果實能力者,能力者碰到海水就會全身無力,若遭遇到危險時便無力應付,而且樂天進而簡單的個性不擅長應付策略與計謀,容易被欺騙,魯夫某種程度是很脆弱的。

  魯夫如果是一個人進行航行的話,可想而知的,《ONE PIECE》這故事很快就完結篇了,因為依魯夫個人的能力在出海過程陣亡的機率極高。好在魯夫是個一但認定對方是夥伴或可信賴的人,便會一無反顧的相信對方並為對方付出的人,因此他有了好多很好的夥伴,像是以劍術保護他背後的索隆、以航海術帶他航行的娜美、以精神力支持他信念的騙人布以料理給予他生命力的香吉士、以醫術治療他戰鬥後傷口的喬巴、以智慧幫助他走更遠的羅賓、以發明術增加他冒險便利的佛朗基,及以音樂給予他快樂精神的布魯克等其他在冒險中認識的夥伴。

  或多或少,人有時候會看不見別人,認為自己的力量可以成就一切,但在碰到了再怎麼努力也跨越不了的障礙時,若有了夥伴的幫助,說不定就得以輕鬆的跨越了,進而能夠繼續向你的夢想前進,更接近你的夢想,所以,試著開放你的心,相信夥伴!

參考資料:《ONE PIECE》

《助你66大順》系列連載文章

66_04 - 複製

宇為四方,宙為前後,六合宇宙,圓滿即六,圓滿再滿,六六大順!

插畫形成過程:

66_12_1

66_12_2

66_12_3

66_12_4

66_12

2016blogBK 

  姚念廣,1988.03.18生,具理工與文理學歷背景,喜創作,得出書、藝文獎及媒體報導數次;2010險失明,屢次手術仍終受眼疾所苦,體悟無常,性轉行動派,於2013圓夢出書;期許成為有益之創作人。

Profile    e-mail     facebook     plurk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