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_46

《助你66大順》第46順:「秀出你的點子!」/姚念廣

秀出你的點子!

  有一句話說當你想要實現夢想的時候,全世界都會來幫你,我在執行把愛傳出去的公益環島的時候,有體會到這樣的感覺,因為我當時是得到了媒體、募資平臺和親友團的宣傳,藉由活動把愛傳出去的理想才算是很幸運的達成了。其實一開始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說出來讓大家知道,要不我自己默默做就好了,但在當時天災與人禍不少,整個社會氣氛很不好,所以,那怕只有我的親友團被我感動也好,我也要大聲的說出來我要做這件事!然後透過社群網站的發酵,意想不到的各種幫忙和鼓勵就出現來幫我了,讓我從最初的一個有點天真笨拙的點子,變成了一件可以給人一點幫助的公益活動!現在想想,真的是還好有說出來呢!

  我的活動結束後,偶爾,我會收到網友給的建議,希望我未來做事情能做得更好,讓我獲益良多呢!不過呢,雖是在做公益,但我其實也是在滿足自我的理想,能透過秀出點子而滿足自己的理想,太幸運了!而在古代,也有人透過秀出來的方式,來引出並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他是中國古代的詩人常建。

  常建雖喜歡寫詩,但他更愛別人寫出來的好詩,當時一名叫作趙嘏的詩人很有名,常建非常想要他的詩作,像個瘋狂粉絲一樣不斷的打聽他的消息。一日,常建打聽到了趙嘏將會到一座寺廟,常建便在寺廟的牆外寫詩(古人當時在牆外寫詩是一種風雅,並非無公德心之舉),打算以詩請詩,沒想到這一招讓他成功了!趙嘏見到牆上詩作,果然像是以詩回敬一般的寫出了更棒的詩作!常建不在乎自己寫的詩被比下,而是非常開心的能藉此得到趙嘏的詩,有遊客見此妙事,以拋磚引玉來形容這個故事。

  有時候,有想法卻藏在心底深處,不好意思秀出來,而實現想法的力量,可能也就會因為你的不好意思而怕打擾到你,離你遠遠的,所以,有想法,就算有點笨拙,秀出來!秀出你的點子!讓自己有機會引出更棒的力量來幫助你實現!

參考資料:成語故事 all in one、維基百科、成語造句、故事、百度百科

 《助你66大順》系列連載文章

66_04 - 複製

   宇為四方,宙為前後,六合宇宙,圓滿即六,圓滿再滿,六六大順!

   插畫形成過程:

66_46_1

66_46_2

66_46

2016

    姚念廣,1988.03.18生,具文理與理工學經歷,住過山海及城鄉,喜創作,幸得數次出書、藝文獎及媒體報導;2010年險失明,屢次手術仍終受眼疾所苦,體悟無常而性轉行動派,2013年圓夢開始出書,2015年與募資平臺合作公益環島,期許成為有益之創作人。  

 Profile    e-mail     facebook     plurk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