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_53

《助你66大順》第53順:「乍現的靈光可能會改變你的命運」/姚念廣

乍現的靈光可能會改變你的命運

  出社會以後,我有幸出道得到了作家的身份,為了讓自己在藝文的領域更好,因此我常常在想該如何精進自己的創作能力,我認為所謂的創作,比起技巧,創作裡所包涵的東西應該才是更重要的,我應該要先從內化的方式來加強自己的創作能力才對,所以我開始增加讀文字書的量,希望透過文字所乘載的深度來幫助自己,其中,我很常讀的是很多人都喜歡的村上春樹系列,我很喜歡他的文字,因為他用常人能懂的文字述說故事,卻又充滿了厚實的內容度,吸引人可以不斷的讀下去。

  因為喜歡讀村上春樹的作品,進而就會像個小粉絲一樣的想去了解他這個人,便會去找很多他的作家資料來看,而最令我感興趣的,不是他從小就受到藝文領域的事物所影響這件事,而是他成為作家的契機只是一個靈感閃過,就決定挑戰文學路這件事。

  村上春樹唸了七年的大學,期間到處打工體驗人生,且在大學時期就與現在的妻子登記結婚,看似是個不受到主流思想所拘束而順從內心想法的人。學生時代就讓人感覺很有自我想法的村上春樹大學畢業後,不像大部分的人選擇去當上班族,而是經營了一家爵士咖啡館,據說頗受歡迎的,感覺生活算是過得不錯。有一天村上春樹到了棒球場去看球,看到球員打著棒球,忽然腦海閃過了跟眼前景象沒什麼關係的想法,那就是寫一本小說,然後,他還就真的開始寫了!村上春樹忽然所開始寫的第一部小說《聽風的歌》在完成後即拿下了文學雜誌的新人獎,從此踏上了他從未想過的作家之道,人生,多妙啊!

  我們常常會計劃人生,但人生是一個很奇妙的過程,有時候計劃了很久,卻無法實現,而突如其來的靈感,卻反而是改變一生的重要契機,所以我們不要小看計劃以外的靈光乍現,乍現的靈光可能會改變你的命運。

參考資料:中國時報、維基百科、書單王國

《助你66大順》系列連載文章

66_04 - 複製

   宇為四方,宙為前後,六合宇宙,圓滿即六,圓滿再滿,六六大順!

   插畫形成過程:

66_53_1

66_53_2

66_53

2016

    姚念廣,1988.03.18生,具文理與理工學經歷,住過山海及城鄉,喜創作,幸得數次出書、藝文獎及媒體報導;2010年險失明,屢次手術仍終受眼疾所苦,體悟無常而性轉行動派,2013年圓夢開始出書,2015年與募資平臺合作公益環島,期許成為有益之創作人。  

 Profile    e-mail     facebook     plurk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