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

3_01-1

3_01-2

3_01-3

3_01-4

本作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鬼島服務業》第三章 鬼島手札(1)

圖文/御宅族阿廣

 

  啊,肚子怪怪的,趕快來去找廁所!啊!對了,去上廁所之前,必須要先唸一下咒語!

「飯疏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不義而富且貴,於我如浮雲。」

  好!趕快!

「喀,碰!」念廣快速的開了廁所門,然後快速了關門。

  呼~舒服多了,可能是昨天吃太多富滿高纖維的雜糧麵包了,很快就結束了,呵呵呵!

「嘩啦嘩啦,咕嚕嚕嚕~喀。」念廣沖完馬桶後,開門出去。

  嗯?怎麼回事,公園的路上……路上都是人類!是人類呀!我的天呀,這大概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人類會覺得這麼開心吧!我回到原來的世界了!兩年了!我終於回到原來的世界了!

  原本在公園散步的念廣,因為肚子不舒服,只好去公廁上廁所。從廁所出來以後,看到公園有著帶小狗散步的紫衣男人、穿著粉紅色運動服在散步的金髮女人、臉色很像是考試考壞的學生服女孩和穿著潮流服裝的潮男。

「我終於回到原來的世界了!」念廣不顧旁人眼光,站在公廁前開心的大喊!

「先生,借過一下,不要擋在門口。」

「啊,對不起!對不起!」

 

  回到原來的世界後,念廣第一件事,就是回去他的小套房,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他所留下之資訊。回到小套房後,發現家裡的擺設完全沒有改變,放滿書的書櫃,有著田園元素圖案的床舖,還有放著音響的電腦桌,都跟以前一模一樣。

  看來那傢伙很尊重我,沒有隨便亂動和改變我的房間。

「噫?」

  雖然看似沒有改變的房間,電腦桌上卻有一個沒看過的北都郵局存摺,這是念廣應該沒有的,因為念廣是北都商銀的存戶,不是北都郵局的存戶。存摺的用戶名是念廣的沒錯,於是念廣馬上聯想到是另一個世界的他在這裡辦的。

  打開來看看吧!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萬、億……這傢伙也太會賺錢了吧!

  念廣看著存摺,站著發愣三分鐘。

  沒想到另一個世界的我這麼會賺!有了這一筆錢,我暫時不需要工作,可以專心圓我的作家夢了!

  念廣激動著拿著存摺,心中下定決心追求實現夢想,用另一個世界的他所留下的這一筆財富。

  謝謝啦!另一個世界的我!

 

  一段時間後,世界產了一位新的名人,同時也是大作家,他叫姚念廣,他寫了一部小說,小說因為受到歡迎,而後被尼本國改編成漫畫跟動畫,在全球傳遞!在這之後,擁有世界最先進電影技術和最多資金的高來屋電影企業集團,買下了小說改編的版權,邀請國際巨星雪傑克曼和許多知名電影巨星共襄盛舉!念廣,無庸置疑的成為了大作家!實現了夢想!

  或許有人好奇,念廣他寫了什麼故事?他寫了科幻的故事,但你以為他是在寫他在鬼島的故事嗎?錯!這樣想你就錯了!但是,他的世界觀與靈感,確實是參考自鬼島。他在鬼島的時候,每次都會把特別的事情或無關緊要的事情,寫進一本紫色花紋的手札裡,然後隨身攜帶,尤其去廁所大便的時候更要帶,以便咒語實現了以後,可以一起把手札帶回原來的世界。

  嗯,來到了新的世界鬼島,雖然我不知道我自己會不會一直被困在這裡,但其實換個方向想想,如果哪一天我可以回到原來的世界,這裡的故事和世界觀,是寫故事非常棒的特別題材!所以,我要買一本手札記下每一件特別的事情!

  那本讓念廣成為大作家的故事,其實是參考自於他在鬼島所記錄的鬼島手札而來的……

待續…

*手札:不像日記那般,比較像是隨手而寫的記事,記下當下的事或心情用。

鬼島服務業_00

end

 

 

arrow
arrow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